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当燃由我!2022-2023赛季CBA联赛10月10日全新揭幕 山东男篮首轮对阵深圳男篮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9-23 20:27:09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23日讯 2022-2023赛季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新闻发布会23日下午在北京举行,第28个赛季的CBA联赛即将全新出发!

新赛季CBA推出全新的联赛口号“当燃由我”,常规赛从38轮增加至42轮,按上赛季排名蛇形分为4个小组,组内三循环、组外双循环进行比赛,前12名进入季后赛,季后赛计划于2023年4月开始。

新赛季外援政策不变,每场最多可报名4人,4节4人次;上赛季排名后4名球队可采用4节5人次,末节为单外援。季后赛期间,所有球队均实行4节4人次。

常规赛第一阶段采用赛会制方式,共9轮比赛,将于2022年10月10日至30日在浙江省杭州市举办,身处第三小组的山东男篮将在10日16点迎来新赛季首轮比赛,对手是深圳男篮。

常规赛第一阶段结束后,将进入国际篮联国家队比赛窗口期,中国男篮将参加世界杯预选赛。常规赛第二阶段将根据疫情防控形势,积极推动恢复主客场赛制。

发布会上,正在澳大利亚陪同女篮国家队征战世界杯的中国篮协主席姚明通过视频发表致辞,表示:“上赛季总决赛激动人心的场面还历历在目,新的赛季已经就在眼前。敬请大家对CBA联赛和中国篮球多多关注。”

闪电新闻记者 王志芹  北京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客场首胜能否到来?山东男篮今晚客战北控男篮

客场首胜能否到来?山东男篮今晚客战北控男篮

山东电视体育频道消息,CBA常规赛还剩下最后3轮,今晚,山东男篮将客场挑战北控男篮,自第三阶段恢复主客场后,山东男篮一直保持着一项“尴...[详细]
齐鲁网 2023-03-31
女篮世界杯四强出炉 中国女篮将对阵澳大利亚

女篮世界杯四强出炉 中国女篮将对阵澳大利亚

北京时间9月29日晚,2022年国际篮联女篮世界杯1/4决赛全部结束,四强球队产生,分别是:美国队、加拿大队、中国队和澳大利亚队,中国女篮将...[详细]
齐鲁网 2022-09-3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