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2019皮划艇野水世界杯12月竞逐怒江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10-29 17:15:10

齐鲁网•闪电新闻10月29日讯 (记者 王志芹)记者今天下午2019皮划艇野水世界杯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赛事将于12月13日至15日在云南怒江展开竞逐。


本次赛事是国内承办的首届皮划艇野水世界杯,也是迄今为止国内举办的最高规格皮划艇野水赛事。赛事主题为“让怒江的激情 触动世界的心跳”。怒江发源于唐古拉山南麓,在中国境内全长2013千米,是国内除雅鲁藏布江外,唯一一条自由奔腾的野性大江。怒江大峡谷全长316公里,水质优良、水流湍急、河道形态复杂、曲折迂回,是世界野水漂流运动的理想之地、首选之地,被世界激流皮划艇爱好者称为“白水天堂”“野水圣地” 。

本次比赛设置有长距离赛(跃进桥至六库段)、短距离赛(怒江西岸段)2个赛段。同时,为延续怒江皮划艇野水公开赛的经典赛段,打造独具怒江特色的经典赛段,本次比赛还将继续把老虎跳赛段作为挑战赛段。老虎跳赛段水流落差大,江心巨石林立,水面宽度不足5米,水流速度超过18米/秒,水急浪高,气势逼人,堪称“怒江第一险滩”。

5月22日,国际皮划艇联合会在官方网站正式发布赛事公告并开始接受报名,目前,报名还在继续,届时将有来自美国、英国、法国、德国、意大利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00余名世界顶级选手(含奥运冠军和世界冠军)聚首怒江、挑战怒江,呈现一场速度与激情的水上视觉盛宴。 

[责任编辑:杨凡、徐凯华、王志芹]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