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有队史最具天赋球员,却28年来首次无缘世界杯

来源:山东24小时

作者:

2017-10-12 11:50:10

2018世预赛中北美区最后一轮的较量,美国颇为出人意料地在客场1-2不敌已提前失去出线希望的特立尼达和多巴哥,普利西奇为美国队打进一球,但美国最终只位列中北美区第5,无缘2018俄罗斯世界杯。美国队上一次无缘世界杯还要追溯到1986这届,从1990至2014,这七届世界杯,美国队连续参赛,但此番没能实现连续参加八届世界杯的目标。

虽然这届世预赛美国队的战绩不佳,但阵中19岁的中场球员普利西奇的出现,还是能让美国队对未来充满希望。刚过19岁生日不久的普利西奇已代表美国队参赛20场,打进9球。

一年多之前,当普利西奇逐渐奠定在国家队的主力位置时,他的生日愿望就是得到一张贾斯丁·比伯的演唱会门票。这个出生于“好时巧克力”诞生之地——赫尔希的美国青年才俊,成为了各种年少纪录的王牌收集者。

那时候,他的父亲还会在比赛日深夜借助iPad与普利西奇通话,即便是创造历史抑或打破纪录,父亲的唠叨和叮嘱也会像警钟长鸣一般挥之不去。那一天,神圣的父子谈心并没有持续太久,普利西奇很快结束对话,iPad上的影像也失去了活力。“嗯,他就是典型的新一代年轻人”,普利西奇的父亲无奈地感叹道,“他们并不愿意与父母进行什么深入对话”。

身为一个标准的美国青年,19岁的普利西奇喜好乒乓球、沉迷篮球,对于勒布朗·詹姆斯和贾斯丁·比伯更是偏爱有加,他热衷于在大场面表现自我,做个风靡全球的“Dab”动作也确实稀松平常。

然而,在经历了过去一年半的成长与历练后,普利西奇终究不再是普通的美国男孩了,无论是多特蒙德抑或美国男足,他的存在感和影响力都是与日俱增。时至今日,美国球迷或许根本不敢想象,如果没有普利西奇的横空出世,他们的世预赛之旅究竟会糟糕到什么地步。在美国男足于世预赛中北美区6强赛阶段攻入的17个进球中,多特小将一人就参与了9球(5球4助攻),俨然成了队内半壁江山式的存在。

美国队在世预赛最后一轮意外输球,无缘2018世界杯,普利西奇在赛后流下了伤心的泪水。

好吧,听听普利西奇过去一段时间得到的夸奖吧:美国队主教练阿瑞纳说,“他将成为我们历史上第一位超级球星”;前英超前锋麦克布莱德说,“我对利物浦没有任何不敬的意思,但普利西奇理应加盟更顶级的球队,我听说皇马和巴萨都已经表达了兴趣”;持有类似观点的还有前美国U-20主帅托马斯·罗根,“这小子毫无疑问会成为美国足坛最好的球员”。

事实上,就连美国10号自己,也对这样的称赞和吹捧轻车熟路了——去年夏天,在脸书上转发 SB Nation制作的个人视频时,他还特意加上了一个“笑脸”的表情。至于那个让他喜笑颜开的标题,就是“普利西奇,他可能是美国足球历史上最具天赋的球员,没有之一”。

童年时代,普利西奇曾是一名铁杆的曼联球迷,他总会注视着鲁尼的一举一动。而除了关注红魔的比赛,普利西奇也会跟父亲一起观看皇马的赛事,由于非常欣赏路易斯·菲戈的踢球方式,他还因此得到了一件父亲买回的皇马10号球衣。

相较于年少成名、一败涂地的阿杜,普利西奇则在美国和德国经历了完整的青训生涯:从少年时代以小打大,积攒各种经验,到被多特蒙德相中,他的天才之路更加脚踏实地。就像普利西奇很多教练和队友所说的那样,即便被视为美国足球的天之骄子,但他仍然保持着谦虚谨慎的态度。这将是他迈上更高平台的重要基石。

“父亲一直告诉我,只要保持自我、相信自己,一切迎刃而解。”也许普利西奇不再愿意与父母敞开心扉、谈天说地,但那些帮助他一路走来的点点滴滴,他其实从没忘记。

[责任编辑:杨凡、贾晓宇]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球迷票选金球奖得主:C罗支持率超6成 梅西排第2

球迷票选金球奖得主:C罗支持率超6成 梅西排第2

根据《马卡报》的在线调查,“谁将赢得2017年金球奖?”数据显示,大部分球迷选择了皇马巨星C罗。[详细]
新浪体育 2017-10-12
俄罗斯世界杯将看不到这些巨星,另外一些也悬了

俄罗斯世界杯将看不到这些巨星,另外一些也悬了

北京时间11日凌晨,2018世界杯预选赛激战多场,除了少数几场附加赛悬而未决,大部分球队的命运已尘埃落定。资料图:罗本将随橙衣军团无缘20...[详细]
中新网 2017-10-11
十字韧带撕裂有什么要紧!让我上去,让我去踢!

十字韧带撕裂有什么要紧!让我上去,让我去踢!

北京时间2017年10月6日,世预赛南美区倒数第二轮的一场较量在博卡青年主场糖果盒球场进行,阿根廷主场0-0战平秘鲁。2007年1月,皇马从南美...[详细]
搜达 2017-10-07
冠军再聚首!德国铁锤重返康桥 祝愿申花再度夺冠

冠军再聚首!德国铁锤重返康桥 祝愿申花再度夺冠

昨天是中秋佳节,但是上海绿地申花队却没有放假,球队依然在下午16点准时开始了训练。前上海申花队功勋队员,2003末代甲A冠军成员,德国“...[详细]
山东24小时 2017-10-05
国足昂首告别叙利亚搭上末班车,2022你多大了?

国足昂首告别叙利亚搭上末班车,2022你多大了?

国足小组赛末战客场2-1战胜卡塔尔,依然无缘俄罗斯世界杯。目前A组各项赛事已经结束,国足上半程仅仅得到2分,下半程一路高歌猛进,拿到10...[详细]
闪电体育 2017-09-06
C罗遭停赛5场 缺席西超杯次战+4场联赛

C罗遭停赛5场 缺席西超杯次战+4场联赛

西班牙足协裁判委员会官方公布了对C罗的处罚决定,他因为在西班牙超级杯中推搡裁判被追加禁赛4场,一共需要停赛5场。[详细]
腾讯体育 2017-08-15
巴黎官方宣布内马尔加盟 2.22亿欧元史上最贵

巴黎官方宣布内马尔加盟 2.22亿欧元史上最贵

巴黎圣日耳曼官方宣布签下内马尔,此前巴萨已经确认内马尔的律师来到办公室支付了2.22亿欧元的解约金,2.22亿欧元也成为史上第一转会费。据...[详细]
腾讯体育 2017-08-04
热身-内少2球梅西助攻 椰子破门 巴萨2-1尤文

热身-内少2球梅西助攻 椰子破门 巴萨2-1尤文

北京时间7月23日6时05分(美国东部时间22日18时05分),国际冠军杯美国赛区在纽约开始1场较量,巴塞罗那2比1击败尤文图斯。内马尔梅开二度...[详细]
新浪体育 2017-07-23
切尔西宣布签莫拉塔达成协议 转会费8000万欧

切尔西宣布签莫拉塔达成协议 转会费8000万欧

切尔西官方宣布与皇马就莫拉塔的转会费达成协议,24岁的西班牙前锋将在通过体检后正式加盟。据《阿斯报》透露,莫拉塔的转会费为8000万欧元...[详细]
腾讯体育 2017-07-20
皇马名将宣布退役!最忠诚的皇马主义者告别

皇马名将宣布退役!最忠诚的皇马主义者告别

据西班牙媒体《马卡报》消息,昔日皇马名将阿韦洛亚将宣布退役。在接受《马卡报》专访时,阿韦洛亚亲口表态,是时候说再见了![详细]
新浪体育 2017-06-24
联合会杯-两将处子球 队长点射 德国3-2胜澳洲

联合会杯-两将处子球 队长点射 德国3-2胜澳洲

北京时间6月19日23时(俄罗斯当地时间18时),联合会杯B组首轮第2场在索契展开较量,德国3比2击败澳大利亚。施廷德尔和戈雷茨卡打进国家队...[详细]
新浪体育 2017-06-20
热身-双方各2次中柱 阿根廷1-0巴西新帅开门红

热身-双方各2次中柱 阿根廷1-0巴西新帅开门红

月9日18时05分(澳大利亚当地时间20时05分),巴西与阿根廷在墨尔本板球场进行热身,最终阿根廷1比0小胜,新帅桑保利取得开门红。[详细]
新浪体育 2017-06-10
36.9亿!曼联成全球最贵足球队 压巴萨皇马称雄

36.9亿!曼联成全球最贵足球队 压巴萨皇马称雄

权威杂志《福布斯》在官网公布了2017年最具价值足球队排行榜,曼联以36.9亿美元力压巴萨,皇马称雄!英超球队再次展现了自己强大的品牌价值...[详细]
新浪体育 2017-06-07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