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布达佩斯世乒赛女单决赛落幕 陈梦夺女单银牌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4-27 23:48:04

齐鲁网4月27日讯 北京时间4月27日晚进行的世乒赛女单决赛中,我省陈梦2比4不敌队友刘诗雯夺得亚军,后者首夺世乒赛单打金牌。

此次是刘诗雯第三次晋级世乒赛女单决赛,而陈梦则是首次进入女单决赛,两人此前都没有获得过世乒赛女单冠军。虽然比刘诗雯小三岁,但陈梦在与前者的交手记录中占据上风。据国际乒联统计,双方此前一共在国际赛场相遇9次,其中陈梦7胜2负领先。从2013年开始,陈梦就没有在国际赛场输过刘诗雯,两人此前最近一次交手是在2018年奥地利公开赛的1/4决赛,陈梦直落四局淘汰刘诗雯并最终夺冠。

本届世乒赛,刘诗雯状态不错,不仅在女单半决赛中战胜三届世锦赛冠军丁宁,还在第5局打了对手一个11比0;并在26日结束的本届世乒赛混双比赛中搭档许昕夺得冠军。今天的女单决赛,在前四局大比分打成2比2的情况下,刘诗雯又再度在第5局打了陈梦一个11比0,并最终大比分4比2锁定胜局。

与拿到过包括世界杯、亚洲杯、亚运会在内的多项单打冠军,也拿过奥运会、世乒赛团体冠军的刘诗雯相比,陈梦的短板在于大赛经验稍显不足,此前她拿到的含金量极高的冠军是2017年国际乒联总决赛女单冠军,此外她也是此前国乒世乒赛女子直通赛的第一名。但世乒赛面对经验老到的刘诗雯,没能顶住后程压力,最终遗憾失冠。(体育晨报 记者 宫尚文)

[责任编辑:孙东昊]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中国女子棒球队服装装备研发制造基地落户烟台

中国女子棒球队服装装备研发制造基地落户烟台

据记者了解,烟台海翔是中国国家棒球队确定的首家国内的企业赞助商及服装装备研发制造基地,它也成为山东省内首家赞助国字号队伍的体育服装...[详细]
齐鲁网 2022-10-04

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陈恩堂一行到山东省武术院调研

3月4日上午,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陈恩堂一行到山东省武术院调研并看望在此集训的国家武术套路队[详细]
齐鲁网 2022-03-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