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我省六名选手入围国家跑酷集训队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1-02 22:00:01

国际体操联合会2020年世界跑酷锦标赛全国选拔赛,日前在山东日照市国际博览中心举行。经过激烈角逐,来自我省体操中心的六名选手成功获得中国代表队集训资格。

本次赛事由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中国体操协会主办,日照市体育局承办,是中国体操协会举办的首次国内跑酷赛事。

此前,中国体操协会承办过2017年成都国际体联跑酷测试赛和2019年成都国际体联跑酷世界杯赛。

选拔赛吸引了全国各地近70名选手参赛,云集了国内大部分有着丰富征战经验的顶尖高手,竞争激烈。同时,也有第一次参加比赛的新手,反映了跑酷运动受到越来越多青少年的青睐。

其中,山东省体操运动管理中心派出了11名运动员参赛,并有2名队医为队伍服务,在参赛和后勤保障方面为其他队伍做出榜样。江苏省体操协会派出了20余人的代表队前来日照参赛和学习,人数位居各队之首。

比赛首次在国内跑酷赛事中采用国际体联的跑酷技术规程和评分规则。为了让运动员有充分的时间适应自由式比赛规则和准备比赛,赛事组委会特意将男、女自由式比赛放在最后一个竞赛日。

此外,赛事组委会还对裁判的组成方式进行了创新。在目前的国际体联跑酷赛事中,自由式比赛一般由3名裁判评分,每个裁判同时对运动员的完成、编排和难度进行评分,取完成、编排和难度的3个中间分之和作为运动员的最后得分。

在本次选拔赛的自由式比赛中,为确保评分的公平、公正和准确,每场比赛由9名裁判进行评分,分成完成、编排和难度三个裁判组,每个裁判组由3名裁判组成,只对完成、编排和难度中的一项进行评分,取3人的中间分作为运动员该项的得分,将三项的中间分相加作为运动员的最后得分。

最终,来自我省的梁丹妮和周荷分获女子竞速赛的第一和第三名;杨小强、李一奇分获男子竞速赛的第一和第三;杨小强、高家雯分获男子自由式第一和第三名。

根据规则,本次比赛男、女竞速决赛和男、女自由式决赛的前三名,将获得2020年国际体联跑酷世界锦标赛中国代表队集训资格,这样我省体操中心的这六名选手顺利入围国家跑酷集训队。

根据安排,国际体操联合会将于2020年4月3日-5日在日本广岛市中心公园举办首届世界跑酷锦标赛。

体育晨报记者 / 宫尚文

[责任编辑:杨凡、牟晓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省局调研调度省体维修工作

省局调研调度省体维修工作

1月2日,省体育中心体育场维修改造工程工作领导小组一行,在组长、省体育总会专职常务副主席隋拥军,副组长、省体育中心主任栾风岩的率领下...[详细]
山东省体育局 2020-01-02
2019山东十大体育新闻出炉

2019山东十大体育新闻出炉

1月1日,2019山东十大体育新闻出炉。10月1日,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国庆庆典上,多名山东体育人应邀观礼,中国女排成员运动员王梦洁...[详细]
山东省体育局 2020-01-02

山东发布首个体育服务业地方标准

记者从山东省体育局获悉,《星级体育健身俱乐部培育创建评定规范》山东地方标准已正式发布。《规范》对体育健身俱乐部提出90条具体要求,明...[详细]
齐鲁网 2019-12-14

中大体育顺利通过“标准化”试点工作验收

12月10日下午,国家级服务标准化试点项目验收专家组对日照中大体育产业有限公司承担的大众健身服务标准化试点工作进行终期验收,并最终顺利...[详细]
山东省体育局 2019-12-13

世界冠军助阵聊城柔道项目冬令营

近日,2019年全国青少年体育冬夏令营(山东站)暨聊城市柔道项目冬令营开营仪式在聊城市竞技体校举行。[详细]
山东省体育局 2019-12-13

助力青少年体育发展省体在行动

近日,省体育中心依托山东省盛体青少年体育俱乐部,先后以文体专项课程公益活动、体育项目公益体验课等方式,推动足球、篮球、棒球、旱地冰...[详细]
山东省体育局 2019-12-13

总局推动运动休闲特色小镇规范发展

12月11日,2019年国家级运动休闲特色小镇试点项目建设交流培训班在日照开班。[详细]
山东省体育局 2019-12-13
拼智慧!传友谊!中俄国象明星棋手聚泉城

拼智慧!传友谊!中俄国象明星棋手聚泉城

12月12日下午,“一带一路”2019年“国奥棋院杯”中俄国际象棋青少年友谊赛在济南开赛。[详细]
山东省体育局 2019-12-13
山东省体育局副局长张炳臣到潍坊调研

山东省体育局副局长张炳臣到潍坊调研

12月10日,山东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炳臣一行7人到潍坊调研体育工作。张炳臣副局长先到昌邑市进行了现场调研,实地察看了当地体育场...[详细]
齐鲁网 2019-12-11

山东体操男队青春不悔见证力与美

山东体操运动管理中心前身为山东省体操队,队伍成立于1958年,几代山东体操人走过艰苦卓绝、自强不息的努力,取得的优异成绩有目共睹,尤其...[详细]
山东省体育局 2019-12-11

德州太阳谷里别有足球“洞天”

12月1日,2019年“中国足球发展基金会杯”首届全国体育新闻工作者足球联赛山东赛区总决赛暨“皇明杯”首届体育新闻工作者足球邀请赛在德州...[详细]
山东省体育局 2019-12-05

全省县级体校建设调度会召开都说了些什么

12月3日,省体育局召开全省体校建设调度会,旨在抓好省体育局与省教育厅于2016年下发的《关于改革县级体校办学模式的实施方案》文件落实。[详细]
山东省体育局 2019-12-05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