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国际剑联新赛季拉开帷幕 我省孙一文为中国击剑队拿下首枚奖牌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8-11-16 20:34:11

近日,2018-2019国际剑联新赛季正式拉开帷幕。作为新赛季首项重要赛事之一的女子重剑世界杯(爱沙尼亚塔林站)的比赛也于11月12日战罢。本站比赛吸引了世界各国的200多名选手参加。经过激烈角逐,山东名将孙一文获得铜牌,我省另一名运动员侯光娟最终名列第七。

本站比赛,中国女子重剑队派出了孙一文、朱明叶、侯光娟、林声和许诚子等多名选手出战。在率先进行的共有242名运动员参赛的个人资格赛中,林声、许诚子和我省选手侯光娟顺利突围,与赛会种子孙一文、朱明叶会师64表正赛。在随后的淘汰赛阶段,朱明叶首轮意外落马,其余四员女将轻松拿下前两轮比赛;1/8决赛,许诚子决一剑憾负,林声则败给香港队的江旻憓;侯光娟在战胜一名俄罗斯选手后晋级八强,但也在四分之一决赛中不敌江旻憓,最终获得第7名。 我国女子重剑项目目前个人世界排名最高的孙一文同样是一路苦战,在先后淘汰多名实力选手后,她在八表赛遇到了劲敌韩国老将姜英美,最终孙一文在第三局艰难逆转对手挺近4强。孙一文半决赛面对此前已经淘汰了多名国家队队友的江旻憓,二人曾在大赛中交手数次,因此比赛中双方十分谨慎,在三局消极后,进入决一分钟阶段,距离比赛结束还剩15秒时,江旻憓突然打出一个大弓步单灯得分,并一直保持一分的领先优势直至比赛结束,孙一文略有遗憾地拿下一枚铜牌,但这也是中国击剑队在国际剑联新赛季取得的首枚奖牌。

[责任编辑:杨凡、徐凯华]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