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中国三人篮球国家队出征 开启史上最长海外赛练之旅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6-17 22:24:06

齐鲁网•闪电新闻6月17日讯  结束在北京的集训后,今天凌晨,中国三人篮球国家队启程前往比利时布鲁塞尔,开始为期三个月的海外比赛训练之行。临行前,中国篮球协会主席姚明,国家体育总局篮球运动管理中心、中国篮球协会联合党委书记郭振明,纪委书记袁永清为全体出征人员做动员,中国篮球协会国家队建设委员会三人篮球总监柴文胜为出征人员做行前培训。中国三人篮球国家队此次海外比赛训练之行时间长,赛事多,任务重,各方面困难、挑战艰巨,中国篮协寄语所有出征人员要抓住宝贵机会锻炼队伍,提高球队实力,同时也预祝所有出征人员平安健康归来。

本届中国三人篮球国家队于4月8日集结,备战2022年三人篮球世界杯、亚洲杯、三人篮球U23国家联赛等本年度重大国际赛事。首批出征成员于6月17日离京前往比利时安特卫普参加6月21日-26日进行的三人篮球世界杯,随后球队会视情况前往奥地利进行调整训练。7月初,球队将离开欧洲前往新加坡,参加7月6日-10日在当地举行的亚洲杯,赛后返回奥地利继续训练,女队备战8月在西班牙捷克法国等地进行的WS系列赛,并争取获得9月中旬参加2022国际篮联三人篮球女子系列赛总决赛的资格,男队将在欧洲参加一些国家联赛。

U23国家队视签证情况计划6月27日前往奥地利备战,并与世界杯结束后返回奥地利的一队汇合,7月3日,一队前往新加坡,U23女队则参加7月5日-6日在法国波尔多进行的WS系列赛,男队参加奥地利当地的三人篮球联赛。7月23日,U23男女篮会离开奥地利前往马来西亚参加于7月25日-31日进行的U23国家联赛。比赛结束后,U23男女篮计划返回奥地利与一队一起进行调整训练,备战8月14日-16日进行的U23国家联赛总决赛。

在完成上述参赛训练任务后,一队计划于9月中旬WS总决赛后回到国内,备战新赛季CBA联赛和WCBA联赛。视签证情况,U23女队或将继续留在欧洲参加10月5日-9日进行的U23世界杯。U23男队则计划在结束U23国家联赛总决赛之后返回国内隔离,球员回到各俱乐部备战新赛季国内联赛。    

柴文胜表示:“这次队伍要参加的一系列赛事紧密相连,历时3个月的出访是史无前例的,阵容也是庞大的,开创了三人篮球国家队在境外参赛时间最长的纪录。像世界杯的比赛、U23国家联赛,赛程密集强度很大,对体能是巨大考验,接下来各个队要在体能储备、防伤防病上做好准备。现在,各个国家和地区代表队对奥运会积分的争夺非常激烈,所以我们一定要珍惜每一个参赛机会,比赛中全力以赴,把每一场比赛打好。少说这次出征每个人都要参加20场比赛,对球员自身锻炼,对球队加深对三人篮球理解的提高都非常有帮助。”

姚明在动员会上对每一名出征的球员嘱咐道:“你们肩负着很重要的任务,对国家队、对你们每个人的发展也是重要的历程。要通过这些比赛来磨合队伍,提高自己,获取积分,每个人都要集中精力一往无前,把自己沉浸进去,相信我们整个团队和篮协的保障会成为你们每个人坚强的后盾。三人篮球的团队性甚至要超越五人篮球,出门在外队中的老队员更要在团队中发挥传帮带的作用,勇于承担责任,帮助教练、帮助年轻队员。”

在疫情反复环境复杂的当下,姚明更是对运动员们反复强调道:“海外出征历时3个月,说实话我们更多的是担心。你们每一个人都是协会宝贵的财富,你们能够平安归来对协会非常重要,对你们的家人也非常重要。家庭的稳定也是我们发展事业的基础,你们要在紧张比赛之余,定期给家人打电话报平安。”

(中国三人篮球国家队供图)


闪电新闻记者 王志芹  北京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客场首胜能否到来?山东男篮今晚客战北控男篮

客场首胜能否到来?山东男篮今晚客战北控男篮

山东电视体育频道消息,CBA常规赛还剩下最后3轮,今晚,山东男篮将客场挑战北控男篮,自第三阶段恢复主客场后,山东男篮一直保持着一项“尴...[详细]
齐鲁网 2023-03-31
女篮世界杯四强出炉 中国女篮将对阵澳大利亚

女篮世界杯四强出炉 中国女篮将对阵澳大利亚

北京时间9月29日晚,2022年国际篮联女篮世界杯1/4决赛全部结束,四强球队产生,分别是:美国队、加拿大队、中国队和澳大利亚队,中国女篮将...[详细]
齐鲁网 2022-09-3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