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世界杯分组抽签:西班牙遭遇葡萄牙 法国上签

来源:腾讯体育

作者:Ben

2017-12-02 08:51:12

北京时间12月1日晚23时(俄罗斯时间12月1日晚18时),2018俄罗斯世界杯抽签仪式在莫斯科克里姆林宫举行。葡萄牙和西班牙、摩洛哥、伊朗被分入B组,而德国和墨西哥、瑞典、韩国进入F组。阿根廷、冰岛、克罗地亚、尼日利亚同处D组,本组的争夺也将非常激烈。而随着32强分组尘埃落定,世界杯的赛程也正式出炉,揭幕战将在北京时间6月14日23时,俄罗斯对阵沙特阿拉伯。

2018世界杯分组确定

641.jpg

划重点

伊比利亚半岛德比:葡萄牙和西班牙同被分在B组。C罗将面对他在皇马的诸多西班牙队友,本战也是小组赛最引人注目的一场巅峰对决。

英格兰遭遇比利时:英格兰虽然成功避开德国、巴西等传统强队,但却和欧洲新贵比利时同分在G组,双方将上演英超德比,凯恩将对决他在热刺的比利时防线组合,斯特林PK德布劳内。

阿根廷再遇老冤家:阿根廷世界杯小组赛历史上第5次遭遇尼日利亚,双方连续第3届世界杯相遇。分别在1994年、2002年、2010年和2014年,阿根廷均1球小胜。此番阿根廷能否实现对“非洲雄鹰”的5连杀值得期待。

巴西法国上上签:巴西和法国本次签运颇佳,巴西和瑞士、哥斯达黎加、塞尔维亚分入E组,法国则和澳大利亚、秘鲁、丹麦同处C组,两强获得小组头名晋级悬念不大。

揭幕战俄罗斯对沙特:来自亚洲的沙特被抽入A2的签位,本届世界杯揭幕战确定为俄罗斯vs沙特。值得一提的时候,他们也是俄罗斯世界杯32强FIFA排名最低的两支球队。

2018俄罗斯世界杯分组

A组:俄罗斯、沙特阿拉伯、埃及、乌拉圭

B组:葡萄牙、西班牙、摩洛哥、伊朗

C组:法国、澳大利亚、秘鲁、丹麦

D组:阿根廷、冰岛、克罗地亚、尼日利亚

E组:巴西、瑞士、哥斯达黎加、塞尔维亚

F组:德国、墨西哥、瑞典、韩国 

G组:比利时、巴拿马、突尼斯、英格兰

H组:波兰、塞内加尔、哥伦比亚、日本

德国成最大热门 梅西内马尔领跑金靴赔率

卫冕冠军德国被视为最大热门(威廉希开出5.50的夺冠赔率,Bwin则为6.00,均位列第一),之后是巴西队(威廉希尔6.00,Bwin6.50)和法国队(威廉希尔和Bwin均为6.50)。排在之后的是西班牙、阿根廷、比利时、英格兰、哥伦比亚、葡萄牙和乌拉圭。

梅西和内马尔被视为金靴奖大热,Bwin开出的赔率均为13,C罗以17的赔率排在第3。

规则解析

经过各大洲的世界杯预选赛,参加俄罗斯世界杯决赛圈的32强已经全部诞生。不同于四年前的巴西世界杯,俄罗斯世界杯的抽签分档完全参照今年10月的FIFA国家队排名,东道主俄罗斯和排名最高的7支球队成为本次抽签的种子队,剩余球队按照排名被分为第二到第四档。

种子队8强分别是俄罗斯(东道主/65)、德国(1)、巴西(2)、葡萄牙(3)、阿根廷(4)、比利时(5)、波兰(6)和法国(7);第二档次球队是西班牙(8)、秘鲁(10)、瑞士(11)、英格兰(12)、哥伦比亚(13)、墨西哥(16)、乌拉圭(17)和克罗地亚(18);第三档次球队是丹麦(19)、冰岛(21)、哥斯达黎加(22)、瑞典(25)、突尼斯(28)、埃及(30)、塞内加尔(32)和伊朗(34);第四档次球队是塞尔维亚(38)、尼日利亚(41)、澳大利亚(43)、日本(44)、摩洛哥(48)、巴拿马(49)、韩国(62)和沙特阿拉伯(63)。

本次抽签遵循分档顺序抽签、抽出次序排列、同大洲回避三大原则。除欧洲外,其他大洲球队不能出现在同一小组。由于欧洲球队超过8支,因此每组需要有至少一支、至多两支欧洲球队。

10大传奇参与抽签

担任本次抽签主持人的是英格兰传奇名宿莱因克尔和俄罗斯著名记者玛丽亚-科曼德纳娅。而8位抽签嘉宾则分别是西班牙的普约尔、巴西的卡福、法国的布兰克、英格兰的班克斯、意大利的卡纳瓦罗、阿根廷的马拉多纳、乌拉圭的弗兰和东道主俄罗斯的西蒙尼扬。

俄罗斯总统普京和国际足联主席因凡蒂诺首先上台致辞,随后著名歌手阿尔苏献上歌曲,抽签仪式正式开始。上届世界杯冠军德国队的代表、世界杯历史最佳射手克洛泽手捧大力神杯进入现场。随后俄罗斯舞蹈家们献上精彩的表演,为抽签仪式助兴。

舞蹈表演结束后,担任本次抽签仪式的8位传奇嘉宾悉数登场,随后抽签主持人莱因克尔和玛丽亚-科曼德纳娅登场。莱因克尔介绍了本次抽签的规则,紧接着抽签正式开始。

世界杯完全赛程

1.jpg

[责任编辑:杨凡、徐凯华]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世界杯抽签知识先知道:23时开始 或诞死亡之组

世界杯抽签知识先知道:23时开始 或诞死亡之组

北京时间12月1日,在世界杯预选赛结束之后,32支世界杯参赛队已经全部产生。谁将参加俄罗斯世界杯?什么时候进行抽签仪式?抽签仪式是如何...[详细]
腾讯体育 2017-12-01
布冯荣膺意甲年度最佳球员 携6队友进入最佳阵容

布冯荣膺意甲年度最佳球员 携6队友进入最佳阵容

北京时间11月28日消息,意甲颁奖典礼进行,布冯荣膺年度最佳球员,并且进入了年度最佳阵容。 [详细]
新浪体育 2017-11-28
C罗拒绝采访!怼记者:我说这些 你却写成那些

C罗拒绝采访!怼记者:我说这些 你却写成那些

对阵希腊人竞技,C罗上演梅开二度,但是这没有缓和他与媒体的关系。赛后,出现在混采区的C罗,拒绝了媒体的采访,表示他讲的东西,经过媒体...[详细]
新浪体育 2017-11-22
曝C罗告知皇马希望明夏离队 皇马主席:我不同意

曝C罗告知皇马希望明夏离队 皇马主席:我不同意

C罗希望明年夏天告别皇马在皇马球迷热议受伤贝尔的去留问题时,西班牙媒体上传出了另一位更大牌的球星可能离开皇马的猛料。[详细]
新浪体育 2017-11-14
曝内马尔后悔离开巴萨 不满巴黎 在法国不开心

曝内马尔后悔离开巴萨 不满巴黎 在法国不开心

内马尔回到了巴塞罗那探望前队友,而西班牙媒体指出他这么做是后悔离开,他在巴黎过的不开心。[详细]
新浪体育 2017-10-31
有队史最具天赋球员,却28年来首次无缘世界杯

有队史最具天赋球员,却28年来首次无缘世界杯

2018世预赛中北美区最后一轮的较量,美国颇为出人意料地在客场1-2不敌已提前失去出线希望的特立尼达和多巴哥,普利西奇为美国队打进一球,...[详细]
山东24小时 2017-10-12
球迷票选金球奖得主:C罗支持率超6成 梅西排第2

球迷票选金球奖得主:C罗支持率超6成 梅西排第2

根据《马卡报》的在线调查,“谁将赢得2017年金球奖?”数据显示,大部分球迷选择了皇马巨星C罗。[详细]
新浪体育 2017-10-12
俄罗斯世界杯将看不到这些巨星,另外一些也悬了

俄罗斯世界杯将看不到这些巨星,另外一些也悬了

北京时间11日凌晨,2018世界杯预选赛激战多场,除了少数几场附加赛悬而未决,大部分球队的命运已尘埃落定。资料图:罗本将随橙衣军团无缘20...[详细]
中新网 2017-10-11
十字韧带撕裂有什么要紧!让我上去,让我去踢!

十字韧带撕裂有什么要紧!让我上去,让我去踢!

北京时间2017年10月6日,世预赛南美区倒数第二轮的一场较量在博卡青年主场糖果盒球场进行,阿根廷主场0-0战平秘鲁。2007年1月,皇马从南美...[详细]
搜达 2017-10-07
冠军再聚首!德国铁锤重返康桥 祝愿申花再度夺冠

冠军再聚首!德国铁锤重返康桥 祝愿申花再度夺冠

昨天是中秋佳节,但是上海绿地申花队却没有放假,球队依然在下午16点准时开始了训练。前上海申花队功勋队员,2003末代甲A冠军成员,德国“...[详细]
山东24小时 2017-10-05
国足昂首告别叙利亚搭上末班车,2022你多大了?

国足昂首告别叙利亚搭上末班车,2022你多大了?

国足小组赛末战客场2-1战胜卡塔尔,依然无缘俄罗斯世界杯。目前A组各项赛事已经结束,国足上半程仅仅得到2分,下半程一路高歌猛进,拿到10...[详细]
闪电体育 2017-09-06
C罗遭停赛5场 缺席西超杯次战+4场联赛

C罗遭停赛5场 缺席西超杯次战+4场联赛

西班牙足协裁判委员会官方公布了对C罗的处罚决定,他因为在西班牙超级杯中推搡裁判被追加禁赛4场,一共需要停赛5场。[详细]
腾讯体育 2017-08-15
巴黎官方宣布内马尔加盟 2.22亿欧元史上最贵

巴黎官方宣布内马尔加盟 2.22亿欧元史上最贵

巴黎圣日耳曼官方宣布签下内马尔,此前巴萨已经确认内马尔的律师来到办公室支付了2.22亿欧元的解约金,2.22亿欧元也成为史上第一转会费。据...[详细]
腾讯体育 2017-08-04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