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大嗓门的昔日泰山“快马”唐晓程 期待女足玫瑰再绽放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4-22 11:20:04

微信图片_20190422110148.jpg

唐晓程,昔日鲁能泰山功勋球员,山东球迷眼中的“快马”,如今年过50岁的他,早已完成了从一名队员向教练的蜕变。如今,他正带领山东女足征战2019全国女足锦标赛,执教女足对他来说,是一种责任,也是一份信任。

重回故地  感叹鲁能足校助推青训发展

日前,2019全国女足锦标赛第二阶段在鲁能潍坊足校落下帷幕,唐晓程带领的山东体彩女足以2胜1负的战绩晋级八强。对于唐晓程来说,鲁能潍坊足校既熟悉又陌生,“我在鲁能青训待了快六年,在这里,我跟外教接触了很多,互相交流,尤其在业务方面的沟通比较多一些,这开拓了我的思维,也教会了我很多足球方面的理论知识。”

谈起目前鲁能足校的变化,唐晓程感觉特别的欣慰,“首先是硬件上,这里的配套设施越来越完善,划分了A、B、C区,可以最大限度的为比赛和训练提供场地,同时,鲁能足校除了张蓬生等老一批的教练员,还补充了很多的年轻教练和外教,为青少年的发展提供了空间,有利于山东足球未来的发展。”

足球场上的严师 生活中的慈父

微信图片_20190422105917.jpg

“婷婷注意逼抢、苹果注意站位、妹妹及时保护!”在场边指挥的唐晓程大声地提醒着场上队员,“我们在场上有的时候选位、跑位不合理,不及时,唐导就会在场边大声的提醒,他要是不喊,我们在场上反而心里没底。”说起唐导的大嗓门,前锋李艳飞这样说道。

在唐晓程的带领下,山东女足成功进入2019全国锦标赛第三阶段的比赛,对于目前这支以年轻队员为主的队伍来说,这样的成绩难能可贵。

从2017年9月到现在,唐晓程执教山东女足已经有一年半的时间,从陌生到熟悉再到游刃有余,他对这支队伍的感情越来越深,“我感觉在生活上,女孩子特别可爱。比如说,平时能通过聊天跟教练靠的近一些,男孩子反而不太跟教练接近、交流,这也是女孩子与男孩子的不同吧。”

03.jpg

在与闪电体育记者的聊天中,唐晓程谈到,他的女儿与这帮姑娘都处在同一年龄阶段,她们就像自己的孩子一样,所以,无论训练还是生活,都希望自己能站在一个父亲的角度去考虑。唐晓程的努力和付出得到了女足姑娘们的认可,“我觉得唐导在场上就像一个严父,场下就像是朋友,不单单是交谈,更多的是沟通,比较体谅我们一些,比如冰敷什么的。”在跟记者的交谈中,守门员王婷这样说道。

“唐导属于那种在训练时在场上真的很严格的人,他一凶起来有时候都会害怕,但是在私下各个方面,对我们都很好,像朋友,不像是在面对一个教练,生活上相处起来比较轻松。”队员万鑫鑫说,教练唐晓程则更像一位忘年交。

家有贤妻 助力事业  

唐晓程的妻子叫陈玉凤,曾是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银牌的主力队员,并且还参加了五届全运会,目前的这支女足队伍中,有些队员就是她挖掘出来的,对于丈夫执教女足的选择,陈玉凤无论在家庭还是事业上都给予了最大的支持。                                                                     

“我妻子承担了很多家庭的重担,比如老人、孩子的照顾上,再就是在与球员的相处中,她也嘱咐我,女孩子与男孩子不同,要循序渐进,这样才能让队伍更好的进步。”谈起妻子,唐晓程言语中更多的是感谢。

最大心愿 期待山东女足重新绽放

微信图片_20190422110110.jpg

山东女足曾在2015年取得过三冠王的辉煌,目前的山东女足正处在新老交替的调整期,在一年半的时间里,点点滴滴都浸润着唐晓程的心血,除了技战术、体能这些硬性的要求,唐晓程给姑娘们灌输最多的就是自信。

“平时,我觉得唐导是一个很乐观,很向上的一个人,给我们带来的也是正能量,帮助我们更好的训练和生活,能让我们更好的投入训练中去。”

“唐导总是讲一些自信和心态方面的东西,我感觉,唐导带队之后,自己的自信心提高了很多,他带给了我们很多正能量、阳光的一些东西,让我们相信了自己其实也是可以的。”

谈起未来,唐晓程流露出山东汉子的真性情,“我也希望这些队员,能有更高的目标、更好的方向,也希望我带过的这些姑娘们,这支年轻有朝气的团队,能走得越来越远,走得越来越好。”

 闪电体育 韩雷 

 

 

[责任编辑:杨凡、徐凯华、韩雷]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吹响集结号!日照召开了这个大会,大力发展运动之城活力之城

吹响集结号!日照召开了这个大会,大力发展运动之城活力之城

4月21日,日照市召开省第25届运动会筹办、全国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市创建暨建设活力之城动员大会。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详细]
齐鲁网 2019-04-21
济南市篮球联赛即将开打 巩晓彬成志明帅气亮相

济南市篮球联赛即将开打 巩晓彬成志明帅气亮相

阔别济南业余篮球圈已久的“泉城杯”济南市篮球联赛重新回归到大家的视线中。今天上午,“泉城杯”新闻发布会在济南奥体举行。[详细]
齐鲁网 2019-04-2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