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火箭旧将当选决赛MVP 开拓者胜湖人夺夏联冠军

来源:腾讯体育

作者:掌擂

2018-07-18 14:32:07

齐鲁网7月18日讯 拉斯维加斯夏季联赛决赛上演,开拓者以91-73击败湖人首次夺得夏季联赛的冠军,并报了在去年夏季联赛决赛中负于湖人的一箭之仇。代表开拓者出战的火箭旧将KJ-麦克丹尼尔斯拿到17分和7个篮板,成功当选夏季联赛的决赛MVP。

VCG31N1000983370

开拓者胜湖人夺夏联冠军

 

比赛数据:开拓者六人得分上双

开拓者六人得分上双,除了麦克丹尼尔斯之外,杰克-雷曼拿到10分,今年的37号秀小加里-特伦特拿了12分,2012年23号秀约翰-詹金斯拿到11分,2016年17号秀韦德-鲍德温入账14分和6次助攻,2013年29号秀阿奇-古德温拿到10分和7个篮板。

湖人三人得分上双,曾随马刺夺得2014年总冠军的杰夫-艾尔斯拿到11分,今年的47号秀斯维亚托斯拉夫-米哈伊柳克拿了10分;本届夏季联赛MVP约什-哈特表现不佳,他12投3中仅得到12分,并且还在第四节被驱逐出场。

比赛回顾:开拓者首夺夏联冠军

据ESPN数据和信息中心统计,之前没有球队连续两年打进拉斯维加斯夏季联赛的决赛,湖人和开拓者是第一次出现同样两支球队连续两年打进决赛的情况。在去年的决赛中,湖人击败了开拓者,这一次开拓者似乎卯足了劲要完成复仇。

本场比赛一上来开拓者就打出了如潮水般的进攻,在首节进行到5分06秒时,雷曼接斯瓦尼根传球上篮得手,他们已经取得了17-6的领先。本届夏季联赛MVP哈特遭遇严防,首节他2投1中仅得到2分;而在昨天击败骑士的比赛中砍下31分的米哈伊柳克,在首节5投0中1分未得。这两大得分点打不开,湖人的进攻顿时陷入困境,在首节还剩2分03秒时,古德温反击得手,开拓者已经取得27-10的领先。首节过后开拓者取得31-19的领先,本节他们17投13中命中率高达76.5%,而湖人在三分线外5投0中。

次节开场西蒙斯先打进一球,开拓者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4分。不过之后湖人打出了一些气势,迫使开拓者出现了3分钟的得分荒,并将分差缩小到10分。然而开拓者在整体实力上还是占据优势,在斯瓦尼根利用跳投打破僵局后,他们的进攻又变得不可阻挡。在本节还剩2分01秒时,西蒙斯命中后撤步三分,开拓者完成一波9-2的小高潮,以49-31建立18分的领先优势。开拓者在本节剩余时间里仅利用罚球拿到1分,但他们也只让湖人打进了一球,半场过后开拓者50-33仍领先17分之多。

在首节命中3个三分后,开拓者在第二节和第三节总共才投中3个三分,但这并不妨碍他们占据着场上的主动。第三节开局艾尔斯在扣篮得手后又在斯瓦尼根身上打2+1,湖人连得5分将分差缩小到12分,可是他们就是无法将分差缩小到个位数。稳住局势的开拓者再次打出高潮,在本节还剩14秒时,麦克丹尼尔斯扣篮得手,开拓者完成10-2的攻势,带着71-51的领先进入第四节。

比赛早早进入垃圾时间,湖人屋漏偏逢连夜雨,在比赛还剩4分45秒时,哈特疑似因抱怨裁判的判罚,结果连吃两个技术犯规被当场驱逐出场。之后湖人未能构成任何威胁,最终开拓者以91-73击败湖人,首次夺得夏季联赛的冠军。

比赛花絮:两大中锋打嘴仗

在本场比赛第三节进行到9分05秒时,湖人进攻在最后时刻勉强出手投篮,科林斯和艾尔斯在禁区抢位抢篮板,结果两人的胳膊纠缠在了一起。当时两人都举着手没有什么动作,可是在直播镜头切换到其他地方之后,裁判的哨声突然响起,并各打五十大板给他俩一人一个技术犯规。两人分开后嘴上还不停地打嘴仗,他们应该有一些肢体动作,才遭到了裁判的处罚。

前方直击:哈特一脚踢飞椅子

据腾讯体育前方特派记者鲍仁君报道,湖人总裁“魔术师”约翰逊、总经理罗博-佩林卡、主教练卢克-沃顿以及新援兰斯-史蒂芬森都来到现场观看这场比赛,本场比赛的球馆(托马斯&马克中心)类似于湖人的主场斯台普斯中心,虽然是当地时间星期二,但还是有很多球迷来看这场冠军赛。

比赛首节过后湖人就落后两位数,现场气氛一直没被调动起来,和昨天湖人对阵骑士的比赛形成了鲜明对比。昨天湖人的比赛打了两个加时,现场的球迷一直在给他们加油。哈特本场比赛状态低迷,他在第三节期间还一脚踢飞了场边的椅子。湖人今年的25号秀莫里特兹-瓦格纳因伤缺席了本场比赛,但他非常活跃一直在场边观战。布兰登-英格拉姆也到了现场,不过他非常平静,全场没什么表情。

有水印

开拓者胜湖人夺夏联冠军

本场双方首发阵容——

开拓者:鲍德温、詹金斯、斯瓦尼根、雷曼、科林斯

湖人:卡鲁索、哈特、威廉斯、米哈伊柳克、艾尔斯

附拉斯维加斯夏季联赛历届冠亚军及决赛MVP(注:括号内为球员当时所效力的球队)——

2013年,冠军勇士、亚军太阳,伊万-克拉克(勇士)

2014年,冠军国王、亚军火箭,雷-麦卡勒姆(国王)

2015年,冠军马刺、亚军太阳,乔纳森-西蒙斯(马刺)

2016年,冠军公牛、亚军森林狼,杰里安-格兰特(公牛)

2017年,冠军湖人、亚军开拓者,凯尔-库兹马(湖人)

2018年,冠军开拓者、亚军湖人,KJ-麦克丹尼尔斯(开拓者)

[责任编辑:杨凡、孙东昊]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拥有周琦,丁彦雨航,阿不都的中国男篮必然会将亚运会冠军带回家

拥有周琦,丁彦雨航,阿不都的中国男篮必然会将亚运会冠军带回家

男篮红队在缺少周琦和丁彦雨航的情况下依然与韩国男篮拼到最后一刻,这说明完整的男篮红队的实力明显在韩国男篮之上,如果红队加入丁彦雨航...[详细]
新浪体育 2018-07-17
男篮红队从美抵京航班却延误 孙铭徽:最囧的一次

男篮红队从美抵京航班却延误 孙铭徽:最囧的一次

经过了在美国的艰苦拉练后,中国男篮红队于北京时间7月16日抵达了北京,不过却因故在路上耽误了很长时间,让球员们有些郁闷。[详细]
腾讯体育 2018-07-17
丹佛媒体称掘金新季比湖人更强:有詹皇又何妨?

丹佛媒体称掘金新季比湖人更强:有詹皇又何妨?

北京时间7月17日消息,自从勒布朗-詹姆斯加盟后,湖人新赛季前景备受看好,外界认为,他们能够力压掘金进入季后赛,不过丹佛媒体《nugglove...[详细]
腾讯体育 2018-07-17
总裁驾临!C罗携女友霸气抵达都灵 等待他的是世纪亮相

总裁驾临!C罗携女友霸气抵达都灵 等待他的是世纪亮相

尤文图斯官方透露C罗携女友抵达都灵,他将在北京时间7月17日0点30分正式以尤文球员身份亮相。[详细]
腾讯体育 2018-07-16
阿图尔和朗格莱首次参加巴萨训练课

阿图尔和朗格莱首次参加巴萨训练课

两名巴萨新援已经先后首次参加了巴萨一线队的训练课,其中阿图尔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详细]
腾讯体育 2018-07-16
亮了!詹皇穿湖人标志短裤 珍妮巴斯:我想要一条

亮了!詹皇穿湖人标志短裤 珍妮巴斯:我想要一条

北京时间7月16日消息,湖人在夏季联赛中101-78淘汰活塞,晋级四强,今夏刚刚加盟的詹姆斯前来现场观战,勒布朗身穿一条印有湖人LOGO的短裤...[详细]
腾讯体育 2018-07-16
中国行2大铁证韦德绝不会退役!生涯第16季来了

中国行2大铁证韦德绝不会退役!生涯第16季来了

北京时间7与14日,德维恩-韦德已经降临中国开启自己218年度的中国行,而在中国行期间,有两个信号可以表明,闪电侠一定会在下赛季重返NBA,...[详细]
新浪体育 2018-07-14
火箭领跑安东尼争夺战 名记:他也考虑过热火

火箭领跑安东尼争夺战 名记:他也考虑过热火

北京时间7月14日,据《clutchpoints》报道,火箭是安东尼争夺战的领跑者,不过有联盟消息人士表示,安东尼也考虑过热火。[详细]
腾讯体育 2018-07-14

曝莱昂纳德心中手选仍是湖人!但他们不着急了

北京时间7月14日,据美媒体报道,考瓦伊-莱昂纳德的首选球队依然是湖人,他不希望被“租借”到其他球队并打一个赛季。[详细]
新浪体育 2018-07-14

SCBA全国体育院校篮球联赛落幕 山西大学夺冠

SCBA全国体育院校篮球联赛在济南赛区落下帷幕。来自全国各地的36支代表队(其中男队24支,女队12支)经过激烈的角逐,山西大学男篮夺得2018全...[详细]
齐鲁网 2018-07-02
吕晓明向汤普森诚恳致歉 承认这是严重错误

吕晓明向汤普森诚恳致歉 承认这是严重错误

近日,金州勇士球星克莱·汤普森开启中国行活动,6月27日晚,他在山西财经大学篮球场与前四川队球员吕晓明进行一场商业赛,比赛中场面一度...[详细]
齐鲁网 2018-06-28
中国男篮红队确定打NBA夏联 赛程未定期待惊喜

中国男篮红队确定打NBA夏联 赛程未定期待惊喜

北京时间6月25日,最新消息,中国男篮红队已确定参加今年7月初在美国举行的NBA夏季联赛。[详细]
搜狐体育 2018-06-25
青岛国信双星宣布新帅人选 前山西总经理出任俱乐部老总

青岛国信双星宣布新帅人选 前山西总经理出任俱乐部老总

青岛国信双星篮球正式宣布范斌担任俱乐部主教练。同时宣布,前山西俱乐部总经理张北海出任俱乐部总经理。[详细]
闪电体育 2018-06-22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