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十四运现代五项资格赛暨全国锦标赛山东队获佳绩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6-24 16:17:06

1.jpg

6月23日下午,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现代五项资格赛暨2021年全国现代五项锦标赛中最受瞩目的男、女子个人赛决赛鸣金。敢打必胜的山东现代五项队取得佳绩,我省张明煜和老将张宇包揽了女子和男子个人赛冠军。同时,山东队通过本次赛事拿下了十四运现代五项决赛的满额参赛席位,我省入围全运会现代五项决赛的运动员人数居全国首位。

本次比赛作为国内最高规格的现代五项专业比赛,吸引了来自全国各省、市、自治区的18支运动队参赛。

2.jpg女子个人赛云集了国内最顶尖的选手,竞争尤为激烈。我省张明煜在击剑、游泳和马术比赛中发挥稳定,分别取得了250分、273分和282分。最后一项激光跑张明煜排在前卫体协的魏丹妮和广东队的钟秀婷之后,第三位出发。比赛前半程张明煜一直坚持自己的节奏,逐步缩小差距,并在第三组射击前实现反超。随后无论是射击还是最后的冲刺,张明煜都没再给对手任何机会,她在看台上山东啦啦队的加油助威声中率先撞线,总分1341分。我省与前卫体协警地联合培养运动员王炜获亚军。张明煜和队友吴浩然、孟鑫三人成绩累加还获得了女子团体赛的亚军。

3.jpg

虽然张明煜在17岁时就以黑马之姿取得了亚运会金牌,但本次比赛是张明煜首夺国内最高水平赛事个人赛的冠军。赛后她直言这个冠军为她参赛奥运和十四运决赛增添了信心。

男子个人赛方面,罗帅、李澍寰以及我省张琳彬等国家队选手因出国参加国际比赛缺席本次赛事。但赛事的激烈程度丝毫未减。我省张宇和陈琰在击剑和游泳单项中位居前列,凭借马术的出色发挥张宇取得了激光跑率先出发的优势。激光跑比赛鸣枪后,张宇带着对冠军的渴望咬牙顶住,将领先保持到了最后,捧起了个人运动生涯中首个全国五项赛最高水平赛事个人赛的冠军。我省陈琰紧随其后,获得亚军。张宇、陈琰和王金铭三人成绩累加还助山东队收获了男子团体赛的冠军。张宇接受采访时表示,付出终有回报,这是一座对他有特殊意义的锦标,也为他继续拼搏十四运增添了动力和信心。

4.jpg

实现对本次赛事含金量最高的两个冠军的包揽,山东现代五项队领队王海军盛赞队员们的表现,他表示张明煜赛前刚从腿部伤病中恢复,老将张宇则是多年如一日坚守在训练一线。冠军源于队员的拼搏精神,同时也离不开领导对队伍的大力支持,离不开教练员和保障团队的辛勤付出。同时王海军表示,本次比赛也是全运决赛的“摸底考”,通过比赛发现了一些队员存在的问题和亟待补强的短板。队伍将把握好全运前的时间,查缺补漏,强化体能和专项能力,全力以赴为打赢全运攻坚战做好准备。

根据《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现代五项项目竞赛规程》,获得十四运会资格赛男、女个人赛前36名的运动员可获得十四运会决赛阶段参赛资格(含不参加资格赛直接获得决赛资格的运动员),每队每小项最多限定4人参赛(东京奥运会参赛运动员代表单位不受此人数限制)。因参加备战国际比赛的集训和参赛任务无法参加全运会资格赛的运动员,经国家体育总局批准后可以直接参加决赛,但其名额应包含在每单位每小项不超出4人的限制内。

5.jpg

本次比赛后,十四运决赛席位归属也有了定论。女子方面,由于张明煜为奥运选手,因此山东队共有张明煜、吴浩然、孟鑫、刘易卓、齐悦彤5名选手取得决赛席位。另外,我省与前卫体协警地联合培养运动员王炜同样顺利入围。另外山东还有3名在交流子队的女队员取得资格。男子方面,张琳彬、张宇、陈琰和王金铭将代表山东出战全运。同时还有7名在交流子队的队员获得决赛资格。

来源:齐鲁体育

[责任编辑:杨凡、王璐]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建党100周年山东体育人物丨王伟:拾金不昧 以诚待人

建党100周年山东体育人物丨王伟:拾金不昧 以诚待人

人无精神则不立,国无精神则不强。一百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国家持续发展,民族正在振兴。尤其是体育健儿顽强拼搏、勇创佳绩、...[详细]
齐鲁网 2021-06-18

省体育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

5月24日下午,省体育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第五次集体学习,以“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为主要内容进行专题研讨交流。省体育局党组书...[详细]
齐鲁网 2021-05-25

省体育局党组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加强体育赛事活动安全管理工作

5月24日,省体育局党组召开加强赛事安全管理工作专题会议,贯彻落实全国体育系统加强赛事安全管理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局系统赛事安全管...[详细]
齐鲁网 2021-05-25
中国排球协会排球训练基地再次落户潍坊

中国排球协会排球训练基地再次落户潍坊

中国排球协会排球训练基地再次落户潍坊[详细]
体育晨报 2021-05-24

全国国际式摔跤锦标赛温州开战,山东健儿获三金

5月9-10日,2021年全国国际式摔跤锦标赛暨第十四届全运会摔跤项目预赛浙江温州举行。[详细]
齐鲁网 2021-05-11

国家体育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建明来青调研体育工作

5月10日上午,国家体育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建明、群体司司长郎维 、青少司司长王立伟等一行。[详细]
齐鲁网 2021-05-1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