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总决赛十大关键人物:詹皇居首!KD远不如库里?

来源:新浪体育

作者:咕哒

2017-06-02 08:56:06

齐鲁网北京时间6月2日讯 据美国权威媒体报道,NBA总决赛即将开打,美国专家认为,有10个人是总决赛的关键人物,下面就让我们一同来盘点一下吧。

40.jpg

1.勒布朗-詹姆斯

每个人都知道詹姆斯是出色的,是卓越的,但是很可能只有等他退役了,我们才能真正意识到,我们见证的就是“史上最伟大”或者是“史上最伟大的延续”。

比如说,我们将乔丹视为史上最伟大的球星,这并不是因为他在数据上超过了威尔特-张伯伦,也不是因为他在总冠军戒指数量上超过了比尔-拉塞尔,也不是在总得分和耐战度上超过了卡里姆-阿卜杜勒-贾巴尔,真正让乔丹成为史上最伟大球员的原因,是因为他在1987年到1998年之间,拿下了5个常规赛MVP、6个总冠军和6个总决赛MVP。

如果詹姆斯今年再夺冠,他就将获得自己6年内的第4个总冠军,也很可能拿下6年内第4个总决赛MVP。这和乔丹生涯任意6年相比都不落下风。是的,乔丹中途退役了,但是这并不是詹姆斯的不利因素,毕竟乔丹退役后对体能储备是有好处的。

现在,是詹姆斯伟大的延续,而不是高潮。因为在过去8个赛季,詹姆斯有6个赛季要么自己拿到常规赛MVP,要么在季后赛中击败了常规赛MVP的球队。今年这个纪录无法延续,因为MVP的三大热门都已经被淘汰了。不过詹姆斯只有32岁,他还年轻,还有机会去打破任何纪录。他依然可能成为自1984年以来,第一位击败有两位MVP的球队的人。

41.jpg

2.斯蒂芬-库里

去年总决赛充满了戏剧性。如果最终欧文没有投中三分,而是库里投中了,那么总冠军就是勇士的了,那么库里的冠军数量就追平了詹姆斯。但是现在一进一出,里外里冠军差距就变成了1-3,库里落后2个。就算库里今年和明年都夺冠,总冠军数量也不过就是追平了詹姆斯。如果库里想要接近詹姆斯的历史地位,就必须提升自己的精神力量和赛场表现。

虽然库里非常强,是一名划时代的投手,但是现在把他和乔丹相比还是有点早了。乔丹在总计35场总决赛中,单场得分从来没有跌破20分。而库里在去年总决赛中就有4场低于20分,2015年还有一场低于20分。过于依赖远投,这让库里在手感不佳时无所适从。

本赛季库里打出了生涯最好的季后赛表现,场均28.6分,50.2%的命中率,43.1%的三分命中率都是生涯最高纪录,勇士三轮连续横扫对手,这意味着总决赛库里必然被严防。如果库里还能保证自己的状态,那不仅勇士夺冠几率增大,而且库里也可能拿到自己梦寐以求的荣誉——总决赛MVP。

42.jpg

3.凯文-杜兰特

杜兰特去年夏天作出决定时,就已经赌上了一切,如果他今年没有能夺冠,那就会输掉一切。如果杜兰特夺冠了,而且打出了统治级的表现,那大家就只能闭嘴。抱大腿还是成为大腿,就看杜兰特的发挥了。

43.jpg

4.迈克-布朗

今年总决赛是拯救布朗执教生涯的好机会,如果史蒂夫-科尔的健康没有好转,那布朗将执教总决赛。这样NBA将在1975年之后,再一次出现两位黑人主帅争冠。看起来布朗的执教生涯在2014年被骑士解雇就结束了,但是如果今年表现好,率领球队夺冠,那再找一份主帅工作就太简单了。

44.jpg

5.泰伦-卢

上赛季卢已经创造了神迹,他在赛季中途接手球队,然后夺冠了。上一次能做到这一点的人,还是1982年湖人主帅帕特-莱利。如今卢有机会卫冕,如果他能成功,将成为NBA历史上第二位在执教前两年都夺冠的主帅。此前只有1949年和1950年率领明尼阿波利斯湖人连续夺冠的主帅约翰-昆德拉做到过。现役教练中,能率队多次夺冠的也只有两人——波波维奇和斯波尔斯特拉。

45.jpg

6.凯文-勒夫

勒夫有一项神奇的纪录——生涯前六个赛季,在森林狼一轮系列赛没赢过。而来到骑士后,一轮系列赛没输过。本赛季勒夫的状态比去年更好,场均17.2分10.2篮板,如果他保持这个状态,那骑士夺冠会更有把握。

46.jpg

7.凯里-欧文

欧文已经证明了自己有能力打出超级巨星的水平,去年总决赛,欧文终于健康了,和库里拼了一整个系列赛。在得分方面,欧文以190-158远超库里,最后第七战的三分更是霸气外露。欧文与库里的对位,可能比詹姆斯和库里更实际。

47.jpg

8.克雷-汤普森

汤普森在过去两年总决赛出手了100个三分,命中了33个。在季后赛中,汤普森生涯三分命中率只有36.4%,远低于常规赛水平(42%),本赛季汤普森的季后赛效率值只有8.4,是NBA历史上最差的水平。

48.jpg

9.大卫-韦斯特

韦斯特为了夺冠,放弃了千万美元的薪水。但是在马刺他没能如愿,今年加盟勇士,可能是36岁老将最后的机会了。

49.jpg

10.德隆-威廉姆斯

伤病让德隆看起来已经进入生涯尾声了。但是实际上,德隆和詹姆斯一样,都是1984年生人,德隆进入联盟比詹姆斯还晚。德隆的处境和韦斯特差不多,他终于有机会夺冠了——戏剧性的是,2012年,德隆还是联盟顶级控卫,与克里斯-保罗、德里克-罗斯、拉塞尔-威斯布鲁克差不多,但现在他是最有可能先拿到总冠军戒指的人。

[责任编辑:杨凡、徐凯华]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13名CBA球员注册,昔日扣篮王参加体育院校篮球联赛

13名CBA球员注册,昔日扣篮王参加体育院校篮球联赛

第二届全国体育院校篮球联赛正在济南激战,本项赛事的影响力和知名度均有显著提高。其中,有一个重要原因是13名CBA球员的注册参赛。[详细]
齐鲁网 2017-05-31
SCBA联赛上演双加时,上海体育学院三分险胜吉林体育学院

SCBA联赛上演双加时,上海体育学院三分险胜吉林体育学院

5月28日上午,2017第二届全国体育院校篮球联赛正式比赛开始,A组第二场上海体育学院对战吉林体育学院,上海体育学院111-108战胜吉林体育学...[详细]
齐鲁网 2017-05-29
全国体育院校篮球联赛开幕 现场美女亮眼

全国体育院校篮球联赛开幕 现场美女亮眼

5月27日下午,SCBA联赛开幕,东道主山东体育学院的美女球队导引员以及现场篮球宝贝引人关注。 [详细]
齐鲁网 2017-05-28
“雲亭”杯全国体育院校篮球联赛开赛 多篮球大咖出席

“雲亭”杯全国体育院校篮球联赛开赛 多篮球大咖出席

5月27日,由国家体育总局科教司、国家体育总局篮球运动管理中心、全国体育院校竞赛协作会主办,山东体育学院、国家篮球学院、山东泽辉体育...[详细]
齐鲁网 2017-05-27
勇士夺冠概率高达93% 横扫骑士概率27%

勇士夺冠概率高达93% 横扫骑士概率27%

ESPN通过BPI(篮球实力指数)计算,得出了勇士和骑士夺得总冠军的概率,目前勇士的夺冠概率高达93%,其中横扫骑士的概率达到27%。[详细]
ESPN 2017-05-27
曝上港和绿地均有意接手姚明上海男篮

曝上港和绿地均有意接手姚明上海男篮

在姚明正式出任中国篮协主席之后,他明确表示,自己将在下赛季开始前完成对上海俱乐部的转让。据知情人透露,目前姚明团队方面正在和有意接...[详细]
新浪体育 2017-05-26
十方面对比詹皇科比 LBJ季后赛数据完爆飞侠

十方面对比詹皇科比 LBJ季后赛数据完爆飞侠

一直以来,围绕着勒布朗-詹姆斯和科比-布莱恩特之间都存在很多比较,如今“黑曼巴”已经退役,詹皇仍在赛场上延续着巅峰状态。接下来让我...[详细]
腾讯体育 2017-05-25
欧文崴脚砍42分詹皇34+6 骑士逆转绿军拿赛点

欧文崴脚砍42分詹皇34+6 骑士逆转绿军拿赛点

在今天的较量中,骑士后来居上,主场以112-99击退了凯尔特人,从而以3-1取得领先。[详细]
新浪体育 2017-05-24
京媒曝马布里即将加盟深圳 球员本人随后否认

京媒曝马布里即将加盟深圳 球员本人随后否认

近日,有媒体曝出消息,称前北京男篮外援马布里将在新赛季与深圳男篮签约。不过马布里本人很快在自己的微博上予以否认。[详细]
腾讯体育 2017-05-23
山东男篮希望之星18岁生日夜被国奥队友“群殴”

山东男篮希望之星18岁生日夜被国奥队友“群殴”

中国国奥男篮在四国赛中大胜斯洛文尼亚,来自山东青年队的朱荣振独得22分12个篮板球,成为最大功臣,之前对阵美国连队,朱荣振砍下16分,表...[详细]
齐鲁网 2017-05-21
李楠:男篮主力位置不靠让 年轻队员要敢挑战

李楠:男篮主力位置不靠让 年轻队员要敢挑战

央视《篮球公园》栏目昨日播出了一段对国家队新任主教练李楠的专访,采访中李楠表示自己更看重球员为国效力的欲望,并且透露经常激励年轻球...[详细]
腾讯体育 2017-05-20
前山东女篮队医割肝救女,请伸出援手帮帮三个月的小婷婷!

前山东女篮队医割肝救女,请伸出援手帮帮三个月的小婷婷!

刘林,山东潍坊人,2013-2014年期间曾在山东女篮担任队医工作。女儿刘雅婷于2017年2月14日出生,出生后黄疸一直不退,刘林跑遍潍坊、济南...[详细]
山东篮协 2017-05-19
最佳阵容:詹皇哈登领衔一阵 库里阿杜进二阵

最佳阵容:詹皇哈登领衔一阵 库里阿杜进二阵

据NBA官网报道,本赛季NBA最佳阵容名单正式公布,哈登、威少、詹姆斯、考瓦伊和戴维斯入选最佳一阵。[详细]
新浪体育 2017-05-19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