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全力备战全运:山东女篮成年队晋级路形势严峻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7-03-09 17:04:03

齐鲁网济南3月9日讯 经历了一个赛季WCBA联赛的征战后,山东女篮全体队员兵不解甲,迅速进入了全运会备战的节奏中去。目前,队员们正在主教练李光琦的带领下,在省体育局训练中心篮球馆内进行紧张的训练,为本月下旬即将开赛的全运会成年组女篮预赛做着积极的准备。

在本赛季WCBA的比赛中,山东女篮最终获得了第12名,成绩不甚理想。究其原因,山东女篮是所有参赛队伍中唯一一支既没有外援又没有内援的球队。而且球队在本赛季的定位也很明确,那就是锻炼队伍,备战全运。对此,山东女篮成年队主教练李光琦坦言:“我觉得最主要是通过联赛看到了自己的差距和问题,回来以后训练热情,包括新的训练的指向性,针对性,更强了一些。”

联赛结束后,队伍调整了几天,女篮的教练员和队员们就全身心投入到备战当中, 春节也没有休息。主帅李光琦针对联赛暴露的一些问题和可能遇到的主要对手,做了针对性的训练和准备。经过两个月的磨合,队伍逐渐成熟起来,抛开成绩不谈,球队在许多方面都有了可喜的进步。

李光琦表示:最近一段时间,特别是这两周以来,我们还是要继续加强针对性训练,一个是针对自身的问题,一个是针对对手,从这两方面,双管齐下,通过最“近一段训练,特别是上一周辽宁女篮跟咱们打了两场教学比赛,这两场教学比赛应该说有可喜的地方,也有一些问题存在。应该说这两场比赛也验证了前一段时间的训练效果,取得了一定的进步和改善,后面的训练任务还是挺繁重的,毕竟时间太少了。”

十三运女篮成年组预赛将于本月25日在成都举行,参加预赛的队伍被分成了三个小组,山东队的同组对手有上海、江苏、河南、福建、云南。上届全运会前八名的队伍里,这个组就占了三个,出线形势十分严峻。根据规定,小组前两名可获得直接出线权,而每个小组的三、四名还要进行附加赛,六支队伍争夺最后一个名额。对于即将开始的全运会预赛,队员们也都充满了期待。姬晓表示:“大家的状态也是一天比一天好,现在一个小目标就是先进决赛,因为我们这个分组相对其他组来说实力是比较强的,首先我们是要冲进决赛,进入决赛之后,我想大家心态要比打预赛要轻松一点,到时候希望能够突破历时最好的成绩。”

按照本届全运会女篮成年组参赛队员年龄条件的规定,一支队伍可以配备7名1995年之前出生的球员,登场的5名球员中可以有3名1995年之前出生的球员,而目前的这支山东女篮,老队员只有姬晓和于洁两人,加上于洁在联赛中膝关节受伤,如今还处在恢复阶段,恐怕无法参加预赛,这样,能够参赛的老将只剩下姬晓一人,队伍的过于年轻化对山东队来说显然不太有利。

对此,李光琦表示:“咱们队面临的一个最主要问题是年龄太小,所以从比赛经验上,从能力上还是有所欠缺,跟上海、江苏还是有差距,所以说我们在准备比赛的时候,提出一个口号,需要拼比赛,拿预赛当决赛打,立足于拼,从经验、能力上不如对方,只能靠队员的拼劲,靠作风去带动技战术的发挥,而且这个拼劲要落实在防和抢这两个环节,要做得更好一些。”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每晚19时山东电视体育频道《闪电体育》。

[责任编辑:杨凡、徐凯华]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决战津门!山东女篮笑到最后,三分险胜四川拿到决赛门票

决战津门!山东女篮笑到最后,三分险胜四川拿到决赛门票

16日晚,山东女篮在天津以75-72三分的优势战胜四川女篮,本次附加赛中以全胜战绩挺进天津全运会的决赛圈。[详细]
齐鲁网 2017-04-16
NBA季后赛首轮对阵漫画版

NBA季后赛首轮对阵漫画版

季后赛将要开始,Asur Illustrations制作了首轮对战漫画版。[详细]
新浪体育 2017-04-16
山东青年男篮2分险胜广东挺进全运会决赛圈

山东青年男篮2分险胜广东挺进全运会决赛圈

昨晚,本届全运会男篮预选赛青年组钦州赛区的比赛,迎来了最后一个比赛日的较量。此前小组赛五战全胜小组赛提前出线的浙江男篮以六战全胜的...[详细]
齐鲁网 2017-04-12
总决赛MVP:拿冠军太不易 我有一群伟大队友

总决赛MVP:拿冠军太不易 我有一群伟大队友

2016-17赛季CBA总决赛第四场开打,新疆最终以117-109击败广东,总比分4-0淘汰对手,拿到队史首个CBA总冠军。新疆小外援亚当斯凭借着完美的...[详细]
腾讯体育 2017-04-08
李根17分亚当斯37+7 新疆再胜广东3-0夺赛点

李根17分亚当斯37+7 新疆再胜广东3-0夺赛点

2016-17赛季CBA联赛总决赛第三场比赛昨晚回到广东队主场进行。上一场比赛广东客场不敌新疆,今晚广东队回到主场迎战新疆队最终广东主场91-1...[详细]
新浪体育 2017-04-06
那些年曾错过MVP的NBA球星

那些年曾错过MVP的NBA球星

哈登与韦少的MVP争夺战引发广泛热议,其中一人或无缘MVP,完美赛季将留下遗憾。而在NBA历史上,曾有多位球星在个人生涯的完美一季错失MVP,...[详细]
腾讯体育 2017-04-01
给力!山东女篮青年队五战四胜挺进全运会决赛

给力!山东女篮青年队五战四胜挺进全运会决赛

3月23日,第十三届全运会篮球预赛女子青年组湖北十堰赛区比赛结束,经过5天的激烈争夺,山东女篮青年队以五战四胜赛区第二名的战绩,直接晋...[详细]
山东省篮球运动协会 2017-03-2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