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总局推动运动休闲特色小镇规范发展

来源:山东省体育局

作者:

2019-12-13 09:03:12

12月11日,2019年国家级运动休闲特色小镇试点项目建设交流培训班在日照开班。

此次培训班旨在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规范推进特色小镇建设的整体部署,推动《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促进全民健身和体育消费推动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的细化落实,全面梳理总结国家级运动休闲特色小镇试点工作情况,宣讲政策、分析问题、交流经验、对接资源,为促进运动休闲特色小镇试点项目规范建设、推动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凝心聚力、统一思想。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李颖川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国家体育总局经济司司长刘扶民作国家级运动休闲特色小镇工作报告,省政府办公厅副主任张连三、日照市委书记齐家滨分别致辞。

国家发展改革委社会发展司副司长彭福伟,省体育局副局长王延奎,日照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永红等出席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国家体育总局经济司副司长彭维勇主持。

李颖川在讲话中从政策与环境、体制与机制、研究与规划、需求与供给四个方面对国办43号文件的贯彻落实和运动休闲小镇建设提出了要求。

他指出,在运动休闲特色小镇试点项目建设工作中,各地体育部门要与省发展改革部门等密切沟通,统筹做好本省体育类特色小镇建设管理,加强行业指导,为试点项目在政策引导、搭建平台、多规合一、设施配套、资源导入等工作上提供支持。

各中心、各协会要与试点项目主体充分对接,进一步释放体育资源,逐步形成项目产业链条在小镇的集聚发展,以内容为支撑和驱动,为小镇发展创造新的驱动力,将小镇的青山绿水利用好,将美丽资源通过体育产业转化“美丽经济”。

李颖川强调,运动休闲小镇的建设工作,尤其要注重规划引领、项目选择,各试点项目所在地政府主动担当、勇于作为,加强组织领导,有效推动“三生融合”,严控政府债务风险、严防房地产化倾向、严格节约用地、严守生态红线,做好要素保障、政策支持、规范纠偏等落实性工作。

各小镇创建主体要立足项目实际,合理规划、科学布局,要严格落实国家政策,把握小镇建设运营规律,因地制宜,差异化发展,培育可持续的产业生态链条。

刘扶民从国家体育总局推进创建工作情况、各省市体育局支持创建工作情况、试点项目所在地政府创建工作情况、试点项目创建发展情况等方面就近期国家级运动休闲特色小镇试点项目整体创建工作情况作了汇报。

张连三在致辞中介绍了山东省情况,以及山东省高度重视体育事业、竞技体育水平和体育产业指数位居全国前列的体育发展情况。

齐家滨从“有一种幸福,叫生活在日照”“有一种发展状态,叫加速度+好质量”“有一种城市活力,叫体育运动休闲”三方面介绍了日照和日照体育。

当天上午的培训班中,进行了特色小镇政策解读,日照奥林匹克水上运动小镇、湖北省体育局、广西南宁马山县古零镇攀岩特色小镇、广东梅州五华县横陂镇运动休闲特色小镇、浙江杭州淳安县石林港湾运动小镇作了经验交流。

当天下午,与会人员实地观摩了日照奥林匹克水上运动小镇。

按照安排,培训班还将进行专家授课和有关项目、机构、单位推介对接。

国家体育总局有关司局、直属单位及运动项目协会负责人,以及全国各省市体育局分管领导、职能处室负责人,各国家级运动休闲特色小镇试点项目所在地政府领导、项目社会投资主体代表,有关金融机构代表,山东省各地市代表,以及有关企业、专家和媒体代表等参加培训班。

体育晨报记者 / 史文平

特约记者 / 司湘湘 金康

[责任编辑:杨凡、牟晓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拼智慧!传友谊!中俄国象明星棋手聚泉城

拼智慧!传友谊!中俄国象明星棋手聚泉城

12月12日下午,“一带一路”2019年“国奥棋院杯”中俄国际象棋青少年友谊赛在济南开赛。[详细]
山东省体育局 2019-12-13
山东省体育局副局长张炳臣到潍坊调研

山东省体育局副局长张炳臣到潍坊调研

12月10日,山东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炳臣一行7人到潍坊调研体育工作。张炳臣副局长先到昌邑市进行了现场调研,实地察看了当地体育场...[详细]
齐鲁网 2019-12-11

德州太阳谷里别有足球“洞天”

12月1日,2019年“中国足球发展基金会杯”首届全国体育新闻工作者足球联赛山东赛区总决赛暨“皇明杯”首届体育新闻工作者足球邀请赛在德州...[详细]
山东省体育局 2019-12-05

全省县级体校建设调度会召开都说了些什么

12月3日,省体育局召开全省体校建设调度会,旨在抓好省体育局与省教育厅于2016年下发的《关于改革县级体校办学模式的实施方案》文件落实。[详细]
山东省体育局 2019-12-05

科学体育锻炼有利于心理健康

众所周知,体育运动的好处很多,如减少心脑血管疾病、糖尿病、肥胖等。[详细]
齐鲁网 2019-12-03

山东省培训气排球教练员、裁判员再发力

中国老年人体育协会常务副主席、山东省老年人体育协会主席曹学成出席开班仪式并宣布开班,省老年人体育协会常务副主席丁艳菊,省排球运动管...[详细]
齐鲁网 2019-12-03

多部门联动部署促进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工作

11月29日,国家体育总局、国家发展改革委会同教育部、公安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国家林草局联合召开贯彻落实《国务院...[详细]
齐鲁网 2019-12-03

山东省50余名教练员短兵“相”接促“相子剑”进校园

为进一步推动我国民族传统体育运动项目的开展,促进民族传统体育文化、体育技术的普及,适应新形势下大众对民族传统体育文化的需求,11月15...[详细]
齐鲁网 2019-11-19
智运会落幕 山东代表团9金收官

智运会落幕 山东代表团9金收官

11月18日,历时10天的第四届全国智力运动会在衢州落下帷幕。当天,山东代表团再入2金2银3铜,就此以9金7银8铜的优异成绩为参赛本届智运会画...[详细]
齐鲁网 2019-11-19
山东省“健身模范市”创建现场会日照召开

山东省“健身模范市”创建现场会日照召开

11月17至18日,山东省创建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市现场会在日照召开。[详细]
齐鲁网 2019-11-19
山东五朵金花助阵中国女子橄榄球成功拿到奥运入场券

山东五朵金花助阵中国女子橄榄球成功拿到奥运入场券

11月10日,中国女子七人制橄榄球队在广州举行的2020年东京奥运会女子七人制橄榄球亚洲区资格赛决赛中,以33比0战胜中国香港队,成功获得进...[详细]
山东省体育局官微 2019-11-10

世界海岸赛艇沙滩冲刺赛山东姑娘摘金

近日,首届世界海岸赛艇沙滩冲刺赛总决赛在深圳盐田大梅沙落下了帷幕,山东运动员郑宇婷获得了女子单人艇的冠军。[详细]
齐鲁网 2019-11-05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