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刘越预测鲁能将客场小胜申花  直言李霄鹏给球队带来凝聚力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5-14 15:23:05


山东鲁能结束了与上海上港的比赛后并没有返回济南,而是在上海继续备战周五晚与申花的比赛,闪电体育记者也专访了著名足球评论员刘越。 刘越也是山东球迷的老朋友了,早在职业联赛元年当时就在老泰山队效力,期间1996年还入选国足随队征战亚洲杯,2000年刘越离开鲁能转会云南红塔,2004年正式退役。此后刘越完成了他的人生转型,成为了足球评论员。

惜败上港的鲁能,周五将继续客场挑战上海申花,展望这场比赛,刘越表示:“从近期的情况来看,申花这边是绝对不乐观的,虽然主场作战,但是申花内部矛盾,我说的这个矛盾是战术使用矛盾和人员固定使用矛盾,是有很大的问题。球队其实现在一直不稳定,改了新的阵型,但从球队目前来看,大家似乎对新的阵型和弗洛雷斯的这个战术理解的不是很透彻,在执行方面有很多的差错,所以这种战术使用上的迷茫期是目前申花最严重的时段。”

刘越认为,对鲁能来讲正好相反,提前亚冠出线之后,没有任何的这样一个包袱,然后所有的全力的去打联赛,“仅从战略上来讲,虽然是客场作战,但是鲁能这边几乎已经是占据了很大的优势了,人员上也是没问题的。而且鲁能也不用奔波,所以我觉得,鲁能这边的优势更明显一些。如果不出意外鲁能应该是个小胜。”

目前三线作战鲁能亚冠锁定了小组第一,联赛排名前列,足协杯进16强,对此刘越表示:“到目前为止,我觉得还都是意料之中。因为从鲁能最近的情况来看,比较稳定,特别是李霄鹏在球队凝聚力这方面做的非常好,球队的战斗力非常的强,这一点是足球当中很重要的。有的时候大家都说要漂亮的进攻足球,实际上一个球队的凝聚力是最重要的,我觉得能赢球才是硬道理。”

佩莱目前已为鲁能在亚冠和中超比赛中贡献14个进球,是球队的“真大腿”,但这两轮比赛佩莱因伤缺席,格德斯也找到了状态,针对这个问题刘越表示:“其实有关外援的使用,一切是为了结果而服务的,所以根据不同的类型的球员,使用不同的战术,我觉得这个是没问题的,你未必就是说必须把两个人拧在一起,所以目前来看,佩莱能打也好,或者格德斯能打也好,教练组会围绕这两个不同类型的队员有不同的战术,和人员的搭配,包括中方球员的搭配。”

刘越觉得,通过打上港这场比赛,李霄鹏可能会有更深刻的一个感受,“那就是不同的类型,不同的作战环境,球员各自有各自的一种使用方式,这应该是不矛盾的。”

在联赛中,北京国安一骑绝尘领先鲁能13分,对于今年中超争冠形势,刘越表示:“联赛悬念始终是有的,但是目前一个非常重要的点是,如果国安那边亚冠出不了线,全力以赴打国内联赛的话,我觉得它争国内联赛冠军的可能性是非常大的。而对鲁能来讲,亚冠到底能打多远,而且球队在未来当中,势必要遇到这样一个人员的调换使用的方式,这都是一个考验,从目前来看,国安的优势是很明显的。”

目前中超联赛很多球队都有了规划球员,针对这个问题刘越表示:“我觉得这是一次破冰的尝试,因为归化球员,他有很多种的优势,特别是它生长的足球环境和我们不一样,所以他可能在足球方面比我们国内的本土球员要好一些。”刘越指出,另外一个需要甄别的问题是,未必所有归化球员都是好的。“国外也有不会踢球的,所以我觉得这种甄别的能力也是很考验俱乐部,但无论如何,在这种丰富球员的储备方面,特别是面对这种中国足球现在后备力量不足的状态下,这是一种解燃眉之急的办法,但绝不是依靠它去发展中国足球的唯一出路。”

刘越是土生土长的济南人,跟鲁能也有着很深的感情,刘越告诉闪电体育记者,“不管我身在何地,山东始终是我的家。” 



闪电体育记者 张维 上海报道

[责任编辑:杨凡、徐凯华、张维]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2019年全国女排冠军赛:两主力队员回归助力山东队3-0上海队豪取三连胜

2019年全国女排冠军赛:两主力队员回归助力山东队3-0上海队豪取三连胜

5月13日,在2019年全国女排冠军赛小组赛第三轮的比赛中,山东队与上届冠军赛卫冕冠军上海队展开激烈争夺,最终3:0拿下对手,赢得了这场关...[详细]
齐鲁网 2019-05-14
吴金贵呼吁不要带有色眼镜看国内教练 李霄鹏执教很成功

吴金贵呼吁不要带有色眼镜看国内教练 李霄鹏执教很成功

山东鲁能近期在上海连续客场征战,闪电体育记者也是独家专访了山东球迷的老熟人,前鲁能主帅、现任上海申花俱乐部体育总监吴金贵。[详细]
齐鲁网 2019-05-13
济宁市第九届全民健身运动会暨蓼河新区国际半程马拉松赛开跑

济宁市第九届全民健身运动会暨蓼河新区国际半程马拉松赛开跑

5月12日,由济宁市体育局及济宁高新区管委会主办的济宁市第九届全民健身运动会暨2019济宁•蓼河新区国际半程马拉松赛热力开跑。[详细]
齐鲁网 2019-05-13
鲁能憾负上港 众将发声:太欺负人

鲁能憾负上港 众将发声:太欺负人

2019中超第9轮:上海上港2-1山东鲁能。赛后鲁能球员对于裁判的判罚十分不满,在社交媒体上表示:太欺负人了。今天凌晨5:30,蒿俊闵更新微...[详细]
齐鲁网-闪电新闻 2019-05-13
全国男排冠军赛第三轮:山东队2-3八一遭遇首败

全国男排冠军赛第三轮:山东队2-3八一遭遇首败

5月12,全国男排冠军赛第三轮争夺展开,山东队的对手是老牌劲旅八一队,经过艰苦的缠斗,最终2:3惜败。[详细]
齐鲁网 2019-05-13
闪电评论:你们咋这么欺负人

闪电评论:你们咋这么欺负人

一场精彩的比赛,满血归来的格德斯,本来应该是“格外出彩”,最终,小格却显得跟鲁沪交锋这场比赛的调性和结果“格格不入”。 [详细]
齐鲁网 2019-05-12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