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5度夺魁!C罗荣膺2017金球奖 追平梅西纪录

来源:腾讯体育

作者:kerlon

2017-12-08 09:40:12

北京时间12月8日凌晨2时45(法国当地时间12月7日19时45),《法国足球》杂志公布了2017金球奖得主,结果C罗力压梅西获奖,C罗生涯5度获奖追平跳蚤,内马尔列第3。

timg.jpg

划重点

1.C罗五夺金球奖。在赢得2017年金球奖之后,C罗4年3次赢得金球奖,以5次赢得金球奖追平了梅西的得奖纪录。

2.金球奖首次设立颁奖仪式,而且选择了地标式的埃菲尔铁塔。C罗的出场仪式相当特殊,皇马前锋站在埃菲尔铁塔上手握金球奖亮相。

3.C罗女友乔治娜被邀请上台,获赠一件印有五座金球奖的婴儿服。

曾2捧金球奖的巴西传奇巨星罗纳尔多作为嘉宾出席颁奖仪式,C罗站在埃菲尔铁塔的观景平台上转过身来高高举起金球奖!随后C罗捧着金球奖走进颁奖仪式现场,皇马主席弗洛伦蒂诺、劳尔、葡萄牙主帅费尔南多-桑托斯、C罗家人见证了这一荣耀时刻。

641.jpg

C罗的出场仪式相当炫酷。转播镜头对准了璀璨夺目的埃菲尔铁塔,随着镜头的推进,C罗背身出现在镜头中,葡萄牙前锋随后转过身来,右手举着金球奖,左手先是做出了“5”的手势,随后还握拳庆祝。

在颁奖现场,两位小球迷向C罗提问,第一位小球迷的问题很是犀利,“你在巴黎领了奖。什么时候你要为巴黎踢一场比赛?”C罗的回答则无可挑剔,“我现在为皇马效力,有可能的话我会在皇马退役。”第二位小球迷则提问,“谁是你的偶像呢?”皇马前锋表示,“有很多,我总是在寻找最好的,不仅仅是在足球领域,还有篮球、高尔夫球,我总是去关注那些最棒的球员和运动员,不是只有一个,而是有很多。”

C罗的母亲、女友以及迷你罗也来到了现场,在祖母的陪伴下,迷你罗也走上了领奖台。由于C罗的母亲无法说英语或法语,C罗做起了翻译,“她感觉非常的高兴,她非常荣幸。”吉诺拉随后向迷你罗提问,“C罗是不是你的榜样?”迷你罗用英语回答,“是的。”

主持人、传奇边锋吉诺拉还邀请C罗女友乔治娜上台,并且送了一份特别订做的礼物。在C罗的帮助之下,乔治娜打开了礼物,结果是一件印有五座金球奖的婴儿服,C罗一脸喜悦的举起了这件有着特殊意义的衣服。

去年《法国足球》杂志结束与国际足联的合作重新独立评选金球奖,2016年金球奖C罗以745的得分超过梅西的316分获奖。按照重新修改后的规则,《法国足球》杂志在10月9日公布一份30人入围名单后就不再公布最终3名候选,而是直接以30人大名单让记者投票。

2017年对C罗来说是梦幻般的,这一年他带领皇马夺得西甲和欧冠冠军,其中在欧冠赛场上他的表现是统治级的,他在淘汰赛阶段打进10球带领皇马成功卫冕欧冠冠军,葡萄牙巨星还在射手榜上反超梅西夺得欧冠金靴奖;梅西在这一年跟随巴萨夺得国王杯冠军,他个人以37粒联赛进球夺得西甲金靴奖和欧洲金靴奖。

在本赛季开局阶段梅西明显比C罗好,他联赛14战打进13球,巴萨也在西甲积分榜上领先皇马8分,而C罗联赛10次出战只打进了2球。尽管C罗目前状态不佳,但凭借着上赛季带领皇马夺得西甲和欧冠冠军的关键表现,C罗最终力压梅西荣膺2017年金球奖,这是C罗生涯第5次获奖,追平了梅西。

曾2捧金球奖的巴西传奇巨星罗纳尔多作为嘉宾出席颁奖仪式,C罗站在埃菲尔铁塔的观景平台上转过身来高高举起金球奖!随后C罗捧着金球奖走进颁奖仪式现场,皇马主席弗洛伦蒂诺、劳尔、葡萄牙主帅费尔南多-桑托斯、C罗家人见证了这一荣耀时刻。

C罗随后发表了获奖感言:“在埃菲尔铁塔领取金球奖是一个独一无二的体验,站在上面感觉有些冷。我非常开心,这是我职业生涯的梦幻时刻,这一刻我已经等了很久了。我们有一个伟大的上赛季,拿到了西甲和欧冠冠军,我个人也拿到了欧冠金靴奖,正是这些荣誉让我在今天拿到了金球奖,所以我要感谢皇马和葡萄牙队友们。”

C罗实现了自己去年许下的诺言,2016年夺得金球奖后C罗曾放言要在金球奖数量上追平梅西,现在他已经做到了。在2008年效力曼联时拿到金球奖后,C罗曾连续4次目睹梅西获奖,这4次他有3次都是第2的身份陪跑,堪称梅西获奖最好的背景板。但在2012年之后C罗迎来大爆发,2012年到2017年这5年C罗4夺金球奖,硬是将局面扳成了与梅西的五五开。

5金球对5金球,现在C罗和梅西站上了同一起跑线。从本赛季开局阶段来看,梅西的表现要强过C罗,但别忘了2018金球奖应该最看重在世界杯上的表现,梅西和C罗都梦想捧起这个星球上最重要的足球奖杯——大力神杯。世界杯冠军+6金球加身,梅西和C罗谁能做到这一点成为足坛历史第一人?且让我们拭目以待。

1.jpg

附:2017金球奖完全排名

1、C罗

2、梅西

3、内马尔

4、布冯

5、莫德里奇

6、拉莫斯

7、姆巴佩

8、坎特

9、莱万多夫斯基

10、凯恩

11、卡瓦尼

12、伊斯科

13、苏亚雷斯

14、德布劳内

15、迪巴拉

16、马塞洛

17、克罗斯

18、格列兹曼

19、阿扎尔

20、德赫亚

21、博努奇

21、奥巴梅扬

23、马内

24、法尔考

25、本泽马

26、奥布拉克

27、胡梅尔斯

28、哲科

29、默滕斯

29、库蒂尼奥

[责任编辑:杨凡、徐凯华]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世界杯分组抽签:西班牙遭遇葡萄牙 法国上签

世界杯分组抽签:西班牙遭遇葡萄牙 法国上签

北京时间12月1日晚23时(俄罗斯时间12月1日晚18时),2018俄罗斯世界杯抽签仪式在莫斯科克里姆林宫举行。葡萄牙和西班牙、摩洛哥、伊朗被分...[详细]
腾讯体育 2017-12-02
世界杯抽签知识先知道:23时开始 或诞死亡之组

世界杯抽签知识先知道:23时开始 或诞死亡之组

北京时间12月1日,在世界杯预选赛结束之后,32支世界杯参赛队已经全部产生。谁将参加俄罗斯世界杯?什么时候进行抽签仪式?抽签仪式是如何...[详细]
腾讯体育 2017-12-01
布冯荣膺意甲年度最佳球员 携6队友进入最佳阵容

布冯荣膺意甲年度最佳球员 携6队友进入最佳阵容

北京时间11月28日消息,意甲颁奖典礼进行,布冯荣膺年度最佳球员,并且进入了年度最佳阵容。 [详细]
新浪体育 2017-11-28
C罗拒绝采访!怼记者:我说这些 你却写成那些

C罗拒绝采访!怼记者:我说这些 你却写成那些

对阵希腊人竞技,C罗上演梅开二度,但是这没有缓和他与媒体的关系。赛后,出现在混采区的C罗,拒绝了媒体的采访,表示他讲的东西,经过媒体...[详细]
新浪体育 2017-11-22
曝C罗告知皇马希望明夏离队 皇马主席:我不同意

曝C罗告知皇马希望明夏离队 皇马主席:我不同意

C罗希望明年夏天告别皇马在皇马球迷热议受伤贝尔的去留问题时,西班牙媒体上传出了另一位更大牌的球星可能离开皇马的猛料。[详细]
新浪体育 2017-11-14
曝内马尔后悔离开巴萨 不满巴黎 在法国不开心

曝内马尔后悔离开巴萨 不满巴黎 在法国不开心

内马尔回到了巴塞罗那探望前队友,而西班牙媒体指出他这么做是后悔离开,他在巴黎过的不开心。[详细]
新浪体育 2017-10-31
有队史最具天赋球员,却28年来首次无缘世界杯

有队史最具天赋球员,却28年来首次无缘世界杯

2018世预赛中北美区最后一轮的较量,美国颇为出人意料地在客场1-2不敌已提前失去出线希望的特立尼达和多巴哥,普利西奇为美国队打进一球,...[详细]
山东24小时 2017-10-12
球迷票选金球奖得主:C罗支持率超6成 梅西排第2

球迷票选金球奖得主:C罗支持率超6成 梅西排第2

根据《马卡报》的在线调查,“谁将赢得2017年金球奖?”数据显示,大部分球迷选择了皇马巨星C罗。[详细]
新浪体育 2017-10-12
俄罗斯世界杯将看不到这些巨星,另外一些也悬了

俄罗斯世界杯将看不到这些巨星,另外一些也悬了

北京时间11日凌晨,2018世界杯预选赛激战多场,除了少数几场附加赛悬而未决,大部分球队的命运已尘埃落定。资料图:罗本将随橙衣军团无缘20...[详细]
中新网 2017-10-11
十字韧带撕裂有什么要紧!让我上去,让我去踢!

十字韧带撕裂有什么要紧!让我上去,让我去踢!

北京时间2017年10月6日,世预赛南美区倒数第二轮的一场较量在博卡青年主场糖果盒球场进行,阿根廷主场0-0战平秘鲁。2007年1月,皇马从南美...[详细]
搜达 2017-10-07
冠军再聚首!德国铁锤重返康桥 祝愿申花再度夺冠

冠军再聚首!德国铁锤重返康桥 祝愿申花再度夺冠

昨天是中秋佳节,但是上海绿地申花队却没有放假,球队依然在下午16点准时开始了训练。前上海申花队功勋队员,2003末代甲A冠军成员,德国“...[详细]
山东24小时 2017-10-05
国足昂首告别叙利亚搭上末班车,2022你多大了?

国足昂首告别叙利亚搭上末班车,2022你多大了?

国足小组赛末战客场2-1战胜卡塔尔,依然无缘俄罗斯世界杯。目前A组各项赛事已经结束,国足上半程仅仅得到2分,下半程一路高歌猛进,拿到10...[详细]
闪电体育 2017-09-06
C罗遭停赛5场 缺席西超杯次战+4场联赛

C罗遭停赛5场 缺席西超杯次战+4场联赛

西班牙足协裁判委员会官方公布了对C罗的处罚决定,他因为在西班牙超级杯中推搡裁判被追加禁赛4场,一共需要停赛5场。[详细]
腾讯体育 2017-08-15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