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CBA揭幕战-新疆苦战胜吉林 亚当斯38分

来源:腾讯体育

作者:堂吉诃德

2017-10-29 09:35:10

1120772237_14916143088681n.jpg

腾讯体育10月28日讯 (文/堂吉诃德)2017-18赛季CBA常规赛揭幕战,卫冕冠军新疆队主场经过苦战,以106-95击败吉林队,取得开门红。

其他场次:

技术统计

本场比赛,新疆队在篮板球方面以47-39占据优势。2分球命中率,新疆队和吉林队分别为51.8%和49.1%。三分球方面,新疆队31投14中,吉林队25投9中。

球员数据方面,新疆队4人得分上双,亚当斯砍下全场最高的38分,同时贡献7助攻6篮板4抢断1封盖,俞长栋贡献20分7篮板,西热力江12分6助攻5篮板,李根10分,孙桐林8分14篮板,阿不都沙拉木7分5篮板。吉林队方面,兰德里得到35分10篮板,韦弗17分,蔡李龙14分,高诗岩10分。

比赛焦点

从2002-03赛季至2016-17赛季,两支球队共交手42次,新疆31胜11负占据优势。上赛季,新疆常规赛主客场双杀吉林。本场比赛开始前,新疆队在主场领取了上赛季的总冠军戒指,篮协主席姚明也为自己昔日的恩师,现任新疆队主教练李秋平颁发了最佳教练的奖杯。暂替布拉切的新疆队大外援肖恩-朗本场比赛迎来首秀,而吉林队韦弗与兰德里的“姚明前队友”外援组合也是此役的一大看点。

比赛回放

首节比拼,阿不都沙拉木突破上篮为新疆队首开纪录,吉林队则由兰德里率先发力,先是制造俞长栋犯规,两罚全中完成CBA的首次得分,之后又内线强攻再添2分。经过一段时间的僵持后,新疆队率先发力,替补登场的李根命中三分,孙桐林空切打成,随着亚当斯高难度中投再进,新疆队以19-11占得先机,吉林队被迫请求暂停。暂停过后,蔡李龙投中三分为吉林止血,姚天一上篮命中,兰德里打成2+1,姚天一中投再中,吉林队一举追至21-22。紧接着,替换兰德里上场的韦弗利用两次罚球帮助吉林队以23-22反超比分。第一节最后一攻,俞长栋造成廉明犯规,两罚全中将首节比分锁定在24-23,新疆队领先1分。

双方次节均派出双外援阵容,俞长栋在篮下率先得分,兰德里回敬一次2+1追成26平,此后西热力江与韦弗各中一记三分球,29-29。随后双方比分交替上升,战至36平之后,西热力江命中三分球,亚当斯更是连得4分,新疆队打出7-0的攻击波,以43-36取得领先。吉林队由兰德里引领一波反击攻势,个人连得5分将比分追回到41-43。半场战罢,新疆队依然以56-55领先1分。

下半场易边再战,肖恩-朗篮下造犯规,两罚一中,而韦弗突破上篮命中,双方再次战平,57-57。新疆队这一节开始不久就将肖恩-朗换下,而吉林队依然保持兰德里与韦弗双外援。兰德里在内线占尽优势,连连得分,使得吉林队取得微弱领先,但新疆队在第三节末打出9-0的得分高潮,一举以79-71拉开比分。三节战罢,新疆队以83-73领先10分。

最后一节,吉林队选择先让韦弗出场,而兰德里在场下休息,新疆队则让亚当斯休息,先派上肖恩-朗。吉林队凭借韦弗和蔡李龙的连续两记三分将比分追到83-88只差5分。随着蔡李龙三分球再中,吉林队将比分追到86-88只差2分。然而,西热力江的后撤步压哨三分帮助新疆队稳住局势,紧接着刚刚回到场上的亚当斯三分球也中,新疆队重新以94-86领先到8分。吉林队最后时刻重新换上兰德里,但无法改变场上局势,最终以95-106不敌新疆队。

首发名单

新疆:亚当斯、可兰白克、阿不都沙拉木、孙桐林、俞长栋,

吉林:高诗岩、崔晋铭、柴长易、李安、兰德里

下轮对阵

11月1日,常规赛第二轮,新疆主场对阵辽宁,吉林主场迎战八一。

【热点聚焦】

感慨万千!姚明为李秋平颁发最佳教练奖

比赛开始之前,现任中国篮协主席的姚明为昔日恩师李秋平颁发了“最佳教练”的奖项,这一幕无疑让人感慨万千。15年前,两人颠覆了纵横CBA的八一王朝,可09年姚老板解雇恩师。如今,那些不愉快的过往,一切恩怨早已随风飘逝。

【球星表现】

35+10!神鸟中国再起飞 新疆拿他没办法

卡尔-兰德里CBA首秀可谓完美,首发登场37分钟,2分球19投13中,罚球9中9,得到全队最高的35分,同时贡献10篮板3抢断1助攻。作为姚明前火箭队友,他的篮球生涯在CBA延续。35+10的数据证明,他依然拥有CBA顶级外援的实力。

布拉切替身首秀6分3板 惨遭李秋平弃用

布拉切替身肖恩-朗出战15分钟,投篮5投2中,罚球7中1,只有6分、3个篮板的数据贡献。从整场比赛的过程来看,肖恩-朗各个方面的表现都不尽如人意,不仅无法替代布拉切内线核心的作用,甚至称不上是一个合格的内线外援。

【赛后声音】

新外援首秀低迷 李秋平这样评价

球队救火外援肖恩-朗的低迷表现,李秋平认为,他没有完全融入进球队,同时李秋平也希望他能够对于CBA的水平有着清醒的认识。

吉林主帅不服:我们没完全发挥

吉林男篮主帅金容植表达了自己对于结果的惋惜。金容植表示,球队有很多准备好的东西没有发挥出来,而球队的外线核心、小外援韦弗因为发烧的原因影响了状态,仅仅发挥了六成的功力。

孙桐林:跟兰德里对抗太吃力

新疆男篮主力内线孙桐林全场得到8分和14个篮板球,赛后在接受采访时,孙桐林坦言自己小时候便看着兰德里打球。同时他透露,自己想要将总冠军戒指献给自己的妻子。

[责任编辑:杨凡、于渤]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CBA公司:特许阿联郭艾伦穿个人品牌球鞋出战

CBA公司:特许阿联郭艾伦穿个人品牌球鞋出战

CBA公司下发通知,宣布新赛季特许郭艾伦、易建联穿着个人代言品牌球鞋征战CBA联赛。[详细]
腾讯体育 2017-10-28
CBA新赛季实力榜:辽篮居首山东次席 卫冕冠军第5

CBA新赛季实力榜:辽篮居首山东次席 卫冕冠军第5

2017-18赛季CBA联赛常规赛将于10月28日拉开战幕,结合各队最新阵容及备战情况,腾讯体育新赛季首期实力榜出炉。本土阵容强大并且更换内线...[详细]
腾讯体育 2017-10-27
男篮红队出战世界杯预选赛名单:丁彦雨航领衔 周琦缺席

男篮红队出战世界杯预选赛名单:丁彦雨航领衔 周琦缺席

北京时间10月23日,FIBA国际篮联官方公布了中国男篮征战2019篮球世界杯预选赛的23人大名单,丁彦雨航、王哲林、赵继伟、赵睿等悉数入选。[详细]
暴风体育 2017-10-23
马布里:战首钢不会情绪化 老了?等着瞧好了

马布里:战首钢不会情绪化 老了?等着瞧好了

近日,北控男篮外援马布里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新赛季对阵前东家北京首钢的比赛,他会竭尽全力争胜,但并不会意味着他会情绪化。同时老马...[详细]
齐鲁网 2017-10-20
一文读懂CBA新赛季变化 主赞助商金额达3.5亿

一文读懂CBA新赛季变化 主赞助商金额达3.5亿

北京时间10月15日,2017-2018赛季CBA联赛发布会在北京召开。CBA公司成立后独立运营的第一个赛季,正式拉开序幕。[详细]
腾讯体育 2017-10-17
山东女篮青年队夺全国青年联赛亚军

山东女篮青年队夺全国青年联赛亚军

10月4日,2017年李宁全国青年篮球联赛决赛在浙江嘉兴落幕,经过7天的激烈比拼,最终山东女篮青年队夺得亚军。[详细]
闪电体育 2017-10-13
广东德比大战提前一天 将作为新赛季揭幕战

广东德比大战提前一天 将作为新赛季揭幕战

北京时间10月12日,根据CBA公司通知,原定10月22日广东东莞银行对阵深圳队的比赛,将作为2017-18赛季揭幕战,提前至10月21日举办。[详细]
新浪体育 2017-10-12
布拉切替身!新疆签下新援 曾为周琦火箭队友

布拉切替身!新疆签下新援 曾为周琦火箭队友

新疆男篮发布公告,宣布签约前火箭球员肖恩-朗,以替代目前正在养伤的安德雷-布拉切。值得一提的是,肖恩-朗今夏曾与周琦一同代表休斯敦火...[详细]
腾讯体育 2017-10-11
山东女篮敲定实力派内援 强力外援一周内抵达

山东女篮敲定实力派内援 强力外援一周内抵达

山东高速女篮即将出征新赛季WCBA联赛在四川的体测,在近日山东女篮的训练场上,队中出现了一位陌生面孔,她就是刚刚到队的新赛季内援杨雅惠...[详细]
闪电体育 2017-10-09
灯泡刷22助攻周琦8分 姚明旧主德比火箭狂胜

灯泡刷22助攻周琦8分 姚明旧主德比火箭狂胜

今天,姚明曾效力过的两支球队狭路相逢,火箭以144-82击败上海大鲨鱼,没任何悬念。[详细]
新浪体育 2017-10-06
翟晓川婚礼四大伴郎帅炸了!孙悦坐轮椅出席

翟晓川婚礼四大伴郎帅炸了!孙悦坐轮椅出席

昨日,北京男篮的球星翟晓川今日在老家唐山迎娶了新娘杨思雨。众多篮球圈的友人到场参加婚礼,其中也包括闵鹿蕾和孙悦。[详细]
新浪体育 2017-10-06
改名!江苏同曦宣布新赛季新名称:南京同曦

改名!江苏同曦宣布新赛季新名称:南京同曦

江苏同曦男篮官方宣布更改球队名称,新赛季球队将更名为南京同曦。[详细]
腾讯体育 2017-09-29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