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CBA收官五问:下赛季将迎何巨变?赛程改革+新队标问世

来源:腾讯体育

作者:十三少

2019-05-09 10:28:05

齐鲁网5月9日讯 本赛季CBA硝烟散尽,九冠王广东队正沉浸在总冠军的喜悦之中,而一些早早结束了赛季的球队则已经展开了新赛季的备战。下个赛季,CBA除了赛程和分组仍将发生变化之外,新的队标也将逐一亮相。而在CBA场外,也有更多的变化值得期待。

赛程变化

比赛强度变为3周8赛

下赛季CBA将于2019年10月26日开幕,2020年5月12日结束。整个赛季并无国家队备战窗口期,所以相对来说,下赛季CBA赛程较本赛季有所延长。

根据此前CBA公司公布的五年计划,虽然下赛季的CBA轮次与本赛季一致,都是46轮。但是比赛强度却发生了变化,由本赛季的1周3赛变为下赛季的3周8赛,比赛日仍然为周二至周日。

比赛轮次、强度的增强,更符合职业体育赛事的发展规律。赛事密集,能够让队员们得到更充分的锻炼,比赛强度大,能让更多年轻队员有上场打球的机会,促进年轻队员快速成长。未命名_副本.jpg

新赛季分组

分组新鲜出炉看点更多

随着广东队夺冠,20支球队最终确定了本赛季座次,根据战绩蛇形排列,下赛季球队的分组情况也随之出炉。

20支球队分成4组,同组四循环,不同组双循环。广东、江苏、山东、天津、四川分在A组,从账面实力上来看,广东队碾压同组对手,但山东队却是最大的变数。如果丁彦雨航回归,并留住联盟最出色的外援组合劳森和莫泰尤纳斯,必将重回豪强之列。B组球队有新疆、福建、吉林、青岛、八一,迎回周琦的新疆队实力自不必赘述,拥有王哲林的福建队和本赛季号称“巨人杀手”的吉林队,都将是新疆队不可轻视的劲敌。

辽宁广厦同组

辽宁、广厦、浙江、山西、同曦同在C组,辽宁与广厦是老冤家,而浙江双雄的同城德比又必将火花四射。D组球队则包括深圳、北京、上海、广州、北控,深圳队本赛季在对阵北京队时完成惊天逆转,北京队势必要在下赛季复仇,而上海队迎来了新东家将军备升级,或将一鸣惊人再次变身黑马。

规范转会市场

修订标准合同 规范转会市场

本赛季总决赛期间,关于周琦的归属问题再度拷问CBA合同制度,赛季甫一结束,转会市场又将活跃起来。目前来看,西热力江、赵睿、胡金秋等多名球员的合同都将于今夏到期,球员转会市场暗流涌动,而如何进一步规范球员合同也是下赛季工作的一大重点。

本赛季,CBA公司推出了《标准合同》(测试版),对合同期限、保障额度、优先签约权、特殊规定和薪金等方面做出明确规定。下赛季开始前,对于《标准合同》的修订以及相关官方解释将会尽早出台。

目前的《标准合同》对CBA全联盟球员的覆盖率在30%左右,下赛季开始前覆盖率预计达到55%左右。也就是说,这个夏天合同到期的球员将按照《标准合同》执行,即一支球队只能签下3名顶薪合同球员。西热力江与新疆队的9年合同即将到期,新疆是否会用顶薪续约西热力江?而赵睿与广东队3年合约到期,广东队若想留下他,势必也将奉上大合同,转会市场硝烟已渐起。

除此之外,《标准合同》的另一大变化就是培养费。球员转会后,新俱乐部要向原俱乐部支付培养费,培养费为球员新合同的平均工资(不含奖金)。考虑到球队的薪酬体系和薪资分配空间,俱乐部在今夏转会市场上的选人必将慎之又慎,球员流动更加扑朔迷离。

队标即将升级

CBA2.0品牌升级计划出台 队标将焕然升级

CBA公司正酝酿推出的CBA2.0品牌升级计划,首先要进行的就是各支球队队标的重新设计和升级。

目前联盟中各队队标以动物居多,且颜色同质化也比较严重。CBA20支球队队标中,除八一和山东之外,剩下18支球队的队标主元素全部都是动物——广东、新疆、吉林三只“虎”, 广厦、天津两头“狮”, 辽宁、深圳两只“豹”, 江苏、北控两条“龙”以及上海(鲨鱼)、四川(鲸鱼)、福建(海豚)三条“鱼”,实在是缺乏新意。

CBA公司董事长姚明表示,联盟正在帮所有球队升级各自的队标与整体包装,第一批9支球队的全新球队视觉形象将在5月下旬正式对社会发布,下个赛季正式启用。到2020-2021赛季开始前,所有CBA球队队标都会完成升级,以全新面貌面向球迷。

CBA打造2.0计划

公益平台和人才招募双管其下

除了队标升级之外,CBA2.0品牌升级计划还包括建立公益平台、招募人才等一系列内容。CBA公司会向青少年篮球培养、教育、健康、关心弱势群体、环保等主题方向发力。未来除了建立公益的专项经费,也会将赛季中产生的罚款投入到“CBA你我Ta”的公益基金之中。

此外,为了加强联赛管理水平,CBA公司还将对一些岗位进行全球范围的招聘,包括但不限于首席执行官CEO、法律、投资、新媒体、内容营销等方面,重点是希望吸引跨界的人才,共同打造一个更成熟、更精彩的CBA联赛。

(来源:腾讯体育 作者:十三少)

[责任编辑:杨凡、韩雷]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跨越25年的兄弟情!詹姆斯与儿时好友们重聚

湖人前锋勒布朗-詹姆斯今天通过Instagram分享了他与家乡好友的合影。[详细]
虎扑体育 2019-05-06
保罗-乔治祝前队友乔治-希尔33岁生日快乐

保罗-乔治祝前队友乔治-希尔33岁生日快乐

5月5日,俄克拉荷马雷霆队前锋保罗-乔治今天在个人Instagram Story上传了一张自己与密尔沃基雄鹿队后卫乔治-希尔步行者时期的赛场照。[详细]
虎扑体育 2019-05-05

王哲林:MVP是大家对我的认可,努力闯进NBA

2018-2019赛季,对于25岁的王哲林来说,无疑是难忘的。在这个赛季,他所在的福建队7年来首进季后赛,他自己也得到了职业生涯首个常规赛MVP(...[详细]
齐鲁网 2019-05-02

丁彦雨航顺利抵达祖国土地,现身乌鲁木齐

5月2日,丁彦雨航在社交媒体发布离开美国即将返回祖国的消息后,在昨天晚上顺利抵达了祖国土地,现身乌鲁木齐。据了解,小丁之所以回国的第...[详细]
齐鲁网 2019-05-02

赵睿腰伤需再观察:广东还不是冠军 仍要变得更好

5月1日,2018-19赛季CBA总决赛第三战在新疆主场进行,经过四节苦战,广东128-118战胜新疆,大比分3-0拿下赛点,只要再获得一次胜利,广东将...[详细]
齐鲁网 2019-05-02
易建联28+13费尔德空砍37分 广东客场128-118胜新疆

易建联28+13费尔德空砍37分 广东客场128-118胜新疆

CBA总决赛广东和新疆之间的第三场比赛移师新疆主场进行,此前广东在自己主场连下两城以大比分2-0领先,新疆队回到主场势必拿下一城。[详细]
齐鲁网 2019-05-01

丁彦雨航经纪人赴美:感谢独行侠,我来接他回国

丁彦雨航经纪人李俞章今日更新社媒,他透露自己已经抵达美国,此行目的为接丁彦雨航回国。[详细]
齐鲁网 2019-04-25

CBA公司1分钟内连开3罚单 首钢老总被禁1场上海遭罚4万元

CBA公司今日1分钟内连续公布3张罚单,北京男篮董事长秦晓雯与深圳队工作人员刘宏疆同因发表不当言论分别被停赛1场,罚款20000元,上海队则...[详细]
齐鲁网 2019-04-10

魔术师辞去篮球运营总裁 湖人常规赛后将解雇整个教练团队

根据The Athletic记者Shams Charania报道,魔术师约翰逊宣布辞去湖人篮球运营总裁一职。根据ESPN记者Wojnarowski爆料,湖人将在常规赛最后...[详细]
齐鲁网 2019-04-10

CBA半决赛辽宁惜败新疆总分0-1 郭艾伦28分刘志轩失绝杀

4月9日讯 CBA半决赛辽宁与新疆的首场比赛在辽宁主场进行,双方全场胶着,最后一分钟,李根关键上篮打进,刘志轩底角三分绝杀未能投中,最终...[详细]
齐鲁网 2019-04-10

波波维奇:若我们没有马努 我们就没有这些冠军

马刺今天在主场为吉诺比利举办了球衣退役仪式,主帅波波维奇为自己的爱徒致辞。[详细]
齐鲁网 2019-03-29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