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韦世豪1脚或踢飞国安半程冠军 鲁能上港恒大偷着乐

来源:腾讯体育

作者:扎库米

2018-07-29 09:47:07

齐鲁网7月29日讯 常规时间的第89分钟42秒替补出场,6分钟多一点的时间触球3次,轰入了1记乌龙球“帮助”申花绝平,制造了对手的一张黄牌,中超最强U-23球员韦世豪在京沪大战中的表现,不免让喜欢的他球迷感到遗憾。

上赛季未结束,和上港租借合同只有1年的韦世豪就成为U-23球员中的风云人物,因为他很可能要更换东家。为了将韦世豪带到北京,国安可谓花费了不少的心思,在上港出场机会寥寥的情况下,韦世豪收获了3球和3次助攻,让“中国C罗”又获得了中超最强U-23球员的头衔。

VCG111159998695

国安2-2战平

还未正式披上国安战袍,韦世豪便在去年的东亚杯,以及今年年初的U-23亚洲杯有抢眼发挥,让外界惊呼,国安的这笔操作真值。在国安首秀与鲁能的较量,反戈旧主的韦世豪因为一次犯规成为众矢之的。

不过面对苏宁和大连,韦世豪连续2轮比赛进球,与鲁能对决时发生的一切不愉快似乎烟消云散。但随后中超面对人和、泰达、重庆、恒大、上港,以及足协杯对垒泰达,韦世豪连续首发,却没有任何表现,而且这6场比赛场场被提前换下。

中超间歇期前的第11轮较量,国安主帅施密特淘到“宝贝”,在U-23球员的首发方面找到了郭全博这招妙棋。随着郭全博的横空出世,韦世豪只能枯坐板凳席,成为凑数的人选。

足协杯1/4决赛与上港的两回合对决,韦世豪2次替补登场,总共只获得24分钟的出场时间,与建业的联赛,韦世豪替补出场24分钟。国安主场3-2战胜权健的比赛,由于权健连追2球,施密特将最后一个换人名额留给了防守能力更好的巴顿,而不是韦世豪。

和申花一役的第89分钟42秒,韦世豪换下李磊,此时国安2-1领先对手。但登场后不到1分钟,韦世豪就有令人吃惊的举动。补时的第28秒,莫雷诺禁区内得球做势准备射门,而回防的韦世豪抢在莫雷诺之前将球踢向了自家大门,尽管同为U-23球员的郭全博奋力做出扑救,却难阻队友的这次意外“解围”,国安2-1的领先变为2-2的平局

韦世豪打入乌龙后,虹口足球场看台之上的申花球迷高呼他的名字,申花球迷的举动不难理解,感谢韦世豪帮助申花“绝平”。虽然国安主帅施密特赛后还为韦世豪开脱,“韦世豪想解围,没踢正部位,有时候乌龙球就是这么不幸,他本人没有问题,希望大家宽容他。”但第14轮的中超,韦世豪已经铁定成为焦点人物。

出场6分钟多一点,除了这脚解围球外,韦世豪随后拿球反击,被申花小将朱辰杰战术犯规绊倒,当值主裁果断向朱辰杰出示黄牌警告,但韦世豪却不依不饶,开始上前“教训”朱辰杰。见到小弟被欺负,申花的2大刺头柏佳骏和曹赟定纷纷上前为朱辰杰出头,而韦世豪则是毫不示弱与申花2名球员互怼,眼见韦世豪要吃亏,姜涛迅速上前将柏佳骏和曹赟定劝开。

如果拿下申花,国安14轮的积分将达到31分,领先第2名的优势从此前的1分扩大至3分,第15轮主场面对华夏幸福,只要保持不败,就可以夺取半程冠军。要知道中超的半程冠军,对于争冠球队的心理暗示极强,中超史上拿到半程冠军的球队,基本上都在赛季末成功加冕。

但到手的3分变为1分,让国安夺取半程冠军又再起悬念。身后的鲁能距离国安只有1分差距,下轮坐镇主场面对华夏,国安只有取胜才能确保半程冠军到手。然而在上港少赛一场的情况下,国安即便夺得半程冠军也不会令外界信服。

上港只比国安少2分,如果上港与恒大的比赛不延期,而且能取胜的情况下,上港已经抢回了领头羊的宝座。无法从轮次和积分上,无法真正甩开上港,即便最终在15轮后继续领跑,这个半程冠军还是有一定的“水分”在内。

韦世豪的这脚乌龙球,不仅让国安错失扩大领跑优势的机会,甚至有可能让国安让出领头羊的位置。对于国安来说,还有一个魔咒困扰着他们,2015赛季,国安曾经连续3轮领跑,但未能将这个数字提升到4次,下周中对垒华夏,国安是创造新高,还是倒在“3”这个门槛面前?

鲁能上港都笑了,恒大看到缩小分差机会

鲁能做客被苏宁逼平,让李霄鹏的球队基本失去本赛季首次抢占榜首位置的希望,但韦世豪的乌龙大礼,令鲁能依旧在国安身后步步紧逼,1分的差距对于双方来说都不是天堑。第16轮,鲁能就将做客工体挑战国安,首轮曾3-0痛击御林军,让鲁能在心理方面占据了绝对的优势。而对于上港来说,少赛一场的情况下仅落后2分,延续5-1大胜人和的发挥,重新夺回榜首也非难事。

周中足协杯淘汰上港,让国安的信心再次得到提升,但补时的乌龙大礼,到手的3分变成1分,对于国安的士气有没有影响,第15轮中超就能见分晓。今晚出战的恒大,则同样期待趁着国安未能取胜迫近分差,如果拿下重庆,恒大的积分达到24分,和国安的差距则从此前的7分缩小到5分,这并非不是一个遥不可及的距离,尤其是恒大迎来塔利斯卡和保利尼奥两大强援助阵,一波连胜就能追到身后。

 

(来源:腾讯体育 作者:扎库米)

[责任编辑:杨凡、孙东昊]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鲁能·潍坊杯发布会召开 国青主帅成耀东出席

鲁能·潍坊杯发布会召开 国青主帅成耀东出席

第12届鲁能·潍坊杯将于7月29日在潍坊鲁能足校拉开序幕,此次参加潍坊杯的球队共有12支队伍。其中包括4支中国球队以及8支国外球队。中国国...[详细]
闪电体育 2018-07-29
格德斯自评鲁能首秀不太完美 主帅李霄鹏:相对满意

格德斯自评鲁能首秀不太完美 主帅李霄鹏:相对满意

28日晚,鲁能客场闷平苏宁,取得一分,全队即将返回济南,全身心备战与申花的主场比赛。赛后,主帅李霄鹏也表示,“让格德斯这场比赛首发,...[详细]
齐鲁网 2018-07-28
格德斯首秀你打几分?赛后王大雷这样评价

格德斯首秀你打几分?赛后王大雷这样评价

7月28日晚,鲁能客场1-1战平苏宁,拿下1分。鲁能新外援格德斯终于在期待中上演了鲁能首秀,在第76分钟,格德斯被吴兴涵换下,他在鲁能的首...[详细]
齐鲁网 2018-07-28
格德斯首秀!张驰红牌下场,鲁能1-1客场战平江苏苏宁

格德斯首秀!张驰红牌下场,鲁能1-1客场战平江苏苏宁

今晚,中超联赛第14轮继续进行,鲁能客场对阵江苏苏宁。鲁能新援罗杰·格德斯和苏宁新援埃德尔双双迎来首秀。最终,凭借李昂的乌龙球和埃德...[详细]
闪电体育 2018-07-28
12支球队强强对决 潍坊杯国际青年足球邀请赛火爆打响

12支球队强强对决 潍坊杯国际青年足球邀请赛火爆打响

2018年第十二届“鲁能.潍坊杯”将于7月29日至8月4日,在潍坊奥体公园体育场和鲁能足校举行,届时将有12支来自国内外的球队参加比赛。7月28...[详细]
齐鲁网 2018-07-28
鲁能潍坊杯12强云集即将开赛 国青主帅:全面练兵

鲁能潍坊杯12强云集即将开赛 国青主帅:全面练兵

第12届鲁能·潍坊杯将于7月29日在潍坊鲁能足校拉开序幕,此次参加潍坊杯的球队共有12支队伍,包括中国的4支球队:中国国青、山东鲁能、大连...[详细]
齐鲁网 2018-07-28
京鲁强势崛起叫板恒大 新格局?国安征服上海即复制辉煌

京鲁强势崛起叫板恒大 新格局?国安征服上海即复制辉煌

齐鲁网7月28日讯 国安领跑鲁能次之,中超传统3强中的两支,自2011赛季以来首度打破新贵们统治积分榜前2名的传统。如果能在虹口压制申花,国...[详细]
腾讯体育 2018-07-28
文化滋养品牌,聚力筑梦未来 —中国体育IP赛事价值挖掘暨鲁能·潍坊杯高峰论坛圆满举行

文化滋养品牌,聚力筑梦未来 —中国体育IP赛事价值挖掘暨鲁能·潍坊杯高峰论坛圆满举行

2018年7月27日15:00-17:00,文化滋养品牌,聚力筑梦未来——中国体育IP赛事价值挖掘暨鲁能·潍坊杯高峰论坛,在北京天坛饭店顺利举行。[详细]
齐鲁网 2018-07-27
客场战苏宁赛前 鲁能主帅用一句话回应格德斯位置

客场战苏宁赛前 鲁能主帅用一句话回应格德斯位置

随后,对于现场记者提出的格德斯本场比赛的位置时候,李霄鹏的回答十分简练:“前场自由人。”[详细]
齐鲁网 2018-07-27
鲁能主场迎战申花 吴金贵重返济南 票价最低70

鲁能主场迎战申花 吴金贵重返济南 票价最低70

8月1日,鲁能将主场迎战上海申花,面对鲁能昔日代理主教练吴金贵,鲁能也将全力稳住住自己在联赛中取得的有利位置甚至继续冲击榜首位置。[详细]
闪电体育 2018-07-27
山东鲁能3-0完胜贵州恒丰 晋级足协杯四强!

山东鲁能3-0完胜贵州恒丰 晋级足协杯四强!

齐鲁网7月25日讯,山东鲁能3-0完胜贵州恒丰,晋级足协杯四强,下轮对手将面对升班大连一方。[详细]
闪电体育 2018-07-26
刘军帅赛后采访很腼腆 直言格德斯脚下功夫不俗

刘军帅赛后采访很腼腆 直言格德斯脚下功夫不俗

而在提到新外援格德斯时候,刘军帅羞涩地表示,“他比我年龄还小,我俩性格差不多,他的脚下功夫确实不错,而且很有能力,都值得我们去向他...[详细]
齐鲁网 2018-07-25
李霄鹏解释格德斯未登场 直言他是鲁能希望

李霄鹏解释格德斯未登场 直言他是鲁能希望

7月25日晚,足协杯1/4比赛次回合,山东鲁能主场3-0完胜贵州恒丰,赛后主教练李霄鹏夸赞了队员的表现,同时他表示新外援格德斯是球队的希望...[详细]
闪电体育 2018-07-25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