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聘请高水平外教 助推山东三人篮球快速发展

来源:齐鲁网

作者:韩雷

2018-12-10 22:28:12

上课副本_副本.jpg12月10日上午,山东省体育局训练中心,山东省篮协组织了一堂别开生面的三对三篮球交流课。此次授课的篮球教练是来自克罗地亚的佐兰,他为大家讲解了3对3篮球中如何利用挡拆进行攻防,并与省内教练和学员进行了探讨。

在下午的实战课中,来自于塞尔维亚泽蒙大师队的博格丹为小学员示范了三种个人突破技术,泽蒙队去年曾获得国际篮联三对三世界巡回赛总决赛冠军,博格丹就是这支冠军队伍的头号得分手,他为大家讲解了突破的要领并通过投篮游戏,让小学员认识到基本功训练的重要性,“我非常荣幸来到这个球场指导咱们的年轻运动员,希望他们一是努力刻苦的训练,二是要耐心认真。”博格丹在训练结束后也对小球员提出了自己的建议。

同时,在下午的实战课上,佐兰教练针对上午课堂中提到的挡拆战术进行了实战讲解。佐兰在接受采访时说:“永远都要保持一份耐心,一定要认真听教练的讲解,并且运动员在训练中要有自己的目标,这样才有动力促使自己完成梦想。”

3对3篮球是在5人制篮球的基础上发展起来的一种新的体育运动项目,其起源于街头篮球,经过多年的演变已经发展成为了区别于街头篮球的正式比赛项目,并以其快速的攻防、个人技术的展现深受大众的喜爱。3对3篮球如今正式成为2020东京奥运会项目,让这项运动的发展充满了前景。

山东省篮管中心和山东省篮协历来重视三人篮球发展,是较早开展此项目的省份之一。今年8月底,山东省篮管中心成立了03、04年龄段的3对3篮球男女队,从全省5人制篮球适龄运动员中精挑细选,男队10人,女队8人,为了让这批孩子能尽快从5人制篮球转变到3对3中,让他们更好的适应、投入到三对三篮球中,11月中旬,中心特意从塞尔维亚聘请了专门的篮球教练进行指导,经过近一个月的接触,塞尔维亚的米洛斯教练谈了自己的想法,“从来中国到现在,三个多星期的时间,我们刚刚开始我们的训练,我希望我们的训练还是循序渐进好一点,我们和球员要实现的目标就是每天都要进步”,另一名塞尔维亚教练尼古拉则表示“我们的队员已经慢慢适应了这个训练方式,这些小队员会不断进步的”。

聘请高水平外教不仅有利于队员的成长,对省内的年轻教练来说也是一个难能可贵的学习机会,作为目前这支04、05年龄段3对3篮球队的助理教练,李信坦言:“从打法、跑位、技战术的配合来说都是比较先进的,今天上午克罗地亚教练的授课,他们的训练方法比较先进,结合比赛比较好,值得我们学习的地方很多。”

闪电新闻记者 韩雷 济南报道

[责任编辑:杨凡、刘岩、韩雷]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