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巴力斯塔现身潍坊杯商务发布会助力潍坊杯顺利进行

来源:闪电体育

作者:王梦臻

2017-07-14 21:45:07

1.jpg

齐鲁网济南7月14日讯 (闪电体育实习记者 王梦臻)今天下午,2017年“鲁能•潍坊杯”国际青年足球邀请赛商务发布会在山东鲁能泰山足球俱乐部举行。山东省足球管理中心主任魏淑波,山东鲁能足球、乒乓球学校党委书记、常务副校长谭朝晖,鲁能体育文化分公司副总经理孙晓等领导,及潍坊杯赞助商代表和驻济媒体记者朋友出席了发布会。

本次发布会上有一名老球迷们绝不陌生的老友与我们重逢,他在鲁能队史上占据了一个重要的位置,并且他所创造的鲁能之最至今无人能打破,在老甲A的赛场上留下过他石破天惊的远射。对于济南、对于鲁能球队的热爱让他在完成球员到教练的转身时再一次选择贴近鲁能足球,这位神秘人物是谁呢?

他就是鲁能足球上第一位外援,来自巴西的巴力斯塔。20年前他半程从巴西空降鲁能,更是在加入的第二个赛季里帮助鲁能完成了双冠王的伟业。99赛季的双冠王之路并不是一帆风顺,第八轮客场挑战当时积分榜排名第一的四川全兴,凭借巴力斯塔的梅开二度鲁能首次在客场击败四川队,在与直接竞争对手的对抗中抢得先机。巴力斯塔的高光时刻不止于此,那年的足协杯半决赛中,客场对阵延边敖东的比赛鲁能率先丢球,接下来的反复冲击在97年甲A最佳门将布拉基玛也无可奈何。比赛最后三十秒巴力斯塔禁区外张弓搭箭用一脚远射洞穿了延边队的球门,鲁能神奇翻盘,凭借客场进球多的优势杀进决赛,并且最终拿到了双冠王。

2.jpg

作为鲁能功勋老将的他在2014年鲁能实行巴西化战略时受邀担任鲁能巴西体育中心的梯队教练,2017年,这位对鲁能足球居功至伟的球员回到熟悉的济南,如今的身份是鲁能体育收购的巴西联赛中一支老牌青训球队巴西DB的主教练,率队参加本届潍坊杯的比赛。

二十年过去的他依旧为热爱的足球贡献自己的力量。巴西DB在去年的潍坊杯中展现了强大的实力,击败众多强队一举夺冠。今年作为卫冕冠军的巴西DB更是只为冠军而来,队中几名队员曾入选过各级巴西国字号队伍。巴力斯塔也表示非常重视本次比赛,并且已经研究好了每个对手的特点,期望能争取到最好的成绩。巴西DB为冠军而战,能够取得什么样的成绩让我们拭目以待。

在接受采访时,巴力斯塔坦言感觉这次回到鲁能意义非凡,“我觉得这次回到中国的意义非凡,这次我作为一个教练员身份回到鲁能,参加潍坊杯这样一个非常重要同时也是一个非常困难的比赛,我希望能够带领我们的队伍打出风格,打出巴西的足球。”众所周知,鲁能足校每年都会向巴西输送大量的年轻球员参加训练,对于他们在巴西俱乐部产生的变化,巴力斯塔向记者透露:“这次来参赛的巴西队伍是一直非常年轻的队伍,他们在巴西体育俱乐部待的时间也有长有短,我们做好了充分的准备,他们也很好的适应了我的带队风格,希望这次我带队比赛能够取得好成绩。同时我也要强调我们这支队伍也一直在参加圣保罗州的联赛,这是在圣保罗州强度和难度都非常高的一个比赛,所以我们的小球员也是通过非常多的锻炼成长起来的球员,都十分优秀。”

“鲁能·潍坊杯”国际青年足球邀请赛开办十一届以来,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关注和支持,成为了世界级青年同台竞技的高端持续性品牌赛事,自上而下得到了政府、媒体的高度认可。2017年,为释放“鲁能·潍坊杯”的社会价值和经济价值,搭建体育赛事与品牌传播的良好平台,鲁能体育产业公司在山东省体育局、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社会各界媒体的大力支持下,对本届赛事进行了市场化的商务运作以及宣传推广。经过近三个月的运作与磋商,国内外20多家知名企业与“鲁能·潍坊杯”达成了赞助与合作关系,“鲁能·潍坊杯”的招商推广工作取得了圆满成功。

31.jpg

回顾潍坊杯,这十一年来,吸引了来自德国、意大利、葡萄牙、巴西等22个国家81支球队的1729名队员参赛,已成为青年队员成长的舞台,为青年球员提供了一个交流、提高的重要平台,为中国足球水平的提高作出了积极贡献,也涌现出了大批国内外优秀队员:

“潍坊杯”的赛场上,为中超联赛培养出了郑铮、张稀哲、金敬道、刘彬彬等4届最佳新人,先后有王彤、李松益等308人次参加职业联赛;郑铮、刘彬彬、吴兴涵等35人次入选国家队,为中国队备战世界大赛提供了直接支持;2011年“潍坊杯”参赛球队瓜达拉哈拉芝华士俱乐部中的豪尔赫·阿吉莱拉等5名队员,代表墨西哥国奥队参加了2012年伦敦奥运会并获得冠军;更是走出了捧得2016法国欧洲杯冠军的安德烈·戈麦斯这样的著名球星。

本届潍坊杯将于7月23日-29日在潍坊举行。赛事期间,将有10个国家500余名国内外运动员、教练员、官员、新闻媒体朋友及嘉宾抵达潍坊。比赛期间举办方还将组织城市观光、购物及中外文化交流展示等活动。中央电视台、山东电视台,山东广播电视台体育休闲广播、新浪体育、网易体育等将会对比赛现场进行直播和深入报道,赛前各项筹备工作已就绪,我们在潍坊杯等你!

[责任编辑:杨凡、徐凯华]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崔鹏回归鲁能或重披7号球衣 谈回家他说的很实在

崔鹏回归鲁能或重披7号球衣 谈回家他说的很实在

山东鲁能与广州恒大的对决即将开打,而鲁能夏窗转会期的人员调整也有了定论,昔日“拼命三郎”崔鹏重新回到球队。目前有欧洲转会网站的消息...[详细]
闪电体育 2017-07-15
战恒大真的很麻烦 “黄色警报”仍未解除

战恒大真的很麻烦 “黄色警报”仍未解除

本周末,山东鲁能将在中超联赛第17轮的比赛中客场挑战广州恒大,这场比赛开打之前,对于鲁能的利好消息其实不少,对方的队长郑智停赛,中场...[详细]
闪电体育 2017-07-14
马加特谈新加盟球员魏敬宗 直言恒大两连败不正常

马加特谈新加盟球员魏敬宗 直言恒大两连败不正常

今天下午,山东鲁能客战广州恒大的赛前发布会在天河体育场进行。山东鲁能主帅马加特与球员代表吉尔共同出席,马加特直言恒大近期表现不合理...[详细]
闪电体育 2017-07-14
斯科拉里:球队有起伏很正常 穆里奇不会登场鲁粤战

斯科拉里:球队有起伏很正常 穆里奇不会登场鲁粤战

今天下午,山东鲁能客战广州恒大的赛前发布会在天河体育场进行。恒大主帅斯科拉里表示球队表现有起伏很正常,并确认穆里奇无法出战鲁能。[详细]
闪电体育 2017-07-14
朱广沪做客《超级赛场》 传承中国足球

朱广沪做客《超级赛场》 传承中国足球

7月5日,习近平主席与德国总理默克尔在柏林奥林匹亚体育场共同观看了中德青少年足球队友谊赛。来自山东济南的小守门员王旭得到了默克尔的点...[详细]
闪电体育 2017-07-14
鲁能“超粤” 胜算几何?

鲁能“超粤” 胜算几何?

乱世中超,风云变幻,新老霸主,再战江湖。中超联赛第17轮较量打响,最引人注目的当属山东鲁能客场挑战广州恒大的比赛。双方在首回合的交手...[详细]
闪电体育 2017-07-14
鲁能发布客战恒大海报致敬远征军:伴我山河万里

鲁能发布客战恒大海报致敬远征军:伴我山河万里

本周末,中超联赛第17轮将全面开打,其中一场焦点大战山东鲁能赴客场挑战广州恒大引人注目。今天,山东鲁能发布了本场比赛的海报。[详细]
新浪体育 2017-07-14
刘彬彬吴兴涵因伤留守济南 小将魏敬宗随鲁能出征广州

刘彬彬吴兴涵因伤留守济南 小将魏敬宗随鲁能出征广州

山东鲁能今天上午出征广州,备战与广州恒大的客场比赛。其中,刘彬彬和吴兴涵两名边路悍将因伤缺席,不过之前一直随队训练的1995年留洋小将...[详细]
闪电体育 2017-07-14
昔日鲁能后腰正式回归   崔鹏签约半年将征战预备队

昔日鲁能后腰正式回归 崔鹏签约半年将征战预备队

夏窗转会期,山东鲁能的人员调整在继续,之前陈科睿和柏天赐分别租借到保定荣大和上海申鑫。小将曹盛正式在一线队注册,而关于昔日“拼命三...[详细]
闪电体育 2017-07-13
恒大发布战鲁能海报穆里奇现身 主题::同心协力

恒大发布战鲁能海报穆里奇现身 主题::同心协力

广州恒大俱乐部今天在官方社交平台上发布了中超第17轮主场迎战山东鲁能的海报。海报的主题为:同心协力!昨日刚刚回归的外援穆里奇也出现在...[详细]
闪电体育 2017-07-13
鲁能两边路快马缺战恒大?周海滨:每场比赛都争胜!

鲁能两边路快马缺战恒大?周海滨:每场比赛都争胜!

山东鲁能本周末即将客场对阵广州恒大,恒大本周刚刚进行了年中总结,老板许家印在思想上做了动员,球队重新召回了功勋外援穆里奇。[详细]
闪电体育 2017-07-13
中超第17轮裁判安排出炉:马力将执法鲁穗大战

中超第17轮裁判安排出炉:马力将执法鲁穗大战

中超第17轮的比赛将在本周末拉开战幕,本轮各场次的裁判安排也已经出炉。马力将执法广州恒大淘宝主场迎战山东鲁能泰山的焦点战,周刚执法北...[详细]
闪电体育 2017-07-12
鲁能备战恒大伤情有喜有忧   泰山队员如何看猎豹归来

鲁能备战恒大伤情有喜有忧 泰山队员如何看猎豹归来

顶着泉城酷暑高温天气,山东鲁能队员们昨天下午在基地内集结,并开始了与广州恒大的备战。训练中,此前因伤缺席比赛的王彤和刘洋伤愈复出,...[详细]
闪电体育 2017-07-12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