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北京冬奥会5月“特许上新日” 开幕倒计时纪念商品抢先看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5-03 21:55:05

齐鲁网北京5月3日讯  进入到5月,北京冬奥会又将有多款特许产品上新,其中开幕倒计时纪念商品尤其令人关注。

跟随节气徽章一起探索自然

我国古代劳动人民在数千年前就发现了天象与季节变化的关系,通过研究天体运行规律,发明了观天象定农时的方法。西汉刘安等人编撰的《淮南子·天文训》就体现了天体运行规律与节气、历法紧密相关。战国时期《冠子·环流篇》中有:“斗柄东指,天下皆春;斗柄南指,天下皆夏;斗柄西指,天下皆秋;斗柄北指,天下皆冬。”的记载,立夏节气徽章体现的正是北斗七星在立夏时节斗柄指向东南方的天文现象。今年立夏在公历5月6日,如赶上晴朗夜空,不妨抬头观测北斗七星。 小满节气是夏季的第二个节气,小麦等夏熟作物的籽粒此时开始饱满,但还未成熟。宋代欧阳修《小满》中就有“最爱垄头麦,迎风笑落红。”的诗句。小满节气徽章中的稻草人和忙碌的水车喻示农业生产活动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

为保护消费者权益,北京冬奥组委高度重视限量产品模具的统一收回。此次两枚新品徽章的模具将于本周六的5月“特许上新日”起在北京2022官方特许商品零售店王府井工美大厦店展出。 

环境友好型彩棉T恤值得关注

5月新上市的亲肤系列短袖T恤中,男、女款米色T恤的纺织原料为天然彩棉。天然彩棉因叶片小且轻薄、叶柄呈红色、株型紧凑,对棉花害虫吸引力较弱,所以有较强抗虫性,可少施农药,进而减少来自农药中有毒物质对土壤和环境的影响。与此同时,以天然彩棉加工成的布料无须再使用染化料进行染色,大幅减少了废水、废气排放量,使生产加工环节更加低碳、可持续。未来北京冬奥会特许商品将推出更多环境友好型、亲肤无刺激的天然彩棉制品,进一步推广环保理念,鼓励消费者体验“绿色”夏天。

倒计时1000天纪念商品令人期待

2019年5月10日将迎来北京2022年冬奥会开幕倒计时1000天。北京冬奥组委将在这一重要时间节点推出多款纪念商品,供消费者选购、收藏。为体现倒计时历程的完整性,大部分产品选择就一个主题概念进行系列化开发设计,从倒计时1000天开始,发售系列产品的首款,随着筹办进展的不断推进,按计划在不同时间节点陆续发售同系列产品,直至最后开幕纪念产品上市。所有关注、参与过倒计时系列产品收藏的消费者,都将收获一份跟随、见证北京冬奥会倒计时历程的珍贵纪念。

所有倒计时1000天纪念商品将于5月11日在各北京2022官方特许商品零售店和天猫平台奥林匹克官方网店中正式发售。北京冬奥组委将专门发布该系列商品的介绍,请持续关注。

特许商品零售店新店开业

北京2022官方特许商品零售店将于五月初入驻北京动物园试运营,该店位于动物园中心区——澳洲动物区东侧,毗邻狮虎山,是来园参观的游客,尤其是儿童的必经之地。北京动物园店将于“六·一”儿童节前夕正式开业迎宾。

闪电新闻记者 王志芹 

[责任编辑:杨凡、韩薇、王志芹]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