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人物志 | 山东女篮杨衡瑜:前进路上无止境 偶像带来正能量

来源:山东省篮球运动协会

作者:

2018-05-24 11:13:05

齐鲁网5月24日讯 帅气的外表,率真的性格,无论在哪里,她总是能用自己的开朗和活泼带动身边的气氛。同时,在场上作风硬朗的她,在场下又是周杰伦的忠实歌迷。今天,让我们一起来了解山东女篮队员——杨衡瑜。

640.webp.jpg

球员小档案

姓名:杨衡瑜

出生年月:1995.1

身高:193cm

位置:中锋

球队:山东高速金星俱乐部女子篮球队

号码:1

2017-18赛季数据:12.1分,5.7篮板

640.webp (2).jpg

美国拉练,“学”字当先

北京时间5月14日,中国女篮结束了为期二十天的赴美集训,返回国内。这次美国之行,中国女篮与美国国家队以及西雅图风暴、洛杉矶火花等几支WNBA球队进行了多场教学比赛和交流训练。

通过比赛和训练,中国女篮的教练组接触到了更加先进、科学的训练理念,而队员们也积累了难得的与高水平球队的对抗经验,虽然与对手存在差距,但这次难得的经历必然会对队伍的成长大有裨益。

趁着之前刚刚回到国内的休息间隙,杨衡瑜也为我们分享了一些自己在这次集训中的感受。

“首先是很高兴能和这些高水平的球员有这种面对面交流的机会,通过在场上与对手直接交锋,以及在场下的观察,自己学到了很多东西。”

“高水平的球队的整体攻防水平确实比我们要高出很多,感觉自己回来之后还要针对薄弱环节继续加强训练,因为差距还是特别明显的。”

经过短暂的休息之后,女篮姑娘们将会马上迎接下一阶段的备战任务,杨衡瑜也向我们具体介绍了下一步球队的主要安排。

“首先我们会对这次赴美集训的成果进行总结,之后我们会进行两个星期左右的训练,然后在国内打三场热身比赛,检验一下训练的成果,再过一周左右,我们还会再到欧洲进行拉练。”

640.webp (1).jpg

面对竞争,做好自己

众所周知,今年国家女篮将要面对亚运会和世界杯两项大赛的任务,为了激励队员们在训练中展现出自己最好的一面,国家队和国奥队也采取了球员的流动机制以加强竞争性。谈到自己在国家队中的位置,杨衡瑜坦言压力不小。

“现在球队内线队员的竞争确实是挺强的,像比我小的球员,比如李月汝、韩旭,都已经慢慢成长起来了,然后我前面还会有老队员,她们比我的大赛经验更丰富,技术也很扎实,在场上阅读比赛的能力也很强,所以从这个角度来说,自己压力还是很大的。”

正是这样激烈的竞争,球员们才能够及时发现自己的问题与不足,从而进行针对性的训练与提高。

“首先我的身高在内线不是很有优势,技术方面也有很多提高的空间,因为自己属于什么都会一点,但是没有一样特别出色。所以还是需要在训练中继续完善自己的技术。”

而谈到即将到来的亚运会和世界杯,杨衡瑜表示,尽管很期待,但还是要先从当下的训练做起。

“其实还是挺期望这两项大赛的到来的,因为毕竟准备了这么长时间,但是能不能参加还是未知的,我能做的就是随时做好准备。希望能有这种大赛的磨炼,因为这些对于每一个球员来说,都是很宝贵的机会。”

前路漫漫,信心十足

刚刚过去的2017-2018赛季,是杨衡瑜征战联赛的第五年,那个当年初出茅庐的小将已经成长为山东女篮内线绝对的主力,自己在场上的表现也日趋稳定,在年轻的山东女篮阵中,杨衡瑜所起到的的作用不言而喻。

赛季初,山东女篮的一波连胜让人十分惊艳,但随后,球队的成绩出现了一些波动,谈到上个赛季的表现,杨衡瑜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确实,赛季刚刚开始的时候,很多人都觉得今年的山东队与往年相比不一样了,当时全队的状态也很不错。但是随后我们的外援出现了一些问题,使得我们的打法发生了变化,在面对有外援的球队时就会比较吃力,球队的成绩也出现了一些起伏。”

尽管出现了各种各样的意外情况,但是杨衡瑜对于球队在比赛中展现出的精神面貌和意志品质还是非常满意的。

“我们球队比较好的方面就是不管出现什么样的困难,大家都很团结,都为了整个团队去战斗,这一点做到了山东女篮应有的品质。”

说到自己的表现,杨衡瑜认为自己还需要继续磨练自己的心态,以求在场上的发挥更加稳定。

“自己在联赛中的表现也是有好有坏,我要担任的角色比较多,根据对手特点的不同,我可能也会在四五号位之间切换,打四号位的话或许我要多去适应,而打五号位可能就顺手一点,除了技战术之外就是心理方面的问题,因为自己主要都是面对外援,所以多多少少会有顾虑,在心态上自己还要继续调整。”

对于年轻的山东女篮来说,想在竞争激烈的联赛站稳脚跟,并且逐步向强队行列迈进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不过杨衡瑜对于球队充满信心。

“我觉得未来山东女篮的进步空间是很大的,但这需要靠我们自己的努力去改变,因为只有努力了才会有收获和回报,我相信我们可以做到,让这支球队变得更好。”

偶像带来正能量

640.webp (3).jpg

在平时的生活中,杨衡瑜毫不掩饰自己“周杰伦铁杆歌迷”的身份,她也经常在微博和朋友圈中分享周杰伦的歌曲和动态。她认为,周杰伦在很多方面都能够带给自己满满的正能量。

“我觉得周杰伦是我生活中的一个动力,因为他也是比较正能量的一个明星,所以在我不开心或者遇到困难的时候,想想自己的偶像,就觉得生活还是很美好的。”

当被问到自己最喜欢周杰伦的哪首歌时,杨衡瑜的回答仍然是标准的“粉丝”风格。

“我觉得每一首都是最爱,因为只要是周杰伦,我就会把每一首当做最爱的那一首。”

尽管作为一名运动员,平时的时间基本都是在训练和比赛当中度过,不过杨衡瑜依旧会利用自己的空闲时间支持自己的偶像。

“我看过一次他的演唱会,也买过他的专辑,我记得还有好几次他在北京开演唱会,但是因为要训练,所以时间总是对不上,有时候自己就会站在演出的场馆外面听一会儿,不过即使这样也觉得好幸福。”

希望可爱、直率的“大杨”能够在集训中有出色的表现,今后为国家队和山东队贡献更多的力量!

[责任编辑:杨凡、孙东昊]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齐鲁竞技】老将新人齐发力 体操全锦赛山东勇夺两金

【齐鲁竞技】老将新人齐发力 体操全锦赛山东勇夺两金

5月13日晚,2018年全国体操锦标赛暨亚运会选拔赛在广东肇庆新区体育中心落幕,由名将张成龙领衔的我省体操男队在比赛中以2金2银的好成绩顺...[详细]
齐鲁体育微信公众号 2018-05-17
【体育头条】世界杯攀岩赛首度落户山东泰安

【体育头条】世界杯攀岩赛首度落户山东泰安

由国际攀岩联合会主办,中国登山协会、山东省体育局、泰安市人民政府承办的2018国际攀联世界杯攀岩赛(鲁普奈特—泰安站),于5月12日至13...[详细]
齐鲁体育微信公众号 2018-05-17

【体坛资讯】超体重学生“健康夏令营”进行业务培训

5月15日,2018年山东省中小学超体重学生“健康夏令营”业务培训班在山东省青少年宫山青世界培训营地正式开训。山东省体育局青少年体育处二...[详细]
齐鲁体育微信公众号 2018-05-17
【体坛资讯】我省培训退役运动员健身教练国职资格

【体坛资讯】我省培训退役运动员健身教练国职资格

为做好我省退役优秀运动员职业转换过渡期培训工作,促进运动员全面发展,增强职业技能,顺利实现职业转换,5月2日至14日,2018年度山东省退...[详细]
齐鲁体育微信公众号 2018-05-17

【齐鲁竞技】射箭亚运选拔第二阶段我省两男一女进入第三阶段

近日,亚运会第二阶段选拔赛在清华大学落幕,省青岛中心队员王大鹏获得男子个人淘汰赛冠军,李佳伦获得亚军;兰璐获得女子个人淘汰赛第五,...[详细]
齐鲁体育微信公众号 2018-05-17
【齐鲁竞技】射击世界杯美国站小将吴明阳独得两枚金牌

【齐鲁竞技】射击世界杯美国站小将吴明阳独得两枚金牌

北京时间5月15日,2018国际射击联合会世界杯班宁堡站在美国落幕。中国射击队以4金5银3铜共12枚奖牌的优异表现在金牌榜和奖牌榜都占据首位,...[详细]
齐鲁体育微信公众号 2018-05-17
山东青年篮球功臣他乡合影 这个老头曾培养出9名NBA球员

山东青年篮球功臣他乡合影 这个老头曾培养出9名NBA球员

安徽文一男篮之前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新赛季征战NBL联赛的双外援为德奎恩·琼斯和贾米尔·沃尼,二人携带全新战袍正式亮相,两名外援会分...[详细]
闪电体育 2018-05-16
【一周体坛】大青山第六届国际太极拳大赛开幕

【一周体坛】大青山第六届国际太极拳大赛开幕

4月28日,由山东省体育局、山东省体育总会、山东省老年体协、日照市人民政府主办的“中国(日照)大青山第六届国际太极拳大赛”在五莲县大...[详细]
齐鲁网 2018-05-12
【一周体坛】全省体育产业发展大会在淄博召开

【一周体坛】全省体育产业发展大会在淄博召开

4月27日,2018年全省体育产业发展大会在淄博召开。在全省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工作部署的关键时期,会议认真分析全省体育产业发展形势...[详细]
齐鲁网 2018-05-12
街舞“小秀才” 全国大众街舞考级德州站开考

街舞“小秀才” 全国大众街舞考级德州站开考

时尚动感的街舞,深受小朋友的喜爱。但街舞跟钢琴等其他艺术形式一样,也是分等级的。近日,由国家体育总局CSDA全国街舞执行委员会权威发起...[详细]
一周体坛纵览 栏目组 2018-05-03
战火弥漫 山东省国际跳棋锦标赛临邑开赛

战火弥漫 山东省国际跳棋锦标赛临邑开赛

[详细]
一周体坛纵览 栏目组 2018-05-03
2018“跑游山东”马拉松系列赛利津开跑

2018“跑游山东”马拉松系列赛利津开跑

自2017年正式发起落地以来,“跑游山东”马拉松系列赛已经风靡全省,成为各地体育+旅游的典范项目而备受追捧。近日,2018“跑游山东”活动...[详细]
一周体坛纵览 栏目组 2018-05-03
建设群众体育强省 全省群众体育工作会议日照召开

建设群众体育强省 全省群众体育工作会议日照召开

4月13日下午,2018年全省群众体育工作会议在日照召开,会议首次提出了建设群众体育强省的新目标。[详细]
齐鲁网 2018-05-03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