全部

逐梦省运·活力日照 | 探访日照体育公园建设背后的故事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11-01 11:17:11

WechatIMG837.png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1日讯(闪电体育 蒋珊 牟晓峰)在日照市图书馆北侧,日照体育公园北区已经投入使用,许多日照市民来到这里运动健身,体育公园已经成为喜欢运动的市民们的“打卡点”。作为2022年省运会乒乓球和体操项目的比赛场馆,日照体育公园历时两年多的建设,如今已经从图纸上站立起来,进入最后装饰阶段。

设计灵感源自碧海浪花的现代化场馆

WechatIMG834.jpg

日照体育公园位于日照市东港区,西邻沙墩河,占地约14万平方米。主场馆将承接第25届省运会乒乓球和体操项目,可同时容纳六千人观赛。场馆顶棚呈波浪状,设计灵感来源于独具日照特色的碧海浪花,寓意激励选手的“激流勇进”。除了承接省运会的乒乓球、体操项目比赛,该场馆可一馆多用,满足冰上项目和篮球比赛。同时,场馆配套设施齐全,西侧的室内训练场可供篮球、网球训练使用。

WechatIMG833.jpg

日照城投体育公园现场负责人徐洋在接受闪电体育记者采访时表示,能参与这个项目,内心十分自豪。“从2017年7月份开始施工,从挖土方一直到现在,我已经在这个项目待了两年多了。看到了一步步从地下到地上,美观效果出来了,看着它一天天在变化,心里很有成就感。”

WechatIMG839.png

据悉,该场馆采用了国内领先的钢结构技术,外部结构都用纯钢材料建造。目前,场馆整体建设工作已经完成百分之九十,正在进行最后阶段的外立面幕墙封闭以及装饰工作。

助力全民健身 加快打造“活力之城”

WechatIMG832.jpg

除了承接第25届省运会的部分比赛项目,日照体育公园建设的另一宗旨,就是倡导全民健身,让市民积极参与到健身运动中来。

WechatIMG842.png

目前,日照体育公园北区的室外场地已经投入使用,共设有6处网球场、10处篮球场、1处标准足球场、4处笼式足球场、2处门球场、1处全民健身广场、8处休闲广场以及健身步道,这些场地都对市民开放。按照规划,主场馆运营以后,也将逐渐对外开放,全方位助力全民健身。

以省运会为契机  完善城市功能

2018年10月20日晚,日照市接过第25届省运会会旗,省运会正式进入“日照时刻”。除了日照体育公园,网球中心、体育小镇等一系列的体育基础设施正在逐渐成型,日照以举办省运会为契机,将加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质及影响力。

日照将秉承“办好一次会,搞活一座城”的理念,全力做好“体育+”、“+体育”的文章,切实发挥好承办省运会对日照经济社会发展的带动作用,促进现代化海滨城市建设再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杨凡、蒋珊]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再现鲁智深!鲁能发足协杯战申花海报:启幕·攻无不克

再现鲁智深!鲁能发足协杯战申花海报:启幕·攻无不克

11月1日晚,足协杯决赛将上演首回合争夺,山东鲁能坐镇主场迎战上海申花,鲁能官方于31日发布赛前海报,主题为“启幕·攻无不克”。[详细]
齐鲁网 2019-10-31
CBA官方辟谣:山东男篮不存在欠薪 也未接到任何欠薪投诉

CBA官方辟谣:山东男篮不存在欠薪 也未接到任何欠薪投诉

CBA联赛官方31日晚发布官方消息,称经与山东西王俱乐部沟通,目前该俱乐部不存在拖欠运动员工资问题,截止目前CBA联盟也未接到任何关于该俱...[详细]
齐鲁网 2019-10-31

申花主帅:先客后主应该有优势 足协杯全力争胜

10月31日,足协杯决赛首回合比赛客队赛前发布会在奥体中心举行,申花主帅崔康熙携莫雷诺出现在发布会现场。[详细]
齐鲁网 2019-10-31

鲁能基地备战王大雷正常参加 一名队员单独慢跑

2019中国足协杯决赛第一回合比赛将展开角逐,山东鲁能坐镇主场与上海申花交手。鲁能在决赛中先主后,赛前一天,山东鲁能按照惯例,没有前往...[详细]
齐鲁网 2019-10-31
鲁能赛前备战训练 李霄鹏随队热身王大雷奋力扑救

鲁能赛前备战训练 李霄鹏随队热身王大雷奋力扑救

10月31日下午16:00,鲁能在基地备战明日与申花足协杯的首回合较量。[详细]
齐鲁网 2019-10-31

李霄鹏:至少要对得起买票的球迷 鲁能不存在体能问题

10月31日15:00,鲁能对阵申花的主队赛前发布会在奥体中心举行,李霄鹏携队员张弛出席赛前发布会。[详细]
齐鲁网 2019-10-31

鲁能主帅:要对得起排队买票球迷 一句话回应两人停赛

山东鲁能与上海申花的足协杯决赛首回合周五晚准时打响。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鲁能主帅李霄鹏表示,“决赛赛场上,我们所有队员都会尽自己最...[详细]
齐鲁网 2019-10-31
鲁能战申花赛前发布会召开,李霄鹏携队员张弛出席

鲁能战申花赛前发布会召开,李霄鹏携队员张弛出席

10月31日,足协杯决赛赛前新闻发布会环节,鲁能主帅李霄鹏携带队员张弛出席,师徒二人提前半小时便抵达了济南奥体新闻发布厅之外。[详细]
齐鲁网 2019-10-31

李霄鹏携张弛出席赛前发布会 师徒二人提前半小时抵达

周五晚上19:35,2019足协杯决赛首回合上演,山东鲁能主场迎战老对手上海申花,对手提前两天便来到了济南。[详细]
80 2019-10-31

山东西王男篮辟谣:不存在欠薪,将追究造谣者责任

本周六,山东西王男篮主场迎战八一,这也是新赛季山东男篮首场比赛。[详细]
齐鲁网 2019-10-3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