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鲁能本赛季再遇“苦主”恒大 复仇之战需做好三点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8-02 10:04:08

6cd6c814baa93a9183a7573a29cb74b0_shandian (1).jpg

齐鲁网8月2日讯 (闪电体育 孙东昊)8月3日,中超第21轮,山东鲁能将在主场迎战广州恒大,目前,鲁能10胜4平6负积34分位列联赛第4位,恒大则以17胜1平2负的战绩暂列榜首。在此前,恒大曾在主场2-1绝杀鲁能,而且在亚冠淘汰赛的两回合中,恒大也凭借点球大战淘汰鲁能晋级,此番交战,也是鲁能的复仇之战。

队长复出“快马”痊愈  新援将上演首秀?

 

005Aws34ly1g5jbma30auj32ek1t4hdt.jpg

中超联赛20轮战罢,鲁能积34分位列第四,领先第五名的苏宁5分。此番主场迎战恒大,距离上次客战大连已过去将近一周的时间,鲁能队员们的体能倒是不存在问题。

人员方面,蒿俊闵在缺席了上轮比赛后,本场比赛复出可能性很大。本赛季蒿俊闵在联赛中贡献了1粒进球和4次助攻,其中有一项数据是全队最高,那就是关键传球数,达到了38次,这也足够说明蒿俊闵对于球队进攻的重要性。此外,从助理教练郝伟在社交平台晒出的训练照来看,“边路快马”吴兴涵也已经开始参加对抗性训练,也基本具备了登场条件。

新外援莫伊塞斯也与球队合练数日,现年31岁的他,位置是中场,也可以出任前腰。与恒大的比赛,莫伊塞斯能否联袂蒿俊闵,上演首秀,也是令人非常期待,他到底“成色几何”,想必很快就会有答案。

恒大三叉戟“火力全开” 一外援或成奇兵

00a54ddaa2d941ceaff597bb703dfd2a.jpg

反观恒大,目前的势头用“如日中天”来形容一点也不为过。已经11连胜的恒大,以17胜1平2负的战绩暂列榜首,已经与上港和国安拉开了4分的差距。

在恒大近期的比赛中,埃尔克森、韦世豪、杨立瑜三人组成的前场三叉戟,展现出了极强的攻击力。目前埃尔克森已经代表球队打了4场连胜,贡献5粒进球和2次助攻,效率惊人。韦世豪本赛季也有8粒进球和6次助攻,杨立瑜则以10次助攻暂列联赛助攻王,他们三人成为了恒大进攻端火力持续的保障。

除此之外,中场核心保利尼奥作为球队的进攻“发动机”,除了为队友输送弹药外,自己也有着极强的门前终结能力。对于另一外援塔利斯卡,鲁能也不能掉以轻心。虽然刚刚伤愈复出的塔利斯卡还未找到最佳状态,但是此前联赛交手,鲁能就是被塔利斯卡一记神仙球压哨绝杀。近期,塔利斯卡也一直通过训练寻找状态,他很可能成为恒大的一员奇兵。

再遇“苦主”恒大   鲁能需做好三点

微信图片_20190625200649.jpg

要说鲁能联赛的“苦主”,可以说非恒大莫属了。进6场交锋,鲁能只有尴尬的1平5负,难求一胜。尤其是在本赛季,联赛客场2-1被对手绝杀,这赛季重中之重的亚冠也被恒大在点球大战中淘汰,让鲁能苦不堪言。

如今再遇恒大,鲁能队员们的心态很重要。目前鲁能联赛第4名的排名与前三名已经拉开了较大差距,而领先第5名的江苏也有5分之多。可以说,鲁能在联赛中是“无欲无求”的状态,队员们没有任何压力的轻松上阵,只带着复仇的信念与恒大拼死一战,也有利于发挥出自身的最佳状态。反观恒大由于夺冠,此战胜负则显得非常关键。

其次,高空“轰炸”是鲁能与恒大掰手腕的必备筹码。近期,鲁能在打法上也开始尝试“转型”,地面传控明显增多。但是与恒大一战,高空球依然是鲁能的一大优势,之前亚冠次回合,鲁能凭借这佩莱和费莱尼的高空威胁,一度险些完成逆转。对于以传控见长的恒大来说,鲁能显然需要重新拾起昔日的“技能包”,高空优势也是恒大忌惮鲁能的一点。

最后,鲁能本场还是需要立足防守。从球队账面上来讲,恒大的阵容显然要比鲁能“豪华”,对拼并没有优势可言,专注防守,抓住机会发动反击,对于鲁能来说也是比较务实的战术。

 

 

[责任编辑:杨凡、徐凯华、孙东昊]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鲁能赛季第四次交手恒大  队长或复出快马已痊愈

鲁能赛季第四次交手恒大 队长或复出快马已痊愈

本周六晚,鲁能迎战恒大,火星闯地球,比赛一触即发。鲁能周四官方发布了与广州恒大的比赛海报——一战到底。海报当中,鲁能的三位核心主力...[详细]
齐鲁网 2019-08-01
“青青侠”相约帆船周·海洋节  夏日打卡奥帆新地标

“青青侠”相约帆船周·海洋节 夏日打卡奥帆新地标

帆船周·海洋节是每年青岛夏季的盛会,今年第十一届青岛国际帆船周·青岛国际海洋节更是青岛时尚季十项重要活动之一,是挖掘青岛时尚元素、...[详细]
齐鲁网 2019-08-01
射箭女孩孟凡旭:“我想为山东拿一块奥运金牌”

射箭女孩孟凡旭:“我想为山东拿一块奥运金牌”

在6月份刚刚结束的2019年射箭世锦赛女子团体反曲弓决赛中,山东年轻选手孟凡旭和队友郑怡钗、安琦轩一起勇夺第四名,顺利拿到了东京奥运会...[详细]
齐鲁网 2019-08-0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