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ITF国际青少年网球巡回赛济南站收官 布云朝克特当上“双冠王”

来源:闪电体育

作者:

2018-07-01 17:48:07

齐鲁网7月1日讯 7月1日,经过8天的捉对厮杀,“玲珑轮胎杯”2018年ITF国际青少年网球巡回赛济南站在山东省体育局训练中心文东训练基地落下帷幕。本次比赛吸引了来自中国、美国、澳大利亚、日本、韩国、加拿大、哈萨克斯坦、墨西哥等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50多名优秀青少年网球运动员参与。

小布成为最大赢家

微信图片_20180701173902.jpg

(男单冠亚军与颁奖嘉宾合影)

1日上午,在男单决赛中,我国16岁小将布云朝克特与澳大利亚希望之星斯蒂凡·斯托奇为现场观众奉献了一场精彩的对决。经过近两个小时的厮杀,布云朝克特以2:0(6:1、7:5)击败对手,完成了双冠壮举。在6月30日进行的男双决赛中,这位蒙古族小伙儿携搭档于程阳通过抢十大战,以6:3、3:6、11:9惊险战胜山东玲珑轮胎队的组合金雨全/李泽楷。女单冠军被我国小花肖正花摘得,她在决赛中以两个6:3击败另外我国的另外一朵小花张瑾。来自日本的两对组合成功会师女双决赛,新见小晴/齐藤奈奈美收到对手今村咲(日本)/吉川光(日本)的退赛大礼获得冠军。

本次比赛由ITF(国际网球联合会)授权,中国网球协会主办,山东省小球运动联合会、山东省网球运动协会承办,山东玲珑轮胎股份有限公司冠名,海河众拓(天津)体育科技有限公司,天津秀峰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运营,并获得了中粮可口可乐饮料(山东)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比赛共设男子单打、女子单打、男子双打、女子双打四个项目,其中,单打正选赛设48签位,双打正赛设24签位。 

自2015年首次引进国际青少年网球巡回赛以来,这已经是ITF国际青少年网球赛事连续第四年在济南举办。ITF国际青少年网球巡回赛是世界上覆盖面最广,持续时间最长的青少年网球赛事之一。它是专门面向18岁以下青少年球员的重要国际赛事,是青少年网球选手通向职业赛事的必经之路。网坛巨星德约科维奇、费德勒、纳达尔等都是从这项赛事起步迈向网坛巅峰。国际网球赛事在济南举办不仅能够带动济南当地的网球运动发展,提高网球文化氛围,扩大城市知名度,打造城市新名片,而且对推动济南市乃至山东省的网球运动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微信图片_20180701173907.jpg

(冠亚军球员与观赛的小朋友亲切交流)

山东网球走上快速路

在ITF这种国际赛事的带动下,山东网球走上了快速发展之路,无论是群众基础,还是竞技水平都有了大幅度的提升。去年ITF国际青少年网球巡回赛济南站的比赛中,山东玲珑轮胎队的金雨全单打称王的同时还与搭档李泽楷问鼎男双,之后主攻双打的哥俩一发不可收拾,在参加的四站ITF青少年巡回赛中豪取19连胜,收获了3个冠军1个亚军。赛场上没有常胜将军,金雨全/李泽楷在本站比赛中没能成功卫冕,收获了亚军,但依旧表现出高水准。毕竟和往年相比,今年比赛高手云集,竞争力最大。在单打比赛中,山东玲珑轮胎队另外一名小将逄仁龙表现出色,成功闯进了四强,无奈经验不足输给了最后的冠军布云朝克特。整体而言,山东玲珑轮胎队球员近两年的表现值得肯定,也让我们看到了希望。

微信图片_20180701173912.jpg

(金雨全/李泽楷在比赛中)

在比赛现场,记者注意到有大量的小朋友在家长的带领下观看比赛。其中,不少小朋友是济南市阳光100小学的学生。作为网球特色学校,阳光100小学在我省推广网球运动上做出了巨大贡献,山东玲珑轮胎队的小将逄仁龙、陈超凡都是该学校输送的球员。

“今天我们有几十名学校网球队的队员来观看ITF比赛,就是想让孩子们近距离地感受国际赛事的魅力。”山东省网球运动协会理事、济南阳光100小学校长史俊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从2008年起,我们开始打造网球特色学校,让孩子们人手一拍,学习网球,在学校里营造了很好的网球文化,这次来观看比赛是让网球文化更加深入每个孩子的内心,让这种网球精神扎根到每个孩子的心灵,让孩子们从小养成体育锻炼的习惯,为孩子更幸福的人生打下基础,这也是我们学校的办学宗旨。”

“我们当初引进该项赛事的初衷就是希望通过这种高水平的比赛带动山东的网球运动发展,提高运动员的成绩,同时提升教练员、裁判员水平,从这四届的比赛来看达到了我们的预期,这也更坚定了我们办世界高水平赛事的决心。”山东省小球运动联合会主席、山东省网球运动协会主席修振涛说,“在全球知名轮胎企业山东玲珑轮胎股份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下,我相信比赛会越办越好。”

[责任编辑:杨凡、徐凯华]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2018年7月山东省全民健身赛事活动一览表出炉

2018年7月山东省全民健身赛事活动一览表出炉

目前,2018年7月山东省全民健身全部赛事活动已经发布,其中包括国家级赛事活动15项,省级赛事活动37项以及市级赛事活动57项。各个赛事活动...[详细]
闪电体育 2018-06-26
金码头体育:山东省第二十四届运动会“翎美杯”羽毛球预赛圆满落幕

金码头体育:山东省第二十四届运动会“翎美杯”羽毛球预赛圆满落幕

山东省体育局主办、山东省乒乓球羽毛球运动管理中心承办、山东金码头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威海市体育局、文登区体育局协办的山东省第二十...[详细]
闪电体育 2018-06-01
山东女子划艇世界杯夺5金1银

山东女子划艇世界杯夺5金1银

[详细]
山东省体育局 2018-06-01
山东女子划艇世界杯夺5金1银

山东女子划艇世界杯夺5金1银

日前,第七届女子划艇世界杯赛在匈牙利赛格德举行,共有27个国家和地区的106名运动员参赛。中国皮划艇集训队选派15名运动员参加了全部10个...[详细]
山东省体育局 2018-06-01

济宁健步走激励大赛邹城启动

[详细]
山东省体育局 2018-06-01

我省147家企业亮相体博会展大省地位

5月25日至27日,以“聚力融合创新”为主题的2018(第36届)中国国际体育用品博览会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举行。省体育局一级巡视员刘明、省体...[详细]
山东省体育局 2018-06-01

济南青少年足球驶入“快车道”

中超联赛进入间歇期,但济南市青少年足球近来却是喜讯不断:在山东省第24届运动会足球预赛暨2018年山东省足球锦标赛已经结束的3个组别比赛...[详细]
山东省体育局 2018-06-01
菏泽以“全覆盖”推动全民运动潮

菏泽以“全覆盖”推动全民运动潮

2018年,菏泽以实现全民健身人群全覆盖为目标,针对不同人群、不同行业,开展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全民健身活动,使每个人都找到了自己喜爱...[详细]
山东省体育局 2018-06-01

乒联青年公开赛斯洛伐克站山东小丫为中国夺三金

日前,在国际乒联青年公开赛斯洛伐克站的比赛中,我省三名小丫代表中国出战,一举多得女单、女双和女团三枚金牌。她们的省队教练员曾程诚表...[详细]
山东省体育局 2018-06-01
山东省六月全民健身活动预告出炉

山东省六月全民健身活动预告出炉

山东省六月全民健身活动预告发布,其中包含国家级三项,省级二十四项,市级六十二项。山东省将国家全民健身举措逐步落实到各个地区并开展一...[详细]
闪电体育 2018-05-28
山东女足3-0力克四川,获赛季首胜

山东女足3-0力克四川,获赛季首胜

5月27日,2018年全国女足甲级联赛山东女足主场迎战四川女足,山东女足凭借石心怡、李婷婷和队长李影的进球,3-0取得完胜。[详细]
闪电体育 2018-05-27
高速男篮王汝恒大婚 妻子美艳婚礼现场温馨

高速男篮王汝恒大婚 妻子美艳婚礼现场温馨

高速男篮王汝恒大婚 接亲现场欢笑连连,王汝恒与女友相恋多年,新婚妻子是一名艺术体操运动员,王汝恒曾在四川队效力,并随队夺冠,四川队...[详细]
闪电体育 2018-05-27
人物志 | 山东女篮杨衡瑜:前进路上无止境 偶像带来正能量

人物志 | 山东女篮杨衡瑜:前进路上无止境 偶像带来正能量

帅气的外表,率真的性格,无论在哪里,她总是能用自己的开朗和活泼带动身边的气氛。同时,在场上作风硬朗的她,在场下又是周杰伦的忠实歌迷...[详细]
山东省篮球运动协会 2018-05-2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