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詹皇三双欧文40分 骑士绝地剿杀勇士扳成1-3

来源:新浪体育

作者:吴哥

2017-06-10 12:13:06

21.jpg

齐鲁网北京时间6月10日讯 今天,骑士背水一战,在主场以137-116击退了勇士,将总决赛总比分扳成1-3,延续卫冕的希望。

骑士打出今年季后赛最出色的一战,打破三项总决赛纪录。勒布朗-詹姆斯打出三双,这是他总决赛第9次,成为历史第一人。他拿下了31分、10个篮板和11次助攻。

凯里-欧文投中7记三分,贡献40分7个篮板,骑士全场投中24记三分球,刷新了总决赛的纪录。凯文-勒夫23分,JR-史密斯15分。

勇士季后赛首次失利,未能成为NBA史上第一支以不败战绩夺冠的球队。凯文-杜兰特拿下了35分,德雷蒙德-格林16分14个篮板,斯蒂芬-库里13投仅4中,得14分10次助攻,克雷-汤普森13分。

在NBA历史上,从没有球队能在0-3落后的情况下翻盘。此前有126次出现0-3的情况,落后的球队无一例外的出局。骑士去年在1-3落后的情况下翻盘已经是奇迹,今年他们想要创造更大的奇迹。

背靠悬崖,骑士的潜力被彻底激发,一开场就全面压制勇士。比赛前45秒,史密斯和欧文就相继三分命中,骑士给出他们的态度。詹姆斯此后也投中三分,骑士在前3分钟打出一波16-5,就此一路领先。勇士有些准备不足,未能对上骑士的强度。首节过后,勇士以33-49落后。

单节49分,这是总决赛新的纪录。裁判也帮忙,首节就给了勇士12次犯规,骑士得到22次罚球机会。库里、汤普森、格林和伊戈达拉都有2次犯规。

骑士更加积极,首节转换得分以11-2胜出。而在此前三战,勇士平均每场转换得分比骑士多了13分。

库里首节没有命中一球,这是他职业生涯季后赛首次。第二节打了近一半时,库里才命中一记三分,但勇士仍以49-62落后。库里的三分反而激起了骑士的斗志,欧文远投命中三分,詹姆斯在快攻中轻松命中,骑士连得6分,将优势扩大到20分。勇士得分能力也不差,但今天在防守上却没什么起色。杜兰特投中上半场的压哨三分,勇士仍以68-86落后。

上半场骑士得86分,也是总决赛的纪录。他们三分球22投13中,罚球26次得了17分,欧文已经拿下了28分,詹姆斯22分,勒夫17分。

勇士相形见绌,他们三分球16投6中,罚球18次得14分,杜兰特得了22分,库里和汤普森只各得6分。

勇士大比分落后,但不会轻易放弃。第三节比赛进入白热化,本节开始不久,杜兰特造成勒夫恶意犯规,而詹姆斯和杜兰特就面对面喷垃圾话。本节打了一半后,格林吃了技术犯规,差点被罚下场,所幸只是误会,此前的一次技术犯规并不是给格林的,而是给主帅科尔。

欧文和勒夫相继三分命中,骑士一度又以92-72取得20分的优势。勇士仍未能在外线找到感觉,只能靠杜兰特单打苦苦追分,一度将差距缩小到12分。骑士在本节最后2分钟命中3记三分球,前三节以115-96再度拉开差距。

第四节开始后,詹姆斯休息,勇士连续命中两记三分,逼得骑士叫暂停。勇士将差距缩小到11分后,欧文连续命中,一人连得5分,为骑士稳住阵脚。

骑士放开勇士的伊戈达拉两人,而是严防“三叉戟”。格林空位都未能命中,骑士的防守取得效果。第四节过半后,骑士以127-106拉开差距,开始控制局面。

上一场在最后3分钟领先6分的情况下被翻盘,但这一次,骑士不再给对手机会,史密斯和欧文相继命中三分,在终场前2分16秒,骑士以132-111遥遥领先,锁定胜局。

总决赛前两场,都是骑士在大比分落后的情况下提前缴械,这一次,轮到了勇士撤下所有主力。

虽然勇士失利,但以3-1领先回主场,他们仍手握赛点,离总冠军只有一步之遥。

[责任编辑:杨凡、徐凯华]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CBA新锐较量,山东体院绝杀广州夺冠

CBA新锐较量,山东体院绝杀广州夺冠

昨日下午,“云亭杯”2017全国体育院校篮球联赛男子组比赛在济南落下帷幕,决赛中山东体育学院以81比80战胜广州体育学院,其中焦海龙贡献绝...[详细]
齐鲁网 2017-06-10
焦海龙绝杀!山东体院问鼎全国体育院校篮球赛冠军

焦海龙绝杀!山东体院问鼎全国体育院校篮球赛冠军

今天下午,“云亭杯”2017全国体育院校篮球联赛男子组比赛在济南落下帷幕,决赛中山东体育学院以81比80战胜广州体育学院,其中焦海龙贡献绝...[详细]
齐鲁网 2017-06-09
北京男篮发布会公布新任主帅 闵鹿蕾升总教练

北京男篮发布会公布新任主帅 闵鹿蕾升总教练

北京首钢男篮今日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聘请前中国男篮助教雅尼斯担任球队新任主教练。闵鹿蕾将改任球队领队兼总教练。[详细]
新浪体育 2017-06-09
曝詹皇明夏或考虑离队西游LA 湖人or快船咋选?

曝詹皇明夏或考虑离队西游LA 湖人or快船咋选?

据《The Ringer》记者凯文-奥康纳报道,骑士队当家球星勒布朗-詹姆斯将在明年夏天成为自由球员,届时他可能考虑再度离开克里夫兰,并加盟一...[详细]
新浪体育 2017-06-09
詹皇39+11+9杜兰特制胜远投 骑士再负勇士0-3

詹皇39+11+9杜兰特制胜远投 骑士再负勇士0-3

骑士主场以113-118不敌勇士,总比分0-3落后。詹姆斯本场比赛抢下39分11篮板9助攻。[详细]
腾讯体育 2017-06-08
不变阵!卢帅对神经刀有信心 詹皇:G3不降速

不变阵!卢帅对神经刀有信心 詹皇:G3不降速

据美媒体报道,骑士队主帅泰伦-卢表示他不会在明天的总决赛第3场选择变阵。与此同时,骑士队当家球星勒布朗-詹姆斯表示他们在明天的比赛中...[详细]
新浪体育 2017-06-07
体院杯八强出炉:山体迎战南体 广体对阵西体

体院杯八强出炉:山体迎战南体 广体对阵西体

2017年第二届全国体育院校篮球联赛,男子组第9比赛日(小组赛最后一个比赛日)的所有比赛全部结束,其中,山东体院和广州体院,各自豪取8连...[详细]
腾讯体育 2017-06-05
詹皇三双骑士19分失利 海啸兄弟87分勇士2-0

詹皇三双骑士19分失利 海啸兄弟87分勇士2-0

勇士在主场以132-113击败骑士,总比分2-0领先。[详细]
新浪体育 2017-06-05
勇士大脑今日正式复出 计划执教完整个总决赛

勇士大脑今日正式复出 计划执教完整个总决赛

据美媒体报道,勇士队主帅史蒂夫-科尔将在今天的总决赛第2场正式复出执教。[详细]
新浪体育 2017-06-05
麦克-图科正式成为青岛双星潍坊高新队教练组成员

麦克-图科正式成为青岛双星潍坊高新队教练组成员

6月3日,42岁的麦克-图科飞抵青岛,正式成为了青岛双星潍坊高新队教练组成员。在巩晓彬执教山东男篮初期,图科曾经是山东男篮的得力外援,...[详细]
青岛双星篮球俱乐部微博 2017-06-05
詹杜经典对决:詹皇整体完胜 阿杜开始逆袭?

詹杜经典对决:詹皇整体完胜 阿杜开始逆袭?

总决赛已经拉开战幕,詹姆斯和杜兰特这对宿敌也迎来了生涯又一次交手。詹姆斯是现役NBA最伟大的球员,杜兰特则一直背负着“千年老二”的名...[详细]
腾讯体育 2017-06-03
周琦和小丁将出战NBA夏季联赛

周琦和小丁将出战NBA夏季联赛

据中国男篮红队主帅李楠确认,周琦和丁彦雨航将分别代表火箭和小牛队出战夏季联赛。[详细]
新浪体育 2017-06-02
总决赛十大关键人物:詹皇居首!KD远不如库里?

总决赛十大关键人物:詹皇居首!KD远不如库里?

据美国权威媒体报道,NBA总决赛即将开打,美国专家认为,有10个人是总决赛的关键人物,下面就让我们一同来盘点一下吧。[详细]
新浪体育 2017-06-02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