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专访中国奥运金牌第一人许海峰:山东体育走在全国前列 射击也有突出贡献

来源:齐鲁网

作者:孙东昊,韩雷

2019-08-10 01:53:08

齐鲁网8月9日讯 8月9号,全国第二届青年运动会在山西全面打响,各个项目都在如火如荼的进行着,在射击馆内,一个人的出现则引起了不小的轰动,他就是中国奥运金牌第一人许海峰。

现身赛场引轰动 对射击心怀“旧情”

1565716230(1)

作为射击界的功勋元老,62岁的许海峰当日出现在山西体育中心射击馆内,受到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欢迎,许多人都争先恐后的索要合影,许海峰也都一一满足。

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许海峰获男子手枪60发慢射冠军,成为那届奥运会首金得主,同时也是中国首位奥运冠军,实现了中国奥运会历史上金牌"零"的突破。除此之外,许海峰也是中国第一个集奥运会冠军、世锦赛冠军、亚运会冠军、亚锦赛冠军多项荣誉于一身的运动员。

“受组委会邀请,我昨天参加了二青会的开幕式,但我想还是再留一天,看看这些孩子们。 ”看着赛场上的孩子,许海峰眼神里流露出的满是欣喜和期待。

虽然已经和射击“分手”多年,但是许海峰对射击仍有着特殊的感情,“我就是从射击出来的,现在射击的规则改变了很多,自己也来看看现在射击都是怎么打,有些什么特点。”许海峰告诉记者,从04年离开射击队以后,就很少在看射击比赛了,这也是自从他退休后,时隔多年再次来到现场观看射击比赛。

为小将送上“箴言” 坦言射击未来可期

DSC_9149

2017年11月,许海峰卸任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正式退休 。如今,身为健康中国行动推进委员会委员的许海峰,将更多精力投入到社会公益以及全民健身当中,自始至终,许海峰也未曾离开体育事业,而射击也是他心中最放不下的那一个。

射击赛场上,可以说是千变万化,不到最后一刻,谁都不知道会出现怎么样的结果。许海峰表示,这些孩子们还年轻,比赛中出现问题也是正常,关键是比完赛后,如何学会总结问题,解决问题,然后继续提升,形成一个良性的循环,“年轻人需要在大赛中历练成长。”

全国青年运动会是年轻人竞技拼搏的舞台,参加比赛的运动员年龄也都普遍比较小,“从今天的比赛中也看得出,小孩打出的成绩都非常不错,水平也越来越高了。”许海峰一边说着,一边看着场上比赛的孩子连连点头,随即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射击这个项目,是比较适合国人的一个项目。”看着二青会上参加射击比赛的小将们,许海峰也对射击的未来充满了期待,“只要我们自己重视起来,社会给予关心支持,我相信今后,射击一定会发展的越来越好。”

盛赞山东体育事业 期待运动健儿再创辉煌

DSC_9262

在当日的射击比赛中,山东健儿表现不俗,在体校甲组女子50米步枪三姿中,代表济南体校出战的聂文琪、魏婧、刘子冰三名小将发挥出色,最终斩获团体赛金牌,这也是自二青会开幕之后,山东省获得的首枚金牌。除此之外,在体校甲组男子10米气步枪团体赛中,代表济南体校出战的张常鸿、邱广硕、朱训龙三名小将也斩获一枚宝贵的银牌。

“单从射击来说,山东曾经为国家做出过很大的贡献,包括杜丽、谭宗亮、张梦雪都是山东走出来的优秀射击运动员。包括巴西奥运会,射击项目唯一一块金牌就是山东获得的。”

谈及山东体育的发展,许海峰也竖起了大拇指:“不光是射击,从总体水平来说,山东的体育项目普及的很好,体育事业的发展也是走在全国前列的。”

采访最后,许海峰也送上为这届青运会的孩子们了送上了自己的祝福:“希望这些年轻的运动健儿们继续努力,能够在这次二青会上表现出最好的一面,将来为自己的家乡,自己的祖国争光添彩。”

 

闪电体育 孙东昊 韩雷 太原报道

[责任编辑:杨凡、孙东昊]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鲁能将于1月初开启冬训拉练   新赛季主场问题还得再等等

鲁能将于1月初开启冬训拉练 新赛季主场问题还得再等等

山东鲁能全队将在1月上旬集结开启冬训。据悉,如果不出意外,球队第一阶段的冬训地点还是在广州进行。眼下,主帅李霄鹏是否上调国家队,这...[详细]
齐鲁网 2019-12-24
淄博蹴鞠昆明冬训 新赛季志在冲击更高目标

淄博蹴鞠昆明冬训 新赛季志在冲击更高目标

2019赛季中乙联赛,淄博蹴鞠可谓足够亮眼。虽是刚迈入职业联赛的第二年,淄博蹴鞠却在30多轮的鏖战中,取得了第七名的好成绩。尽管没能成功...[详细]
齐鲁网 2019-12-24
突发!山东男篮三队员身体不适,紧急征调两名队员赴天津

突发!山东男篮三队员身体不适,紧急征调两名队员赴天津

24日晚,山东西王男篮将在客场挑战天津男篮,今天上午,闪电体育了解到,教练组侯冰以及张庆鹏、李敬宇、吴轲等队员拉肚子,山东男篮紧急征...[详细]
齐鲁网 2019-12-24

客战津门虎,山东男篮多人赛前训练“轮休”

24日晚,排名联赛第八位的山东西王男篮将在客场挑战天津男篮,对手阵中有山东球迷熟悉的外线射手潘宁。之前对阵广东的比赛,潘宁替补登场打...[详细]
齐鲁网 2019-12-23

王汝恒因腰伤缺席训练课 出战天津有悬念

周二晚上,山东西王男篮客场对阵天津队,本场比赛因为潘宁的原因受到了广泛关注。赛前的适应训练中,王汝恒在酒店休息,缺席了赛前适应训练...[详细]
齐鲁网 2019-12-23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