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弘扬太极神韵 2019全国老年人太极拳健身大联动活动成功举办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5-25 11:14:05

DSC_8577.JPG

齐鲁网5月25日讯 5月25日,由济南市老年人体育协会、济南市杨式太极拳研究会主办,济南市杨式太极拳研究会历下区联络站承办的2019年全国老年人太极拳健身推广展示大联动活动济南市分会场暨纪念国际太极拳月大型太极拳、械展示活动在山东师范大学千佛山校区体育场举办。来自济南市杨式太极拳研究会的1000余名会员参加了展示活动。

DSC_8557.JPG

活动启动仪式上,中国老年人体育协会副主席、山东省老年人体育协会主席曹学成,山东省老年人体育协会副秘书长王夏,济南市体育局副巡视员丰培奎,济南市老年人体育协会副主席平晓峰,济南市杨式太极拳研究会会长赵兴涛,济南市老年人体育协会秘书长黄法明,济南市杨氏太极拳研究会秘书长王清宝等领导出席活动。启动仪式由济南市体育局副巡视员丰培奎主持,中国老年人体育协会副主席、山东省老年人体育协会主席曹学成宣布活动开始。

DSC_8570.JPG

1000余人身着太极服,随着悠扬的乐曲展示了24式太极拳,动作整齐划一,如行云流水,收放自如,完美诠释了太极拳刚柔并济之美。随后,花样42剑、八法五步、28式太极拳、43式太极拳、功夫扇等一系列精彩的展演,充分展现了新时代泉城中老年人的无限活力与精神风貌。

DSC_8589.JPG

太极拳是我国优秀的传统体育项目,凝结了我国几千年传统文化的精髓,是人民大众尤其是中老年朋友喜好的健身养生方式之一。普及推广老年人太极拳活动是深入贯彻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和建设“健康中国”的重要举措,对于推动我市老年人体育事业健康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近年来,济南市体育局、济南市老年人体育协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积极响应省政府号召和省、市领导重要批示精神,以满足老年人体育健身需求、提高老年人健康素质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切实提高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强化工作机制,聚集各方面力量,切实让各区县动起来,让全体市民参与进来,积极推进普及太极拳进街道(镇)、社区(村)活动的深入开展,层层普及太极拳工作取得可喜成绩。

DSC_8607.JPG

同时,在普及太极拳活动的引领下,其他各项老年健身活动也开展的有声有色,进一步推动了我市老年体育工作的新发展。而在太极拳普及推广过程中,济南市杨式太极拳研究会做了大量工作。研究会的1000余名会员在全市的100多个太极拳教学站点,常年义务传授杨式太极拳、陈式太极拳、健身气功等项目,多年来累计培养社会武术爱好者近20万人,对济南市太极拳运动的发展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



闪电体育 孙东昊

[责任编辑:杨凡、徐凯华、孙东昊]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回归的里皮,履新的陈戌源,他们会是国足的强心剂吗?

回归的里皮,履新的陈戌源,他们会是国足的强心剂吗?

和所有媒体的报道一样,里皮正式回归国足的消息在今天被足协官宣了;同时被官宣的还有上港俱乐部董事长陈戌源担任足协换届筹备组组长,他将...[详细]
齐鲁网 2019-05-2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