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马加特下课!鲁能宣布李霄鹏接任主教练郝伟技术总监

来源:闪电体育

作者:于渤

2017-12-01 12:44:12

560.jpg

闪电体育12月1日讯 (闪电体育 于渤)近日,关于马加特下课的声音甚嚣尘上,12月1日,山东鲁能官方宣布,下赛季马加特将不再担任球队主教练,主帅一职由李霄鹏接任。

德国教头马加特于2016年6月8日出任鲁能主教练,当赛季带领鲁能艰难完成保级,随后的2017赛季鲁能高开低走,最终在马加特的率领下取得联赛第六名。

2345截图20171201123245.png

12月1日,山东鲁能俱乐部在官方微博中宣布,因与马加特先生合同到期,经友好协商,双方不再续约,同时决定由俱乐部副总经理李霄鹏担任主教练,郝伟出任技术总监,兼任主教练助理职务。原文如下,“山东鲁能泰山足球俱乐部与马加特先生合同到期,经友好协商,双方不再续约。马加特先生自2016年6月上任以来,通过其卓有成效的工作,进一步提升了球队的意志品质、训练水平和竞技成绩。马加特先生严谨的工作态度和敬业精神,赢得了俱乐部的尊重和球迷的喜爱。衷心感谢马加特先生为球队的辛勤付出,并衷心祝愿马加特先生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一切顺利。

根据俱乐部战略发展需要,经慎重研究并报请董事会批准,决定由俱乐部副总经理李霄鹏担任主教练,带领球队征战新的赛季;决定由郝伟担任技术总监,兼任主教练助理职务。

鲁能泰山足球俱乐部自成立以来,始终坚持建设“百年俱乐部”目标不动摇,根植青训和足球文化建设,致力于年轻教练培养。按照规划,2015年底李霄鹏回归出任副总经理、中方教练组组长、技术总监等职务。此次主教练变更,是俱乐部在多年吸收借鉴外教先进理念和经验基础上,对本土教练成长规划的延续。今后,俱乐部将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为优秀本土年轻教练成长提供平台,为中国足球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附简要履历:

李霄鹏,1975年6月20日出生于山东青岛,中国足球运动员、教练员(职业级教练员证),职业生涯(1994-2005年)一直效力于山东鲁能泰山队(济南泰山将军队),司职中场。

在12年的联赛生涯中,李霄鹏总共出场217场,打进41球,期间没得过1张红牌。李霄鹏和山东鲁能队一起获得了一个联赛冠军,三个足协杯冠军,一个中超杯冠军。

2010年8月7日,任中国女足代理主教练;2013年12月26日,任青岛中能队主教练;2015年1月,任石家庄永昌俱乐部总经理;2015年12月1日,任山东鲁能泰山足球俱乐部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技术总监、中方教练组组长;2017年1月1日起,任山东鲁能泰山足球俱乐部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技术总监。

郝伟,1976年12月27日出生于山东淄博,中国足球运动员、教练员(职业级教练员证),职业生涯期间(1998-2007年)先后效力于山东鲁能泰山、陕西国力、北京国安、长沙金德等中超(甲A)俱乐部,主要司职右边后卫。

郝伟曾随健力宝中青队赴巴西留学,并入选霍顿率领的国奥队, 1999年随山东鲁能获得甲A联赛和足协杯双冠王。

2009年任湖南全运队主教练;2009年10月12日,任长沙金德代理主教练,成为中超最年轻主教练;2012年1月6日,任中国女足代理主教练;2013年3月,正式担任中国女足主教练;2017年1月1日起至今,任山东鲁能泰山足球俱乐部中方教练组组长。”

[责任编辑:杨凡、于渤]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鲁能公布广州冬训23人名单 崔鹏领衔四新人参加

鲁能公布广州冬训23人名单 崔鹏领衔四新人参加

中超联赛目前处于冬季间歇期,而山东鲁能俱乐部公布了冬训第一阶段的集训安排,一共有23名以年轻球员为主的球员参加广州集训,名单中的刘洋...[详细]
闪电体育 2017-11-30
鲁能多人无缘广州冬训 马加特去留受关注

鲁能多人无缘广州冬训 马加特去留受关注

足协公布最新一期的U22国足集训名单,本次集训从12月7日开始,明年1月28日结束,鲁能队中年轻的刘洋和李海龙进入28人大名单,陈哲超和魏敬...[详细]
闪电体育 2017-11-29
昔日鲁能核心娇妻晒出游照气质美女秀香肩

昔日鲁能核心娇妻晒出游照气质美女秀香肩

北京时间11月28日,权健球员王永珀近日携妻女出游,一家人前往欧洲度假,与埃菲尔铁塔合影,并畅游芬兰。图为王永珀妻子晒与巴黎铁塔合影。[详细]
腾讯体育 2017-11-29
父爱如山!前鲁能外援为患病儿子限定复出条件:讲西班牙语国家!

父爱如山!前鲁能外援为患病儿子限定复出条件:讲西班牙语国家!

据巴西媒体报道,前山东鲁能外援蒙蒂略计划明年初复出,再次成为职业球员,但他不会加盟老东家博塔弗戈,因为他要求新东家在讲西班牙语的国...[详细]
国内国际足球观察 2017-11-29
鲁能赛季总结之边后卫篇:郑铮返国足 人多非顶级

鲁能赛季总结之边后卫篇:郑铮返国足 人多非顶级

现代足球,对边后卫的要求越来越高,高强度的往返奔跑,还要有精准的传中。在鲁能泰山阵容中,边后卫的人员选择并不少,左右后卫都有至少三...[详细]
腾讯体育 2017-11-28
鲁能小将成挪超新星 半赛季数据十分耀眼

鲁能小将成挪超新星 半赛季数据十分耀眼

从鲁能青训走出的1997年的小将陶洪亮,今年8月份与联赛挪超球队斯塔贝克签约一年半。[详细]
闪电体育 2017-11-28
鲁能出品97段新星留洋成绩抢眼 希望未来重回泰山队

鲁能出品97段新星留洋成绩抢眼 希望未来重回泰山队

最近两年,山东鲁能青训队伍里在欧洲葡萄牙踢球的球员不算少,可在挪超踢球的一线队球员却仅此一个,那就是1997年的小将陶洪亮。今年8月份...[详细]
闪电体育 2017-11-27
佩莱加盟鲁能500天愉悦表态 一同加盟之人离队补强中场

佩莱加盟鲁能500天愉悦表态 一同加盟之人离队补强中场

山东鲁能正在假期中,除了U23球员12月初就要集结到广州训练,剩下的球员包括外援会在一月初集结训练。目前外援们也在度假休整,而在佩莱决...[详细]
闪电体育 2017-11-24
瓦尔加代替佩莱另类“官宣” 鲁能确定冬训时间地点

瓦尔加代替佩莱另类“官宣” 鲁能确定冬训时间地点

鲁能一线队冬训第一阶段已经确定,队内(含租借出球员)1994年以后出生球员将会在12月4日集结,赶赴广州进行为期两周的拉练。[详细]
闪电体育 2017-11-23
鲁能助教:中国交通乱总按喇叭 人走路只顾看手机

鲁能助教:中国交通乱总按喇叭 人走路只顾看手机

近日,山东鲁能助教凯文-斯托茨接受了德国媒体的采访,他认为中国球员距离德甲水平非常远,同时他表示中国男足几乎不可能拿到世界杯冠军。 ...[详细]
网易体育 2017-11-22
又虐狗!佩莱瓦尔加美国度假 满屏甜蜜

又虐狗!佩莱瓦尔加美国度假 满屏甜蜜

北京时间11月20日,鲁能外援和女友瓦尔加正在美国度假。二人来到亚利桑那州观光并留下了自拍,照片中的瓦尔加略显羞涩,躲在佩莱怀中,爱意...[详细]
腾讯体育 2017-11-22
鲁能球员教练假期生活大揭秘!他们都在干啥?

鲁能球员教练假期生活大揭秘!他们都在干啥?

中超这个赛季已经结束,相比上个赛季一直处于保级边缘,山东鲁能虽然高开低走,但是最终排名联赛第6的成绩,还是令许多球迷感到欣慰。目前...[详细]
齐鲁网 2017-11-2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