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体质达人赛亮相文博会 体育惠民演绎新精彩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9-19 15:31:09

微信图片_20190919145646.jpg

9月19日,济南市第六届体质达人联赛亮相2019年第八届山东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通过科学的比赛项目、精彩的体育表演,多角度展示了济南群众体育事业和全民健身运动发展的新成就。

微信图片_20190919145657.jpg

此次文博会专场活动是2019年济南市体质达人联赛的第六站,重点打造了一系列融科学性、竞技性与趣味性于一体的比赛项目,以群众健身需要为基础,以科学健身指导为依据,以提高群众健康水平为目的,由体质基础项目、体适能项目、国家体育锻炼标准项目、趣味素质拓展项目四个模块的测试一一呈现,综合体现市民的健康素质水平。比赛期间,骨关节活力操、街舞、魅力舞蹈等彰显体育魅力的表演在现场展演区轮番上演,精彩不断,引来无数观客。在人气最为火爆的比赛区域,参赛者均可通过科学的体质监测了解自身的体质状况,并获得个性化的运动处方,享受科学健身指导服务。用体育惠民彰显公益担当,点亮了文博主题,营造了科学健身的良好氛围。

微信图片_20190919145707.jpg

济南市体质达人联赛是根据国民体质监测转化升级而开发的一项新型赛事,在市体育局的精心培育和市全民健身中心的周密组织下,已连续举办六届,有两万余人参加,覆盖面不断扩大,影响力不断提升,受到国家体育总局、国家国民体质监测中心的高度关注和认可,已经成为济南市群众体育活动的一项品牌赛事。在新时代、新思想的引领下,体质达人联赛进一步改革创新,突出泉城特色体育品牌文化,以新的姿态在文博会亮出了一张独特的体育名片。

微信图片_20190919145701.jpg

体质达人联赛立足国家战略,面向群众视野,致力于促进济南“体育+”的全面综合发展,这次文博会专场聚焦群体更广泛,比赛形式更灵活,积极推进体医融合新理念,在科学比赛的同时,创新比赛项目,增添游戏形式,最大程度地调动了不同人群的健身积极性。为进一步提升赛事品质,为群众带来新的科学健身服务享受,济南市体质达人联赛将坚持项目创新,加强科学健身指导,厚植体质达人联赛发展的文化根基,努力将其做成专业化、综合化、高水平的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融合发展平台。

微信图片_20190919145711.jpg

促进人民健康是推动群众体育事业深入发展的重要动力,济南市全民健身中心将在市体育局的领导下,以实际行动认真贯彻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全面落实《体育强国建设纲要》和健康中国行动,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助力健康中国建设,继续因时因地因需的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带动更多泉城市民科学健身、文明健身,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为加快建设“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国际医疗康养名城和体育强市贡献力量。

闪电体育 田源 报道

[责任编辑:杨凡、徐凯华、田源]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文博会拉开大幕 山东体育展厅动感亮相

文博会拉开大幕 山东体育展厅动感亮相

周四上午,2019年第八届山东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在济南西部国际会展中心正式开启,作为文化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山东体育展区动感亮相文...[详细]
齐鲁网 2019-09-19
酸了!维金斯ins大秀恩爱羡煞旁人

酸了!维金斯ins大秀恩爱羡煞旁人

近日,森林狼当家球星安德鲁-维金斯在自己的ins上晒出与妻子合照,甜蜜撒狗粮。[详细]
齐鲁网 2019-09-19

山东男篮双外援首次亮相训练场 球队将赶赴贵州进行热身赛

18日下午,山东西王男篮正在省体育局训练基地进行备战,其中,双小外援坎南和塞尔登均已经抵达济南,与队伍进行会合,球队计划在19日赶赴贵...[详细]
齐鲁网 2019-09-18
山东冰雪项目砥砺发展  力争2022冬奥会有作为

山东冰雪项目砥砺发展  力争2022冬奥会有作为

昨晚,2022北京冬奥会吉祥物“冰墩墩”正式亮相,冰雪盛会距离我们越来越近,山东冰雪健儿们备战的步伐也在加快。[详细]
齐鲁网 2019-09-1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