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鲁能记忆如山之技巧进球:赵明剑外脚背破门

来源:齐鲁网

作者:邵明鑫

2017-01-26 12:57:01

齐鲁网济南1月26日讯(闪电体育记者 邵明鑫)踢过球的朋友都清楚,外脚背脚法其实很难掌控,尤其是力度和弧度不好把握,可是一旦形成进球,那往往十分的精彩,接下来我们就去看看在泰山队队史上,有过哪些精彩的外脚背进球。

外脚背射门贵在出其不意

1997赛季甲A联赛第4轮,邵延杰在济南泰山队主场对阵上海申花的比赛中打进了这么一粒外脚背进球,在那个赛季,凭借着大范围的跑动和适时的前插能力,他也入选了戚务生的国家集训队。邵延杰的这粒进球打得比较突然,射门脚法的选择更是令门将没有想到,而这正是外脚背射门的诀窍。

类似的进球在2016赛季又出现了一次,进球的队员换成了王永珀。在山东鲁能与杭州绿城的比赛中,第54分钟,王永珀接到刘彬彬的左路传中,他没有停球,直接用一个中国功夫般的飞腿动作将球松送入网窝,由于距离较近,守门员毫无反应。

同样是在2016赛季,蒙蒂略也展现了他的外脚背射门技巧。在山东鲁能主场与长春亚泰的比赛中 ,蒙蒂略接到刘彬彬的头球回做,用外脚背顺势一垫,皮球缓缓的滚进了球网。鲁能10号的这脚射门虽然力量不大,但十分突然,他在对方后卫的贴身防守下用最为的合理的方式将球送进了球门,此球堪称技术与意识的完美结合。

提起外脚背的抢点进球,就不得不提李金羽,这位中国顶级联赛历史射手王擅长用各种方式将皮球送入对方球门。2008赛季第25轮,山东鲁能主场对阵长沙金德,比赛开始不到3分钟,周海滨左路送出传中,李金羽在点球点处用外脚背一蹭,将球送进了球门远角。这个进球极具李金羽的个人风格,抢点及时到位,射门动作隐蔽,出球线路选择合理,这便是一个足坛杀手的本色吧。

赵明剑练成夸雷斯马绝招

在如今山东鲁能阵中,赵明剑是最喜欢用外脚背踢球的球员。2016赛季亚冠联赛小组赛第二轮,山东鲁能主场对阵武里南联,比赛临近结束时,赵明剑在右路使用外脚背起球,只见皮球划出一道漂亮的弧度坠入远角,尽管我们猜不到那个时候他的究竟是想传球还是射门,可毫无疑问的是,这个球进的非常漂亮,我们似乎也从赵明剑身上,看到了夸雷斯马的影子,因为这位葡萄牙边锋的拿手绝活就是内切后用外脚背射门。

不知道是不是这粒进球增添了赵明剑的自信心,此后的比赛中,我们看到他越来越多的使用这种脚法传中。2016赛季中超联赛第2轮,山东鲁能主场对阵辽宁宏运,比赛进行到52分钟,赵明剑右路内切后外脚背送出斜45度传中,杨旭在禁区内头球一甩将球送入网窝,本次助攻达成之后,赵明剑便有了“中国夸雷斯马的名号”,我们也希望他能用这一招为鲁能贡献更多的助攻和进球。

安塔尔打出蝎子摆尾世界波

其实在泰山队队史上,最喜欢用外脚背踢球的并非赵明剑,而是安塔尔,我们经常见到他在比赛中用外脚背分球,在2013赛季山东鲁能客场对阵长春亚泰的比赛中,安塔尔打进了一粒十分精彩的蝎子摆尾进球。比赛进行到第53分钟,鲁能获得任意球机会,王永珀将球吊入禁区,安塔尔在两名长春后卫的包夹之下右脚一撩,用外脚背打出一脚吊射,皮球擦着横梁下沿坠入网窝。守门员宋振瑜根本没有看清安塔尔是如何起脚的,因此也就没有做出任何扑救动作。这一记外脚背进球,是安塔尔效力鲁能期间最为精彩的一粒进球,过硬的技术加上临时闪现的灵感,造就了如此经典的蝎子摆尾进球。

刘金东曾上演外脚背凌空斩

在大多数人印象中,刘金东是一位防守端的悍将,他的进球并不多,在这些为数不多的进球当中,最为精彩的一粒出现在2003年的东亚四强赛中。在与中国香港队的比赛中,刘金东在距门30米处的胸部停球后打出一脚精彩的外脚背世界波,皮球带着强烈的下坠进入网窝,有些可惜的是,我们后来在联赛中却再也没有见过刘金东上演这种百步穿杨的绝技。

[责任编辑:徐凯华]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10天3连客,泰山队备战密集赛程

10天3连客,泰山队备战密集赛程

10月16日下午,山东泰山队在基地内积极备战接下来的密集赛程。[详细]
山东体育休闲频道 2023-10-17
倒计时1天!2023“中国人寿杯”驻章高校大学生篮球联赛即将火热开赛

倒计时1天!2023“中国人寿杯”驻章高校大学生篮球联赛即将火热开赛

齐鲁网·闪电新闻10月15日讯 山东体育休闲频道消息,10月16日,2023“中国人寿杯”驻章高校大学生篮球联赛将在济南市章丘区齐鲁师范学院体...[详细]
山东体育休闲频道 2023-10-15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