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吴金贵呼吁不要带有色眼镜看国内教练 李霄鹏执教很成功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5-13 11:30:05

8a246a2faafe4d6f470c93f798395f36_shandian

齐鲁网5月13日讯 (闪电体育 张维 上海报道)山东鲁能近期在上海连续客场征战,闪电体育记者也是独家专访了山东球迷的老熟人,前鲁能主帅、现任上海申花俱乐部体育总监吴金贵。

吴金贵是国内知名教练,早在1996年他就辅佐徐根宝担任上海申花助理教练,此后2002年他成为申花队主教练,并且带队获得2003末代甲A联赛冠军。吴金贵和鲁能渊源还要从2012赛季后半段说起,当时滕卡特带队战绩不佳,他临危受命,成为山东鲁能救火教练,率队成功保级。

2013年他成为鲁能俱乐部技术总监,2014赛季吴金贵离开鲁能。随后,他成为申花队主教练,并且带队获得2017足协杯冠军。 

92558e639496677e1a8b102f28dffb7d_shandian

吴金贵告诉闪电体育记者:“我现在是上海申花俱乐部的体育总监,体育总监这个位置,作为俱乐部全面发展考虑的一个位置,主要是青训方面要管的多一些,对现在的技战术层面也要给一些建议;当然还有技术部门,会带领申花的技术团队做一些技术分析和统计,留下一些数据,以备于俱乐部的发展。”

说起曾经工作过的鲁能俱乐部,吴金贵依旧非常关心,吴金贵说:“鲁能亚冠小组能够提前出线,并且排在中超联赛前几位,我觉得这是一个非常不容易的事情,也是体现出教练团队、李霄鹏、俱乐部在各个方面所作的努力跟工作的一个成果。所以大家应该非常高兴地去看这件事情。鲁能是参加亚冠的球队,中超成绩不受影响,这是一件非常不容易的事情。应该祝贺李霄鹏和山东队。”

a9307a5a32c3becdc21469be8cea931d_shandian

之前有人质疑过李霄鹏的执教,针对这个问题,吴金贵也对闪电体育记者明确表示:“很多高薪、高名气、高水平的教练都来到中超了,李霄鹏作为一个中国的本土教练是非常不容易的,尤其是像霄鹏这样年轻的70年代出生的球员,然后又作为教练员,还是为数不多的。霄鹏能够如此出色的完成这个工作,我觉得有他自身努力的结果,也有俱乐部支持的结果。咱们都应该支持中国的本土教练,只要给予时间、给予支持,大家都能够理解,我相信中国教练一样能够做到非常出色。所以我觉得霄鹏做的非常好。”

f071d9309b0e1a940aee953a250b312d_shandian

随后,吴金贵表示,对教练员,尤其是对于中国教练员,不要太苛刻,“不要戴有色眼镜去看,大家应该更多地支持本土教练员,因为本土教练员做教练的空间不是很大,得到的支持也不像外教那么多,所以我觉得不要挑剔一个教练员所制定的这些战术,本土一个教练员了解这支球队,所以我觉得霄鹏做得非常好。”

fff91f9a46ebeeee4fc8ed2ba7575911_shandian

目前山东鲁能三线作战成绩稳定,亚冠提前锁定小组第一,中超联赛排名前列,足协杯也晋级16强。说起老东家的成绩,吴金贵说:“像鲁能这样的球队,重新回到亚冠这样一个平台上来,从今年的情况来看,球队应该会在亚冠上取得好成绩,在联赛、杯赛上面也是鲁能一个强项。”

现在越来越多的归化球员已经来到中超赛场,对于这个话题,吴金贵表示:“我觉得归化球员,尽量是归化比我们本土强很多的球员,尽量是我们花钱了,就一定要考虑对于俱乐部也好,对于中国国家队的建设也好,都会有更大的帮助。”

吴金贵最后也通过闪电体育记者向山东球迷表示问候,吴金贵说:“虽然我已经离开山东很长时间,但我一直都关注鲁能的比赛,在这里也给山东球迷问好,也祝愿鲁能在李霄鹏的带领下能够不断超越。”

本周五晚,山东鲁能将做客挑战上海申花,届时吴金贵会以申花体育总监身份到场观战。 

[责任编辑:杨凡、孙东昊]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济宁市第九届全民健身运动会暨蓼河新区国际半程马拉松赛开跑

济宁市第九届全民健身运动会暨蓼河新区国际半程马拉松赛开跑

5月12日,由济宁市体育局及济宁高新区管委会主办的济宁市第九届全民健身运动会暨2019济宁•蓼河新区国际半程马拉松赛热力开跑。[详细]
齐鲁网 2019-05-13
鲁能憾负上港 众将发声:太欺负人

鲁能憾负上港 众将发声:太欺负人

2019中超第9轮:上海上港2-1山东鲁能。赛后鲁能球员对于裁判的判罚十分不满,在社交媒体上表示:太欺负人了。今天凌晨5:30,蒿俊闵更新微...[详细]
齐鲁网-闪电新闻 2019-05-13
全国男排冠军赛第三轮:山东队2-3八一遭遇首败

全国男排冠军赛第三轮:山东队2-3八一遭遇首败

5月12,全国男排冠军赛第三轮争夺展开,山东队的对手是老牌劲旅八一队,经过艰苦的缠斗,最终2:3惜败。[详细]
齐鲁网 2019-05-13
闪电评论:你们咋这么欺负人

闪电评论:你们咋这么欺负人

一场精彩的比赛,满血归来的格德斯,本来应该是“格外出彩”,最终,小格却显得跟鲁沪交锋这场比赛的调性和结果“格格不入”。 [详细]
齐鲁网 2019-05-12

上港主帅:拿下鲁能有运气成分 并不喜欢这种赢球方式

5月12日晚,在胡尔克的点球绝杀鲁能后,上港主帅佩雷拉在赛场上异常兴奋。而随后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这位葡萄牙人则明显冷静了许多。[详细]
齐鲁网 2019-05-12
李霄鹏直言对比赛结果感到失望 一句话评价格德斯

李霄鹏直言对比赛结果感到失望 一句话评价格德斯

5月12日,山东鲁能客场1-2被上港绝杀,赛后,李霄鹏脸上露出了些许无奈的笑容,在发布会上,李霄鹏总结比赛时说道:“这场比赛两支球队都踢...[详细]
齐鲁网 2019-05-12
格德斯闪电开局,埃尔克森扳平比分,鲁能1-2憾负上港

格德斯闪电开局,埃尔克森扳平比分,鲁能1-2憾负上港

5月12日,中超第9轮,山东鲁能客场挑战上海上港,上半场,王大雷一脚长传助攻格德斯破门,鲁能取得梦幻开局,随后上港多次威胁鲁能球门,未...[详细]
齐鲁网 2019-05-12
2019全国女排冠军赛第二轮:山东队3-0天津队取得两连胜

2019全国女排冠军赛第二轮:山东队3-0天津队取得两连胜

5月12日,2019全国女排冠军赛小组赛第二轮的争夺战继续展开,山东队遭遇同组老牌强队天津队的冲击,最终山东女排以3-0力取两连胜。[详细]
齐鲁网 2019-05-12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