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泉城篮球追梦人 默默无闻做青训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8-28 11:19:08

333.jpg

位于泉城济南的山东健捷篮球俱乐部,从2005年成立以来,已有14年的历史,作为一家青少年篮球培训机构。近年来,培养出了很多优秀球员,而作为俱乐部创始人的高燕,也是受到了广泛赞誉。

666.jpg

为了选拔更多的篮球人才,俱乐部主教练高燕多年来把孩子们的基础培养和战术素养的训练放在第一位,同时她还加强队员们的实战练习,定期与高水平的队伍进行交流比赛,“我们与其它篮球培训机构不同,我们首先是以选拔培训人才为主,其次,着手于孩子们的篮球兴趣培养、基础培养、 战术素养的培养,而且实战练习比较多,经常组织孩子们进行交流比赛,从比赛当中找差距,从而完善训练水平。” 高燕表示。

777.jpg

今年已经50岁的高燕,年轻时也是一名篮球运动员,因为对于篮球的热爱,在退役后依旧选择了篮球培训这项事业,多年来她与这些孩子们朝夕相处,建立了深厚的感情,平时她会针对不同年龄段的孩子因材施教。“学龄前儿童,我们进行灵活反应,全面练习运球为主,学龄后8岁的孩子就全面练习基本功,10岁的小孩有一定基础以后进行对抗练习,战术的基本素养练习等等。在训练过程当中严格要求,在生活当中或是训练之余,以表扬鼓励为主,以妈妈的心来关怀她们。”高燕说。

222.jpg

如今高燕的儿子,刚刚从篮球相关专业大学毕业的董仕轩也来到了俱乐部担任教练的工作,受到母亲的影响,董仕轩在场上也是严格要求自己,“她对我的要求还是很严的,无论是从训练方面比赛方面,包括生活方面,她会告诉我怎么做会更好。”

888.jpg

山东健捷篮球俱乐部在2018年和2019年连续两年夺得了中国小篮球联赛U10男子组济南赛区的冠军,还获得了2018-2019年NYBO中国人寿杯小篮球联赛山东赛区冠军,在2018年中国小篮球华北大区比赛中,小队员赵奕然场均得分排名第一。此外,俱乐部还培养出了效力于北京首钢青年队的孙晨然、CUBA的胡中麒等优秀队员。

1111110.jpg

对于这位默默无闻从事篮球青训的教练高燕来说,她的梦想就是能够培养出更多优秀的篮球人才,无论时光变迁,篮球仿佛就是她的生命当谈到自己会在篮球这项事业上坚持多久时,高燕说道:"篮球对我来说意味着精神食粮,意味着生命,只要我还活着,我就会出现在球场。“


闪电体育 刘旭


[责任编辑:杨凡、徐凯华、刘旭]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丁彦雨航经纪公司发声明:小丁从未索要高薪(附全文)

丁彦雨航经纪公司发声明:小丁从未索要高薪(附全文)

8月28日上午,丁彦雨航的经纪公司公布了他的伤病情况,在伤病问题上,小丁的经纪公司是这样写道:经医疗团队诊断,丁彦雨航此次遭遇的伤病...[详细]
齐鲁网 2019-08-28

张骋宇12分 青岛国信热身赛60-78不敌科特迪瓦国家队

26日晚,2019“海天中心杯”时尚青岛国际篮球对抗赛在国信体育馆打响,吸引了近4000名球迷现场观战。正在备战新赛季的青岛国信双星队与即将...[详细]
齐鲁网 2019-08-27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